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6‧26
不要再為了分數打小孩了!
alt
期末了,老師問班上同學,升上三年級有什麼新的期望和目標。好多小孩都舉手說:「希望三年級功課可以更好。」聽起來覺得令人欣慰,小小年紀就懂得上進。但是,他們的下一句都是說:「不然要被媽媽(或爸爸)打。」

今天一個小女生下課站在老師桌邊,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考卷不敢拿給媽媽看,所以沒有簽名。」
 
我微笑看著她,想也知道她考不好,所以也就不多問了。但是她很無奈又傷心的告訴我:「一定會被媽媽打得很慘的。」
 
我試著緩頰,說:「是輕輕打手心,要打幾下呢?」
 
她很用力的搖頭,說:「是二根樹枝綁在一起的棍子。很用力,很痛。九十分以下就要打,我才考八十。」
 
我說:「因為這次題目比較難,八十分其實不錯了。」她馬上說:「難死了。八十分一點也不好。」她知道今天回去,媽媽看聯絡簿就會知道了,她還是躲不過。我真想給她一個大擁抱。

她的確不是個頂尖聰明的小女孩,但絕對也不笨。她的人緣很好,人很甜,很和善。給她時間,幫助她學習她覺得困難的地方,她會進步的。

在害怕、甚至恐懼中得到的高分對孩子的未來有任何幫助嗎為人父母的看不到孩子在學校時害怕無助的面孔,所以在家這樣要求了。然而,我看到了,我真的希望,不要再為了分數打小孩了。我真心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自信進步。祝福每個耶穌所愛的小孩。
 
肉身的父是在短暫的日子裏,照自己以為好的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使我們有分於祂的聖別。(來12:10)
 
我們的神也會管教我們,但是,是為了我們真實的、永遠的益處,不會是為了像分數這種短暫的好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辛苦兼兩份工作撫養女兒,最近女兒越來越難管...
1970‧01‧01
李光弘
一、管教到底要不要管教孩子?要。加拉太書三章24節:『這樣,律法成了我們的兒童導師,...
1970‧01‧01
林天德
1.不求今世亨通,只求一生愛主為兒女的禱告要天天,甚至孩子還沒生下來,就要禱告。主給...
1970‧01‧01
陳舜儀
阿牛伯有個好兒子,既懂事又聽話,還會在課餘的時間幫助家裡做生意。他們家是賣雜貨的,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