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1‧12
宇宙的故事

我是USC(美國南加州大學)畢業的,我在香港活了十七年,來美國十六年又回去活了十六年,今年四十九歲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年紀越大,可能故事越多。但是,故事越多,並不表示故事越好,我相信,朋友們都聽過好多故事,但是,你可能還沒有聽過關於宇宙的故事。

宇宙有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與神有關係的,這個故事也是與人有關係的。再講得白一點,這個故事也是與你、與我有關係的。所以,這個故事是個太美好的故事。這個故事是從神創造天地那天開始的。


alt

壹 神創造了

一 神吹到亞當裡面的第一口氣

聖經告訴我們,在神的創造裡,人是神用塵土造的,朋友們,可能你說,你這不是小看我嘛,我怎麽會是塵土作的?從前我也念過一點生物學。我念生物學的時候,就發現原來人與塵土一樣,人是什麽呢?要是你問這位張醫生,他會告訴你,人就是氫、氧、碳,還有一些其它的東西混在一塊,就變成一個人了。你看,我是塵土,你也是塵土。我是氫、氧、碳,你也是氫、氧、碳。你看對不對呢?

神說話實在是非常美好。神不止是用塵土造人,而且神作了一件奇妙的事。他作了什麽事呢?他在人的鼻孔裡吹了一口氣。本來這個人是塵土,但是神吹了一口氣以後,這個人就活起來了。聖經告訴我們,這第一個人叫作亞當。當神在他的鼻孔裡吹了一口氣以後,他就變為一個活的魂了。

我自己作了一個實驗,我的實驗很簡單,我睡不了覺的時候,就操練很均衡的呼吸,慢慢的,我就睡著了。但是有一天,我在那裡呼吸的時候,忽然間有個念頭來了。唉!我現在那口氣是那兒來的?為什麽我會一呼一吸就睡覺了,而睡的時候,我還在呼吸。阿利路亞,讚美主!要是睡覺不呼吸,那就完了,你看對不對?奇怪,那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發現我這個人會呼會吸,就發現在我裡面有口氣。這口氣,我告訴你是那裡來的,這口氣就是神吹到我們裡面來的。

我記得,七○年代我念研究生的時候,那時有一個爭論,就是說,什麽是死?科學家講來講去,不能為“死”下個定義。有些人說腦細胞停止了就是死,有些人說,心臟停了就是死,有些人說呼吸停了就是死。到底死是什麽?到現在還沒有搞清楚。你看,死都不懂,生怎麽懂呢?人真是有限。聖經告訴我們,生就是神在亞當的裡面吹了一口氣。那口氣一進去,這個人就活了,這個人就動了,這個人就會想了,這個人就會愛了,這個人就成了活的魂了。朋友們,你說奇妙不奇妙!生命實在是個奇妙的事。那時候,我實在喜歡生物學,結果我發現我不止不懂什麽是生,我連死都不懂。

二 神要人接受他自己

聖經告訴我們說,神在亞當的裡面,吹了一口氣,他就成了活的魂。而且,他有心思、他有情感,他能夠作很多事情。但是,那不過是受造的生命;人有最高的、受造的生命還不夠。神造了人以後,就把人放在兩棵樹面前,一棵是生命樹,一棵叫作分別善惡樹。神說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你們不可吃,也就是說生命樹的果子你們可以吃。

那麽,什麽是生命樹呢?生命樹就是神自己,神自己就是非受造的生命,也就是創造的生命。神的意思,是要我們這受造的生命,能夠接受這非受造的生命,就是神的自己進到我們裡面,這是太好的故事了。要是人吃了生命樹的果子,人就不得了了,人就跟神合一了。你看對不對?但是,可惜故事不是這樣,故事是人墮落了,人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

你可能會問,那個分別善惡樹有什麽不好?沒有什麽不好,我們都需要分別善惡,問題是你的分別善惡是由神來的,還是由自己來的。人的分別善惡都是用人的標準,但是神卻要他自己作我們的一切,他要作我們善跟惡的分別,神要我們接受他來知道善惡,不是藉著其它的渠道。神造人,把人放在生命樹面前,要人吃生命樹的果子,就是把神自己作為永遠的生命接受到人的裡面來。


貳 人墮落了 

一 與神為仇為敵

但是,人吃了一棵錯的果子,從那天開始人就不能再接受生命樹的果子了。故事是說這個沒有接受神的人,或者說這個拒絕了神作他生命的一個人,他的故事乃是越來越遠離神,這個人越來越不義,越來越不聖。神是公義的,人越來越不義了,神是聖潔的,人越來越不聖潔了,到了一個地步,人竟然成為神的仇敵了。

很奇怪,不義的人常常覺得義的是他的仇敵。其實,那個義的絕對沒有意思把不義的當作仇敵。但是,那個不義的卻往往以那個義的為仇敵。你和我都是亞當的後裔,你和我不接受神,你和我就是以神為仇敵了。但是,感謝讚美我們的主耶穌,雖然我們以神為仇敵,神還是愛我們。所以,神有一天叫他兒子,就是主耶穌基督成為一個人來到地上,為著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二 罪與死

聖經告訴我們,罪的工價乃是死,在人看來有大罪小罪,在神看來都是罪,而這個工價就是死。你墮落了,你該死,我墮落了,我也該死。世界上所有亞當的後裔都墮落了,都是在罪的裡面,而罪的工價乃是死。在法律上,在神的法律上,你犯了法,你就該死。唯一的途徑,唯一的救贖乃是神自己成為人,名叫主耶穌基督。祂成為人,替你替我死在十字架上,替你替我流出了寶血,祂就把你和我都買過來了。祂代你死了,祂也代我死了。

三 基督的救贖與救恩

1. 法理的救贖

所以,聖經羅馬書告訴我們,在我們還作神仇敵的時候,神藉著他兒子,就是耶穌基督的死得與神和好。朋友們,今天我們要告訴你的,就是你有可能跟神和好,為什麽有這可能呢?因為,原來你是該死的,但是主耶穌替你死了。所以,今天你跟我就有與神和好的可能性了。在聖經裡,這叫作法理的救贖,為什麽呢?因為在法律上,在神的法律上,你是該死的,主耶穌替你死了,你就不用死了。在法理上,主耶穌滿足了神律法一切的要求,神就賜給我們法理的救贖了。

朋友們,我告訴你一個大好的信息,主耶穌不僅給我們法理的救贖,主耶穌還要進一步的把我們帶往前去。法理的救贖,不過是把我們帶回到亞當起初的地步,把我們再帶回伊甸園,他要我們接受主耶穌這永遠的生命,到你和我裡面來。所以,朋友們,我要告訴你基督的救贖與救恩的事。

當然,救贖與救恩是神拯救我們工作的兩部分,但是我們也可以分開來講,救贖是在法理上來看,主耶穌替你死了,你接受他,承認他,你接受他了,在神面前你就沒有罪了,你就與神和好了,這是法理的救贖。

2. 生機的救恩

但是,主耶穌所要還不止如此,主耶穌今天所要的,乃是叫你跟我能夠作亞當沒有作好的事。亞當沒有作好什麽事呢?亞當沒有把神永遠的生命接受到他裡面去。

朋友們,今天我們傳的福音不只是叫你們得救上天堂,我們今天所傳的福音是叫你接受神作你永遠的生命。朋友們,在這裡只有兩種人。一種人有受造的生命,你還沒有信主,那你是第一種人,你是只有受造的生命,你還沒有非受造的生命。信主是什麽意思呢?信主就是接受神作為永遠的生命進到我們裡面來。

3. 舊造與新造

朋友們,這是大好的福音,聖經有一經節說得很好,它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也就是說,若有人接受了主耶穌,他就是新造。還沒有相信主耶穌的朋友們,你聽過這個名詞沒有?有一個叫作“新造”,也就是說,“新的創造”。有一個舊造,舊造就是神造亞當的時候,那是舊造。今天,神要作一個新的工作,就是新造。神要建立他的新造,神要得著一個新造。在亞當裡就是舊造,在基督裡就是新造。

朋友們,我們都在亞當裡,要是你活著的話,要是你還有那口氣的話,記得嗎?那口氣,一呼一吸,那口氣是什麽,那口氣就是舊造。但是,今天神要在舊造的根基上除去我們的罪以後,來作一個新造的工作。熱力學第一定律,大概的意思就是說,這個物質,那個能量是不能創造的,到現在為止,除了神以外,還沒有人能夠再創造,你可以發明一個東西,可以用神造的東西來發明發明。但是,裡面的東西都是神造的,那一切的一切,所有的元素都是神造的。神不造你沒得發明,只有神能夠創造,就是在舊造裡也只有神能夠創造。

但是,神不滿意於舊造,神今天所要的乃是要一個新造。新造是什麽呢?新造乃是神作為永遠的生命進到舊造的人裡面,蒙救贖的人裡面。這個永遠的生命,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裡面以後,在我們裡面來改變我們,把我們從舊造變成新造。我告訴你,今天在宇宙裡有兩個創造,一個是舊造,一個是新造,要是你沒有接受主耶穌,你只有舊造,接受了主耶穌就是有新造在他裡面了。

今天,神所作什麽工作呢?今天神在地上所作的工作乃是要擴大這個新造,神今天所要作的是要繁增這個新造,神要這個新造擴增,在你的裡面擴增,在我的裡面擴大,在我們中間擴展出去。福音聚會就是叫新造擴大,把這個神聖生命送到你裡面去,那個新造的種子在你裡面是會長的。在這個過程裡,你接受主耶穌,他的寶血就立刻洗凈你一切的罪。但是,更美好的乃是神的生命要進到你裡面去,朋友們你不要小看我,我告訴你,我裡頭有個寶貝,我裡面有個神的生命,我裡面有個新造。你可以小看我外面的人,我也不是什麽博士,也沒有什麽成就。但是,告訴你,我裡面有個新造。

四 死藉著亞當作王

在舊造裡,有一個人是最重要的,你知道是誰嗎?二十一世紀來了,好多人在想了,以往這兩千年最重要的人是誰?我告訴你,在已往的六千年來,最重要的人是誰?最重要的人是亞當。為什麽?沒有亞當,就沒有你跟我。

我為什麽說亞當最重要呢?因為他作了一件錯事,他沒有把神接受到他裡面去,反而他把撒但的元素,就是神的仇敵的元素接受到他裡面去,他吃了那個錯的果子,就變為一個罪人,罪的結果就是死。所以,在神眼中亞當不止是罪人,他也是死人,要是沒有罪,就沒有死,亞當變成了罪人,他就變成了死人。所以,在羅馬書第五章那裡說,“死就藉著這一個人,就是亞當作了王了”朋友們,死是不是你的王,誰敢說死不是你的王?為什麽?因為沒有人能夠逃避它。它臨到你的時候,你躲不了,它要轄制你的時候,你逃不掉,你看對不對?

五 藉著耶穌基督在生命中作王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因為亞當犯罪了,死就藉著這一個人作王了。但是,讚美神,這節聖經沒有停在那裡,還有下一句,它下一句說,“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朋友們!已往這兩千年最重要的人是誰?我再告訴你,以往這兩千年最重要的人是耶穌基督。神今天知道你和我在舊造裡都是受死的轄制,但是神要把他自己作為永遠的生命賜給你和我,當我們接受了這個生命以後,你和我就可以在生命裡作王了。

 1. 神的生命是聖潔的生命、公義的生命、榮耀的生命

朋友們,讓我回到我們的經歷裡來講一點事。你說,哎?你們基督徒就那麽好啊?真的在生命裡作王了嗎?當然我們不敢說,我們完全成功了。但是,我告訴你我們有可能。為什麽呢?因為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他長大的時候,他長出來的時候,我們就在神的生命裡作王了。

我舉個例子,聖經裡有十誡,十誡裡說,你們不可殺人,不可以姦淫,不可以偷東西,等等。最後一條,它說,不可以貪戀。不可以貪,不可以貪別人的房子,別人的財產,別人的妻子。原諒我說,我在美國住了十六年,對美國有一點認識。美國道德那個差勁,離婚率太厲害了。為什麽呢?因為人貪哪!甚至於別人的妻子,他們也會貪,哎呀!真是可怕!你看可怕不可怕,貪人房子還不夠,還要貪別人的妻子。聖經告訴我們不止不要搶別人的東西,也不要貪別人的東西,你想對不對?在地上的法律,我們沒有搶,沒有偷,那就行了。但是聖經說,你不止不搶不偷,而且不要貪。貪是個心裡的事,我可以作個見證,什麽是生命的救恩,什麽是在生命裡作王呢?就是說,神作為永遠的生命在我們裡面天天的長大,天天的長大的時候,就把我們這個人從裡面來變化我們。

從前我們貪很多東西,女孩子貪別人的珍珠耳環,唉,那個真好看,可惜我沒有,怎麽我的先生不爭氣,不買給我。你貪啊!你想對不對?學生們考試,考第二,就恨那個考第一的人,你貪那個東西。你想對不對?我們人就有這個貪,貪這個貪那個,人裡面就是貪。朋友們,神生命的救恩,就是要神自己作為永遠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長,長到一個地步,神的生命就取代了我們的貪,基督徒的生活,實在是一個太奇妙的生活了。

我再舉一個例子,驕傲,你驕不驕傲?原諒我說,我雖然沒有博士學位,但我很多朋友有博士學位,我觀察了很多有博士學位的人,有博士學位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驕傲。哎呀,我們人真驕傲,像我那麽不好的人,我也會驕傲,真是奇怪,要是我高大英俊,我驕傲有道理,我這個又醜,又不能幹,頭腦又不好的人,還是驕傲啊!哎,真是亞當的毒素,驕傲的毒素就在我裡面,沒辨法,就是像我這樣的人,還是驕傲。

但是我告訴你,朋友們,有神的生命在我裡面,今天我不敢說我不驕傲。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一件事,一年前我更驕傲,希望一年以後,我比今天更不驕傲,我有這個把握。為什麽呢?因為神的生命是聖潔的生命,神的生命是公義的生命,神的生命是榮耀的生命。神的生命是不驕傲的生命,神的生命是不貪的生命,這不貪的生命在我裡面,不驕傲的生命在我裡面,它長出來的時候,我就不傲,我也不貪了。

 2. 神的生命是不朽壞的生命、大能的生命、永遠的生命、美好的生命

在生命裡得救,或者說在生命裡作王,實在是包羅萬有的。記得從前念書的時候,我那個碩士學位是植物的生理學,還記得有一天晚上,我要考試,考植物形態學,那本書那麽厚我還沒讀好,那怎麽辨呢?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有個基督徒的聚會。我就掙扎,應不應該去那個聚會,但後來我裡面感覺還是應該去,應該把主耶穌放在第一位,我就去聚會了。聚完會回家已經十點鐘了,打開書我就開始讀了,奇妙,那天晚上真是奇妙,主耶穌的生命充滿我的時候,很奇妙的事發生了。我聽說,有一些人過目不忘,我很羨慕他們,那些人真聰明,我從來沒有,我生下來就不是那樣。但是奇妙,那天晚上,我裡面充滿了神的生命,奇妙,那本書那麽厚,字那麽小,我一頁一頁的翻,哎喲,好快喲,而且一讀下去,就記下去了。一讀,又記下去,一讀又記下去了,讀到三、四點,睡覺去了,八點起來去考試,甲等。我告訴你,神的生命在很多事上都很有功用,在叫我不貪的事上有功效,在叫我不驕傲的事上有功效,就是叫我這個笨的人頭腦也有功效,而且不止一次。

我在念大學的時候,好多次都是這樣,我先去聚會,禱告禱告,交通交通,唱唱詩歌,裡面被神的生命充滿了,那天不是那本書作我的王,我作我書的王了。是不是?這真是奇妙,這神聖的生命,大能的生命,不朽壞的生命,是永遠的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不貪不驕不傲的生命,這生命住到我們裡面來了。


參 如何得著救恩

一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怎麽把這生命接受到我們裡面來呢?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裡面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主耶穌有個名字,大概很多人都沒有聽過,叫作末後的亞當,“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為什麽他叫作末後的亞當,也就是說他來到地上作人是要了結整個舊造,第一個亞當把死把罪帶進來了,主耶穌是末後的亞當,他來是要了結人的罪的問題,所以他的名字在聖經裡叫作“末後的亞當”。

在神的眼中只有兩個人,不是你,不是我,一個人是首先的亞當,一個人就是主耶穌,他就是末後的亞當。今天的問題乃是說,你在誰的裡面?你在末後的亞當裡面,還是在首先的亞當裡面?要是你在首先的亞當裡面,讓我告訴你你的前途,因為你裡面滿了罪,你的前途就是死。

今天我們都在伊甸園,我們都在生命樹的面前。你有沒有看見,在這兒有棵生命樹,不是肉身肉眼能看見。因為主耶穌說,“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的靈”,他是靈,靈就像風一樣,但他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他是能賜生命的。所有的基督徒都能夠見證,這個靈雖然用肉眼看不見,卻是真真確確的,你打開你的心,打開你的靈,接受這位主耶穌,這個靈就真實了,這個靈就進到裡面了,他就把永遠的生命賜給你了。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朋友們,你接受了賜生命的靈沒有?約翰福音二十章二十二節主耶穌在地上差不多最後的時候,在他升天以前作了一件很奇妙的事。你知道主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他復活了,他復活的那天是在大清早。當天的晚上,他來到他的門徒當中,作了一件很奇妙的事。這件事叫我想起創世記第二章那裡說的事,是什麽呢?主耶穌在復活的晚上,他來到門徒當中,他吹了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這聖靈也就是那剛才我們所讀的那個賜生命的靈。

二 宇宙中的兩口氣

朋友們,在這個宇宙中有兩口氣。第一口氣是幾千年前神吹在亞當的鼻孔裡,叫他成為一個活的人,那是舊造的開始。但是,讚美主!雖然人墮落了,神來成為人,死而復活以後,他成為第二口氣。在復活的那天晚上,他就吹氣到他門徒裡面去了,說,“你們受聖靈”,也就是受賜生命的靈。

朋友們,你今天有一口氣還是有兩口氣,要是你只有一口氣,原諒我說,總有一天,你這一口氣會斷的。但是,要是你接受這第二口氣,我告訴你,朋友們,你這一口氣是永遠的生命,就永遠不會斷。

三 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羅馬書十章那裡說,“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也就是說,今天你也可以接受那個聖靈,那個賜生命的靈。你要怎麽接受呢?很簡單,主耶穌今天就是那個賜生命的靈。請打開你的心,說,“主耶穌,我接受你,我呼求你,哦,主耶穌,”我告訴你,你一呼求的時候,這第二口氣就進到你裡面了,就成為你裡面第二個生命,這是不死的生命,聖潔的生命,公義的生命,永遠的生命。朋友們,你有一口氣還是兩口氣,這決定你的前途怎麽樣,你的前途是一口氣,會斷;你的前途有第二口氣,就永遠不會斷。朋友們,你要接受這第二口氣。

(本文摘自《新人》雜誌第二期(2003年夏季刊)
 
圖片出處:http://goo.gl/dmqhx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8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保羅福音的中心點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裏成了經過過程的包羅萬有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的人認為教你賺錢的門路,就是福音。 有人認為提供最省的消費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耶穌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耶穌能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