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7‧26
時代轉換的關鍵人物
在舊約的時代裡,神頒布了律法命令要人去遵守。特別是在獻上祭物的方面,有許多的規定和講究。
一開始神在立約時就用祭牲的血與人立約。當人違背了神的律令要贖罪時,也要使祭牲流出血來遮蓋人的罪過。
就這樣,有錢的人就獻上多一點,以為這樣能討神的喜悅。窮的人也能夠用比較便宜的祭物,來撫平因犯罪而對神的虧缺。
這樣的規矩一直傳了下來,也許在當中有很多人不明白當設立這些事情的初衷,祖先怎麼作,自己也就照樣作。
 
神厭倦了這些。
 
因為這些祭物代表人與神之間罪的問題還沒完全解決,獻祭的血是用來題醒人這件事。
人反覆的獻祭,意味著人一再的犯罪觸犯神。
 
大衛是知曉神心意的詩人,在他情感的發表裡,他將神的心意藉著詩詞表明出來︰
『祭物和供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於是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我的神阿,我樂意實行你的旨意;你的律法在我裡面。』(詩篇40:6-8)

這些話當時的人不明白,依舊獻上祭物,平息與神之間罪的問題;獻上供物,維持與神的交通。
直等到基督,神的受膏者,來施行神旨意的,祂是神成為人來到地上名叫耶穌,祂領受託付,要除去舊約中動物祭牲,以自
己的血立定新遺命,以祂的身體頂替了動物的祭牲,定自己作新約惟一的祭物,帶進了時代的轉換。
 
希伯來書的作者,是進入了這新時代的人物,他認出幾千年前大衛寫出來的詩是出自神的豫言。
他向這些遵守舊方法的人辯明這件事︰『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
“祭物和供物是你不願要的,你卻為我豫備了身體;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悅的;
於是我說,看哪,我來了,神阿,是要實行你的旨意。(我的事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以上說,“祭物和供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要的,也是你不喜悅的。”(這些都是按著律法獻的。)
後來又說,“看哪,我來了,是要實行你的旨意。”可見祂除去那先有的,為要立定那後來的;
我們憑這旨意,藉耶穌基督一次永遠的獻上身體,就得以聖別。』(希伯來書10:5-10)
 
舊約的祭司需要天天站著,一再的獻上同樣的祭物,因為他們所獻上的永遠不能將罪除去。
但基督為平息人在神面前罪的問題,祂將自己當作那惟一的祭物獻給神,釘死在十字架上,將罪除掉,用祂的血與我們立新
遺命。
並且基督經過死而復活,升到天上坐在神寶座的右邊,表示祂已經一次永遠的完成除罪的事,坐在天上就是祂成就這項託付
的標記和證明。
因此人無需再為罪多作什麼,基督已經一次永遠的作成了。
祂為著罪一次獻上祭物,就永遠坐下了。祭司已經不用再每天不斷的獻上同樣的祭物了。
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為神旨意所施行的救恩時,我們就被包含在這新遺命的合法繼承人內,已經不必像從前要處理那麼多麻
煩瑣碎的事,更何況舊的方法如今已經不得神的喜悅了,現在我們只需要被包含在這範圍裡面,讚美祂為我們成就的事。
 
『讚美主耶穌,為我們獻上作永遠的祭物,我們不能再用別的方法討神喜歡,因為惟有你才是神喜悅的!
讚美你平息我們與神之間關於罪的一切問題,帶領我們轉換到新約的時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0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我是大一上成為基督徒的。因為指考慘遭滑鐵盧,想讀的科系都填不上,當我無望地看著志願表...
1970‧01‧01
李昀翰
ChangeforGood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各個航空公司的一個合作計劃,目的在向乘...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青年人,在威尼斯以製造面具謀生。 某天一位住在羅馬的朋友來拜訪他,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每隔四年,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會舉辦一次,讓我們看見許多熱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