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4‧29
詩歌464首-不死就不生

 

不死就不生


 

詩歌464首

 

一、我若認識復活大能,
       必愛十架的模型;
       惟死能使生命長成,
       若不死了,就不生。

 

副    不死就不生,
       不死就不生,
       惟死能使生命長成,
       不死就不生。

 

二、基督要在我心成形,
       我就必須死乾淨,
       天天活在十架陰影,
       時時治死魂生命。

 

三、惟願神藉永遠的靈,
       使我與主永同釘;
       死在我身發動運行,
       生在我身就顯明。

 

  不死就不生的意思就是說:「我們若不藉著向自己死,基督復活的生命就不能活出」。「沒有十字架,我們就無法與基督有交通,因為沒有基督,我們就沒有靈(不用靈),當我們沒有靈(不用靈),就沒有交通」。

 

  交通是建立在主寶血的基礎上,唯有我們先到主面前與主有交通,取用主的寶血洗淨,才能使我們這何等的罪人得潔淨,叫我們恢復與神之間的關係,使我們有交通,因著寶血的洗淨是有功效的,使我們能夠成為聖別。利十四17:「將手掌裏所剩的油抹些在那求潔淨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就是抹在贖愆祭牲的血上」。這聖別的次序:先是使我們的耳朵聖別,接著是手,才是腳,耳朵表徵我們的聆聽、手表徵我們的工作、腳表徵我們的行動。我們的聆聽實在是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聽對話能使我們有正確的靈,若是我們聽錯了,會使我們在手所作的工和行動上也是錯誤的,所以我們需要藉著基督救贖之血的潔淨,使我們在聽的話的事上,能夠聖別我們的耳朵、手與腳,好恢復我們與神之間的交通。

 

  藉著寶血的洗淨,使我們蒙光照,也是向主承認我們的罪,看見自己實在是需要主這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有更多的長大,才能更多聖別我們的生活。當我們的生命若沒有受過對付、沒有被治死,我們的己常常是很強的,向神常常是獨立的,不願意信靠神而寧願靠自己。但是,若我們願意死,我們就更多得著神自己,這神聖的生命成分、能力,也在我們裡面的人裡加強我們、供應我們,不斷地從靈擴展到魂,最後擴展到體。我們藉著神聖生命的成分不斷地在我們裡面加多、加深,就使我們對主的經歷是越過越加豐富。

 

  倪弟兄說過一個溺水救人的例子。

 

  有一年夏天我和二十幾個弟兄到鄉下佈道,天氣很熱,我們不能在家中洗身,就到河裏洗身。有幾個弟兄在水裏游泳。其中有一個弟兄腳抽筋,快要沉下水裏,手腳亂踢亂舞,大叫救命。弟兄中有一個能游泳的,就是陳畏三弟兄,他在海軍服役過。我叫他趕快去救他,但他留在原地不動。我急得不得了,真氣他那麼愛自己的性命。等到那位弟兄掙扎力盡,就要沉下水裏時,他即時游向他,一手抱住他的腰,一手游泳,把他救上岸來。等一等我對他說,你為甚麼不早去救他,免他受這麼多苦,喝了那麼多水?他說,如果我早一點去救他,那時,他正竭力掙扎求生,無論碰到甚麼,都要拚命的抓住,這樣我和他都要沉下水裏了。我們救人有一個祕訣,就是不救生,也不救死,只救半生不死的。不救死,因為死了,就無法救了;不救生,因為他還用力的時候,你一過去,他定規把你抱住,這樣他不能游水,你也不能游水,兩個人都要沉下去。所以救人只救半生不死的,你能抱他,他不能抱你。這樣你安全,你也能救他上來。

 

  我們都像落水的人,必須等到手腳都沒有力時,神纔能救我們。但人常常在不能時,還打算能。我們禱告,我們立志,我們掙扎,這樣神就無法救我們。我們必須好像落水的人掙扎努力,直到力盡時,神纔能救我們。我們若還是手舞足蹈,立志掙扎,就表明我們自己還打算能,還有一點能力。

 

  神就在那裏等候,不作甚麼,直到你不用自己的力量自救時,祂纔來救你。所以我們不僅要知道我不能,也要不打算能。撒但喜歡你自己出來抵擋他,與他打仗,這樣他一定得勝。他的詭計就是要你出來,只要你出來,他就得勝了。神乃是要等你兩手放下,完全投降時,你就得勝了。這就是放手。放手就是把自己一切的本事放下,把你的生命放在一邊不用。就是這樣,你承認自己不能,也一點都不打算能,你就能得勝。

 

  所以,神的救法也是這樣,當自己覺得我還可以、我還有能力時,神沒有辦法進來作,唯有我們願意先向自己死了、對自己沒有感覺了、我們願意否認己,神才會來作事,所以,有句話說:「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我們必須向自己徹底地死乾淨,基督才能成形在我們裡面(),活在我們裡面,讓基督在我們裡面能夠完全長大。

 

  所以說,「不死就不生」。我們若是死了,神才能活,這復活的生命才能不斷地有長大,願我們有真實的看見,藉著向自己死,讓基督的生命能我們裡面不斷地活出來。正如保羅弟兄所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

 

(註)

加四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使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就是使基督在我們裡面完全長大。基督先是在我們悔改信主時,生在我們裡面;然後是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活在我們裡面(加二20);還要在我們成熟時,成形在我們裡面。我們要成為成年的兒子,成為承受神應許之福的後嗣,並在神聖的兒子名分上成熟,就需要讓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加四19與註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4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1‧12
投稿代發
 我不知道你的人生中,是否有經歷過很痛苦讓你活不下去的事? &n...
2011‧08‧29
Neo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並不是在向大家嚷嚷:「我已得救」;而是在低聲說,「我曾經迷失過...
2016‧06‧08
陳舜儀
昨天看見一則社會新聞,說是郵局有一位郵務士,疑似被同事踢出Line群組,結果就跳樓了...
2017‧12‧25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住進姊妹之家已經一個多月,經過多次禱告後決定寫下我的得救見證。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