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1‧23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未曾勝過光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未曾勝過光。
 
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藉著他可以信。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那光作見證。
 
那光是真光,來到世上,要照亮每一個人。祂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祂成的,世界卻不認識祂。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卻不接受祂。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約翰福音一章五節說,『光照在黑暗裏,黑暗未曾勝過光。』黑暗永遠不能勝過光,消滅光,光卻能驅散黑暗。當生命的光照在我們裏面,黑暗絕不能勝過牠。並且這光是真光,照亮每一個人。『光照』一辭,原文和以弗所一章十八節,三章九節,以及希伯來六章四節,十章三十二節所用的一樣;在此是指裏面的光照,把生命帶給那接受話的人。為著舊造,這是天然的光;(創一3~5,14~18;)為著新造,是這裏所說生命的光。
 
 生命也成了相信之人作神兒女的權柄。『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約一12~13。)這些經文所描述的生,不是我們藉父母而有天然的出生,而是我們信入主耶穌之名以後所發生的第二次出生。
 
 信入主等於接受主。當我說到接受主耶穌,你可能說你從來沒有接受過。然而我要問你一個問題:你沒有信入主耶穌麼?當你聽到祂的名時,你豈沒有信入麼?人若真正信入那可愛的名,我確信他會用某種方式說,『主耶穌。』只要你從深處說祂的名,意思就是你信入祂。你若呼求祂的名而信入祂,就證明你已經接受了祂。你既接受祂,也就得著了權柄作神的兒女。這權柄是甚麼?就是基督自己作你的生命。作生命的基督,就是兒子名分的靈,這兒子名分的靈使你成為神的兒女。你可由兩件事知道你是神的兒女:一是,你信入祂並呼求祂的名;二是,有時你很自然甘甜的呼喊『阿爸父!』你能如此甘甜的呼叫神『阿爸父,』就證明你是祂的兒女。
 
 十三節說出,這個生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這裏的『血』(原文,複數),表徵肉身的生命;『肉體的意思,』指成為肉體後墮落之人的意思;『人的意思,』指神所創造之人的意思。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時,我們不是從我們肉身的生命、墮落的生命、或受造的生命生的;我們是從神生的,就是從非受造的生命生的。人成為神的兒女,就是有了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
 
 太初有話,生命在祂裏面。藉著創造,祂豫備了許多接受者。今天,這些接受者已經成了神的繁增,而這繁增成了神的擴增和團體彰顯。神藉著祂的兒女作祂的擴增與團體的彰顯,完全得著了彰顯。
 
(摘自 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二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6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近期也陸續收到不同的人逝世或患重病的消息,深深體會到生命真是無常。我們總認為還有很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段時期我的父親因腳需要到醫院接受治療,所以我經常出入醫院。醫院這裡固然...
1970‧01‧01
Elfenbein
今天是喬治十八歲的生日,可是他不能為自己人生重要的一天慶祝。 因為,今天放...
1970‧01‧01
陳舜儀
 瓊瑤阿姨最近生氣了。 事情的緣由,是她在臉書上給兒子、兒媳寫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