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5‧01
人要如何接觸神?

(水深之處編輯群製作,Youtube影片網址:http://bit.ly/JdzFo5

基督徒最基本的認識之一──神的本質是靈

alt今天我們來看基督徒最基本要認識的。約翰福音四章二十四節說,“神就是靈,所以敬拜祂的就要在靈和真實裡來敬拜祂。”這裡講到幾件事,第一、神是靈。神的本質、神的性質是靈。菩薩、偶像都是物質的,我們中國人很多偶像是用歷史人物塑造成的。但是創造宇宙天地的那位真神,祂不是物質的,祂是靈質的。所以在這裡就講到神的本質。

為什麼我們要知道神的本質呢?因為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都希望認識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就是問這麼厚的一本聖經,究竟在說什麼?這位真神跟我的關係究竟是什麼。這是今天的人最希望知道的問題,要認識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是什麼,第一就要認識神是怎樣的一位神,或者說神的本質是甚麼。聖經告訴我們,首先神是靈,祂的本質乃是靈。

 

基督徒最基本的認識之二──與祂交通,享受並敬拜祂

以上一節聖經告訴我們第二件事,是有關敬拜神的。「敬拜」這個字包括很多,我們一想起敬拜,就想起五體投地,或者是一些宗教膜拜的方式。但是真正的敬拜,在約翰福音第四章裡面,不是這個意思。耶穌對那個來打水的女人說,物質的水你喝了還要再喝,你喝了我賜給你的水就永遠不再渴。換一句話說,主耶穌就是人真正的飲料。人喝了祂就永遠不渴。喝主耶穌就因著主耶穌得著滿足,因著主耶穌得著享受,這個就是敬拜祂。如果你到神那裡去,說﹕「神啊!我該怎麼敬拜你?」神說:「你享受我,你把我喝下去,你就是敬拜我,就是對我真正的抬舉了。」

你去想一想,如果神真的是神,祂會不會要你給祂燒香,或者給祂一頭乳豬,神會不會要這些東西呢?一定不會。我有我的孩子,我最喜歡我的孩子怎麼樣呢?就是跟我交通,跟我溝通。神是創造我們的,祂最盼望我們的就是我們享受祂,把祂當做活水喝下去,你喝了水你就不渴了。世界上的人用娛樂、學問、各樣的東西,想要讓自己得著滿足,就好像那個女人,去打水,但她打來打去還是沒有滿足。真正的滿足是我們享受神,我們享受神就得到滿足了。所以在這裡所說的敬拜不是外面的敬拜,這裡所說的敬拜就是我們怎麼樣與神有交通,怎麼樣能夠享受神。

 

基督徒最基本的認識之三──用我們的靈敬拜衪

這節聖經告訴我們的第三個點就是我們與神交通要用什麼器官,或者說我們要用什麼部位。我們與神交通需要用我們的靈。

第一神是靈。第二我們有靈,我們的靈就是用來與神的靈交通的。神是靈,凡是要敬拜祂、要接觸祂、要與祂溝通的,必須在他的靈裡面。我們人的構造,外面是身體,裡面有一個精神,就是我們的魂,我們的魂裡面還有一個部份是我們的靈。人是分靈、魂、體三個部份。體是接觸物質界的東西;魂是接觸精神界的東西; 靈是接觸屬靈界的東西。如果我們用體,就沒有辦法接觸到神,因為神不是體;很多人以為說,我用思想或者感情來敬拜神。但是這只能叫你領略精神界的東西,你要愛人,你就用你的魂來愛他。但是你要接觸是靈的神,你就必須用你的靈接觸祂。

 

神要我們盛裝祂、承受祂、接受祂、作祂器皿

接著我們要看羅馬書第九章,保羅說,我們是神所揀選的。神是從創世以前就揀選了你。你以為是你自己揀選神麼?其實是神揀選你,是神從創世以前就揀選了你。揀選你做什麼呢?羅馬書第九章說,揀選你作得榮耀的器皿,得榮耀的器皿有身體、有魂、有靈。人被造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為了把神裝到他裡面去。

所以人好像一個器皿。神沒有為其他動物造靈,但是祂為人造了一個靈。所以豬不是器皿,狗也不是器皿,牠們不是用來裝什麼東西。但是神造人不光給他一個外面的形狀,也不光給他一個精神心理,他還為人造了一個靈,這個靈是為著成為神的器皿,來盛裝神自己。聖經一開頭,說人被造,是按著神的形象和樣式造的。

前幾天一位弟兄給了我一個手套。你看這個手套,它是按著手的形狀和樣式造的。為什麼要按著手的形象來造呢?就是要把手放進去。你看我的衣服是按著我身的形狀而造的,那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要把我的身體裝進去。人是按著神的形狀造的,就是要把神裝進去。所以,人是神的器皿,用來裝神,叫神能夠裝進去。我們信主的時候,是把這位神接受到我們裡面去。我再說豬和狗沒有這個器官,沒有這功能。惟有人有這個功能,能夠接受神來做他的內容。

所以人是要做什麼呢?第一是要盛裝神。第二要接觸神。人被造不是為著裝錢,不是為著裝學問。就好像一個花瓶是為著裝花的。你如果把錢塞進去,你就破壞了它的功用,它不是錢箱,它是為著裝花的,你要把花插進去。一個可口可樂的瓶子,它是為著裝可口可樂。你若把廢紙、煙灰放進去,如果它會說話的話,就會抗議了。它說我不是為著這個被造的,我是為了可口可樂被造的。照樣你被造是為作神的器皿,得榮耀的器皿。這個器皿是為著裝神。所以你裝了學問,錢財,愛情,地位,裝了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沒有辦法得著滿足。為什麼呢?因為你心裡的最深處,就是你的靈,乃是為著盛裝神而預備的。

 

二靈調成一靈

神的本質是靈,不是物質的。我們與祂的關係是要與祂交通,享受祂,敬拜祂。為此祂為我們做了一個靈,這個靈是在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心思裡面。神要我們盛裝祂,接受祂,做祂的器皿。祂怎麼進到我們裡面來?我們信主耶穌的時候,祂作為靈進到我們裡面來。祂先是成為肉體,經過三十三年半的人生,這是歷史上的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就是神來作人,然後祂死而復活,祂復活了以後,不是光以物質的身體來到我們當中,而是成為賜生命的靈。哥林書前書六章十七節說:“但與主聯合的,便與主成為一靈”。我們信主的時候,與主有一個生機上的聯合,就是屬靈的聯合。這個聯合叫祂的靈和我們的靈調成一個靈。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成為一靈,就是兩個靈變成一個靈,分不開了。如果你們當中有人有時間,我給你一個功課,把新約聖經裡面所有關於「靈」的字找出來。然後你告訴我,哪一個靈是指神的靈,哪一個靈是指我們的靈。我可以告訴你,有一些地方是沒有辦法分的,很難分辨這些地方所指的靈是神的靈或是我們的靈。

為什麼呢?因為那些地方是講調和的靈,就是說神的靈和我們的靈成為一靈。今天,你信主以後,這個屬靈奧秘的事實就在你的靈裡面發生。你不要問我為什麼,或者是怎麼發生的,我也解釋不了。生命上的事很多是解釋不了的。反正我們每一個信主的人都知道,有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面,也有主耶穌那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裡面。而這不是兩個靈,是一個靈住在我們裡面,和我們裡面的靈調成一個靈。

 

我們與神之間的故事都在這靈裡

現在我就告訴你,所有我們與主之間的故事都是在這個靈裡面。在新約裡面有四節聖經最重要,是講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第一就是約翰福音三章六節,他說從靈生的就是靈。換句話說,我們是從靈而生的,這個叫做重生。第二是約翰福音四章二十四節,就是我們剛才所唸的頭一節。它說我們要享受神要與神交通,換句話說要敬拜祂,就必須要在我們的靈裡。

神是靈,所以敬拜祂的必須在靈裡。第三就是凡是受靈引導都是神的兒子,這是羅馬書八章十四節:「凡是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第一是重生,第二是敬拜,第三是引導,第四是見證。我們重生也就是我們得救,乃是發生在我們的靈裡。我們敬拜神是在我們的靈裡。我們被神引導是在我們的靈裡。我們一同與神作見證也是在我們的靈裡。所以,我們這首詩歌,頭一節就說﹕神與人一切正常的故事,一切的關係都是在於靈裡。我們要學習做一個基督徒,一開頭就要認識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是在靈裡。

 

必須操練我們的靈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與神交通必須操練我們的靈。我剛才說我們的人是分作三部份的,第一是身體; 第二是魂; 第三是靈。我們的身體要健康就要做什麼?要操練!那我們的思想要健康也要去操練,去學校讀書就是去操練。但我們的靈要健康要做什麼呢?也要操練。

提摩太前書第四章,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操練敬虔凡事都有益處。一位弟兄去學習游泳,是操練他的身體。操練身體不是說聽完一次游泳班,就可以畢業了。他要天天去,天冷也要去。而且兩三天不去,這個人就不想去了。所以他又要再鼓起勇氣來,再操練。我們靈的操練也是一樣,你不操練的話他就不會健康。所以提摩太前書四章八節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操練敬虔,就是操練我們的靈,凡事都有益處。操練這個字原文和體操是同樣的詞。

從前希臘人,不是光為身體的操練,他們上學校也算是一種操練,是腦子的操練。今天我們教導你們的,是靈的操練。身體的操練益處還少,靈的操練凡事都有益處。提摩太後書一章六節說神要將你們裡面的恩賜再次如火挑旺起來。那裡面的恩賜是什麼呢?就是你的靈,神把靈放在你的靈裡面,就是神的恩賜,神要把這個恩賜再次如火挑旺起來。然後下面就說,神賜給我們的那個靈是什麼靈呢?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且清明自守的靈。我們有這樣的一個靈,這個靈在我們裡面需要操練。

(原文出處:調和的靈與呼求主名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2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970‧01‧01
蔣韋玲
小動畫『三杯雞告訴你信主耶穌真簡單』信主耶穌,真簡單,好像數數1.2.3真簡單阿,真...
1970‧01‧01
水深之處團隊
                      哈嘍!我是在水深之處服事的水深好牧人,你...
1970‧01‧01
蔣韋玲
本文網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