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1‧01
人類『超智慧的大腦』是怎麼演化出來的?演化論說得通嗎?

人類『超智慧的大腦』是怎麼演化出來的?演化論說得通嗎?這個問題其實一直困擾著許多演化論學者。因為以『變異之後發生自然環境的天擇』的萬能公式,實在無法解釋為何人類可以擁有一個如此智慧的大腦。

   根據『變異之後,發生自然環境的天擇』的演化模式,生物學家可以成功地解釋『英國工業區的黑色胡椒蛾』數量如何增加,因著鳥類可以輕而易舉地看見染黑樹幹上的白色胡椒蛾,因此白色胡椒蛾數量便因著鄰近工業區的黑煙染黑樹幹的作用而減低因而比例越來越少。但是這套演化公式用來解釋人類為何能演化出『超智慧的大腦』,便顯得牽強附會,左支右絀。如果『比較沒那麼聰明』的猿人,會因著適應環境的能力比不上『較聰明』的猿人,那麼這樣天擇的環境到底是甚麼?甚麼環境會把『較笨猿人』給淘汰呢?試問:可能有這種天擇環境嗎?  

   大自然生存於野外中的猴子,其智慧在哺乳類之中已經是佼佼者了。現在要在演化出更高智慧的『人類』,那麼必須有一種『天擇環境』,可以淘汰『較笨猿人』『次笨猿人』,這樣猴子演化為人類方可能發生。問題是,猴子的智慧已經比其他哺乳動物高出甚多,到底甚麼『隔離環境』,把智力較為次等的猿人(或猴子)全數淘汰呢?哺乳動物只要能找到食物便足以生存,到底有甚麼理由必須演化出藝術智慧、設計智慧、語言智慧、數學解析能力等與『野外求生』無關的智慧呢?甚麼環境的天擇會使『微積分解題智慧的大腦』具備生存上的優勢?關於這些高度複雜的智慧的起源,顯然無法以『變異之後發生自然環境的天擇』的萬能公式合理解釋,反而以聖經的『創造論』來解釋,邏輯反而合理得多。聖經主張→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人類,既然如此,人類擁有『超智慧的大腦』便是很自然的事情。

   演化論如果是事實與真理,那麼它必定能夠解釋所有的生物起源,包括人類的『超智慧的大腦』是如何演化而來的。如果相信演化論的學者提不出合理的解釋,為什麼我們大家還要相信萬物的起源是來自『共同祖先』,甚至是源自於原始的海洋的『胺基酸熱湯』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4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沈瑞良
 記得有一天在上課時,課程內容探討到演化論時,學生突然問我一個問題:『老師...
1970‧01‧01
劉素瑜
1愛吃蜂蜜的我,前幾天發現了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西雅圖郊區的一戶養蜂人家,渡假歸來...
1970‧01‧01
沈瑞良
有關病毒的起源一直是生物學上極其困擾的問題。地球上的這形形色色許多種的病毒,到底是如...
1970‧01‧01
沈瑞良
2013/08/1301:55在達爾文1858年所發表的『物種起源』這本書中的第六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