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2‧21
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約翰為祂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原是比我先的。從祂的豐滿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當祂在肉體裏,祂是神的帳幕在人間。藉著成為肉體,話不僅把神帶進人性裏,並且成為神的帳幕,成為神在地上人間的居所。按照舊約的歷史,在地上人間曾有一個帳幕,在那個帳幕裏有神的同在。在肉體裏的耶穌乃是真帳幕。神的一切所是所有都具體化身在耶穌裏。目的乃是叫罪人能在基督裏有分於神。換句話說,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裏,是為著我們的享受。
 
 基督是話成為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在基督身上有些東西,聖經稱為恩典。甚麼是恩典?很難解釋。可以說,恩典是神在基督裏帶著祂的一切所是,作為豐滿給我們享受。這包括了安息、安慰、能力、力量、亮光、生命、公義、聖別、以及其他所有神聖的屬性。這就是給我們享受的恩典。我們可以享受在基督裏的神作一切。無論何時我們在神的同在裏,我們就享受祂一切所是的豐滿。因此十六節說,『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神格的豐滿,就是神的一切所是,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給我們享受。
 
 我們已經看見,恩典一點不差就是神在子裏作我們的享受。我們比較加拉太二章二十節和林前十五章十節,就清楚看見基督就是恩典。加拉太二章說,『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林前十五章說,『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恩典不是物質事物的賜給,也不單是屬靈事物的賜給,乃是神自己在基督裏作我們享受的賜給。恩典就是我們在基督裏所享受的神,作我們惟一並完全的享受。
 
 甚麼時候我們享受了神,我們就不僅有恩典,也有實際。當神給我們享受時,我們就有享受,那就是恩典;並且當我們有了這享受時,我們就認識神的實際。與神成為肉體有關的最後一項,就是實際。在約翰福音裏,真理事實上就是實際,意指神的實化和神的實際。保羅在新約裏說,萬事都是糞土;所羅門也宣稱,凡事都是虛空,沒有實際。沒有一事實際,凡事都虛空。在使徒眼中,萬事都是糞土。在所羅門王眼中,萬事都是虛空。只有神是實際。我們若有了神,就有了實際。我們越經歷神,就越享受恩典,越領略實際。
 
 恩典是神在子裏給我們享受,實際是神在子裏給我們實化。恩典是享受,實際是實化。說『神是光,』可能僅是道理,沒有實化。不過當你有分於神,經歷神作你的光時,你就有了神作光的實化。照樣,說『神的生命,』可能也僅是個名詞。但是何時你享受基督作你的分,你就有了神作你生命的實化。因此,恩典是神給你享受了,實際是神在那享受裏被你實化了。
 
(摘自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三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估計這篇文會很長,但如果你/妳有心理相關疾病,或覺得自己有心理健康問題,或你身邊有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後十二9。)  這是一個何...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從農村到城市裡打工的小伙子,他一心想著只要到了大城市,...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以撒在恩典中長大,是在「恩典」中,不是在外面「物質的祝福」中長大,也不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