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8‧23
[給你的信#2] 發芽中的種子-青少年篇

alt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親愛的孩子:

我知道,你最近不太好。但是那裡不好,你自己也不知道,是吧?

面對很多事,似乎是這樣,卻又是那樣;想的時候是這樣,說的時候又是那樣;計劃的時候是這樣,作出來的結果卻又是那樣。就像你現在看起來似乎長大了,但明明的,你還是個孩子,心裡想的又在小孩與大人之間,讓你進退兩難。矛盾、疑惑、不平、手足無措…充滿著你,爸爸媽媽跟你這麼說,但學校老師又那樣說,同學們說的又是另一樣,電視新聞、網路資訊裡可能還說另外一樣。在你的腦袋裡,一直在打轉、一直在思考,還有許多的『為什麼』。好不容易有了答案,卻又再被推翻。

相關文章 
畫布中的自己─最後的獵人
神阿 我開始對你起了疑心
國三那年 我得了憂鬱症

我心疼你,但我知道這是你必經的過程,因為你必須長大,就像種子發芽,那生命必須先衝出那種子的外殼,還得穿越覆蓋的土層、阻隔的地表,冒出頭的嫩芽還必須面臨風吹雨淋…然後,在看起來似乎困難重重的環境中漸漸長大。在這段過程裏,我不能為你作什麼。我只有把你交給神,你是屬神的,就如萬物是神創造的,神自己叫他們生長,神也必定負你一切的責任。

但是,我還是擔心你。擔心你的健康,擔心你的學業,擔心你跟什麼樣的人來往,擔心隔著一扇房門的你正在做些什麼,擔心自己對你有任何誤解,擔心自己對你有任何的疏忽,擔心許多許多…。因為你是我心愛的孩子,我不願意你受到任何的虧損。

相關文章
霸凌後的人生
讀書有什麼意思,義氣才有意義!
模範生的面具
從黑社會到教會

我禱告,求主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也求主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都握在那惡者的裏面,但你是出於神的,那在你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所以,你應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

在這段矛盾、摸索的過程裏,你要記住,凡事都要先倚靠主。一切的開頭,不論任何事、任何發言、任何想法、任何作法,都從禱告、呼求主名開始。你會不耐煩,你會覺得麻煩,會覺得別人不需要這樣,為什麼我要這樣?求主引導你,在你人生的起頭就帶你嘗到、也主觀的經歷到倚靠主的穩妥和平安。

相關文章
用頭腦找不到的神
第一次考作文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Dear老師 你們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雲彩

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時間過了,就不會再有,也不能再重來一次。

或許你現在沒有感覺,但是以一生的眼光來看,十三到十九歲這段時間,實在是你一生的黃金時期。這段時間,不論在你身量的長成、發育上,性格的養成上,學業的精進上,都要為你的一生奠定基礎。尤其,我們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就是為了成為主合用的、盛裝神的器皿,能夠正確的代表祂、彰顯祂、成為祂的見證。

現在的資訊流通快速,是非對錯的界限模糊,人的價值觀也常有混亂顛倒。但是,不論外人怎麼說,你總要照著裡面生命平安的感覺而行,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都要思念,千萬不要忽視裡面良心的感覺。

相關文章
性別如何好好教?
基督徒的育兒經-管教的方式與方向
我...居然是個罪魁

雖然你還是個孩子,但若是你肯,願意有正常的作息與吃喝,鍛練你的體魄;願意在性格上有操練,成為正確的人;願意在學業上、各項的技能上有學習;並且,願意把自己奉獻給主,叫人不小看你年輕,也願意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成為榜樣,你現在所疑惑的人生,就不會停留在疑惑裡白白過去,而是在神的手裡清楚明朗,滿有價值。

相關文章
做禮拜?跑教會?我才16歲耶!
謝謝祢一直拉著我的手
浪子受成全
[不要說我堅強]小女孩重病後所寫的詩歌

愛你的父親


 

從0歲到100歲,獻給每個年齡層的你-[給你的信] 系列:

  1. 我親愛的孩子-兒童篇
  2. 發芽中的種子-青少年篇
  3. 等待開花-大學篇
  4. 風雨生信心-當兵篇
  5. 要賺得比錢更多-職場篇
  6.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婚姻篇
  7. 家 是人安息的地方-家庭篇
  8. 不老的盼望 永活的救主-年長篇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0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並不是從小在教會中長大的孩子,從小我有個一還算幸福的家庭,我原本以為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4年年初,甫從碩士班畢業,我在竹科面試到研發替代役的工作;因著公司在高雄有一間...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按】這是一篇2010年7月的舊稿,但它所訴求的負擔卻與時間無關,而與...
1970‧01‧01
得榮
轉眼時間消逝不見懵懂無知已成昨天揮手道別同學校園生活回憶已成畫面得救之後主活裡面與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