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8‧16
什麼是基督徒的奉獻

 

愛是奉獻的根據

alt

林後五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林前六19:  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裡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林後五章十四至十五節很清楚的給我們看見,神的兒女因著被主的愛激勵的緣故,所以纔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人為著主活,是因為被主的愛所激勵。『激勵』照原文可譯作『圈住』,是相當緊的圈住。原文的意思就是圈得緊緊的,把我們紮在裡面。愛把我們圈住了,我們逃不掉了。

人被愛摸著的時候,就有這個味道。我們給牠縛住了,我們沒有辦法。祂為著我們死,我們今天該為著祂活。所以愛是人來奉獻的根據。人是因著主的愛來奉獻,沒有一個人能彀奉獻而不感覺主的愛的。人要在主的面前有奉獻,總得看見主的愛。看見了主的愛,奉獻就成了自然的結果。

我們的主為我們捨去自己的性命,作了代價,把我們買回來。我們乃是被主買來的人。今天我們為著蒙主救贖的緣故,我們對主就捨去自己的主權。我們不再是自己的人,我們是屬乎主的人。我們必須在我們的身體上榮耀神,因為我們不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是被主買來的。主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就是祂所付的代價。所以為著主的權利的緣故,我們也是主的人。

我們總得清楚的看見,我們是被主買回來的人,是主出了最高的代價買來的。祂買我們不是用金子,也不是用銀子,乃是用祂的血。這裡面有主的愛,也有主的權利。因著主的愛的緣故,我們揀選事奉祂;因著主的權利的緣故,我們只能跟著祂走。從救贖所產生的權利來說,叫我們為著主;從救贖所發生的愛來說,也叫我們為著主。奉獻的根據是權利,奉獻的根據也是愛。奉獻的根據是合法的權利,奉獻的根據是超越過人間感覺的愛。因著這兩個緣故,我們非歸於主不可。

 

奉獻為著事奉主

alt

羅馬十二1: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奉獻的目的,不是為著神去傳道;奉獻的目的,不是為著神去作工;奉獻的目的,乃是為著事奉神。奉獻的結果是事奉。事奉這個辭,在原文裡的意思,就是像我們平常所說的『伺候,』意思就是準備著在那裡服事。我們要記得,奉獻的目的是伺候神。伺候不一定是勞碌作工。伺候乃是祂要你站住,你就站住,祂要你站在旁邊,你就站在旁邊,祂要你跑,你就跑,這個叫作伺候。

神所要求的,就是要所有的基督徒把身體獻上去伺候祂。不一定是跑到講臺上去,不一定是到邊荒佈道去,乃是伺候神。有的人神派他上講臺,就非上講臺不可,他沒有辦法。有的人神派他去邊荒,就非到邊荒去不可,他沒有辦法。所有的時間都為著神,但是作甚麼工不一定。都是伺候,但是作甚麼事不一定。你應當學習伺候神,你將身體獻上,就是為要作一個事奉神的人。

我們不作基督徒則已,一作基督徒就得終身事奉神。一個人一奉獻,就要看見,從今以後,主的要求是第一,事奉神是他一生的路。但願神施恩,給我們看見,事奉神是我們的本分。所有信主的人都得看見,你這一個人,從今以後,就是要事奉神。我們要被帶到一個地步,看見說,我作了基督徒,甚麼都不能隨便了。我們不是說,你不要忠心作事情,不要認真工作,可以遊手好閒,這不是我們的意思。我們還得忠心作事,認真作工。可是我們要在神面前看見:我一生一世是順著事奉神的路來走,一切的事都是為著遵行神的旨意,討神的喜悅。奉獻的實際就是這樣

 

所以,奉獻不是看人拿多少東西給神;奉獻乃是我們在神面前蒙了悅納,神讓我們事奉祂。奉獻是專門留起來為著基督徒的,絕不是任何的人都可以奉獻的。只有蒙恩的人,屬於主的人,纔能奉獻。奉獻就是說,『主阿!你給我一個機會,你給我一個權利,叫我能彀到你面前來事奉你。』我們不是求人來奉獻…。如果把奉獻看作是我們優待神,那就錯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2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rd...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要有新的起頭,就必須有新的奉獻。每一次新的追求,都得有一次新的奉獻。或許有人會說...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奉獻的濫觴是亞伯拉罕擊敗四王,將侄兒羅得救回後,將所得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