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7‧25
一道彩虹

alt

夏日的午後,經常有雷陣雨。有雨,有陽光,不知你在這樣的午後,發現彩虹了嗎?看到那夢幻的七彩時,是不是讓煩悶的心情好過一些呢?是不是多了些盼望而更有動力呢?

彩虹的美,和它的可遇不可求,為它增添了許多神祕性。古時,無論中西,許多神話裡,都有著彩虹的身影。例如:在中國神話中,女媧煉五色石補天; (),是龍的一種。在希臘神話中,伊里斯(Iris,意思就是虹)是溝通天上與人間的使者。在愛爾蘭民間傳說中,矮精靈拉布列康將寶藏收於彩虹的盡頭。在印度神話中,彩虹是雷電神的弓。在北歐神話中,彩虹橋連接眾神的領域和人類居所。還有,我們所熟知的,在台灣太魯閣族中,彩虹的盡頭是祖靈的所在地。

然而,這一切也不過就是美麗的傳說。彩虹,並不只是美麗的花瓶,它是有內涵的!

聖經記載,當挪亞方舟安然渡過毀滅性的洪水之後,神向挪亞和他的子孫立了一個約。

神說,這是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各樣活物所立之約的記號,直到萬代: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我使雲彩遮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滅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必觀看,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創91217 

彩虹是神對人及地上各樣活物立約的記號。所以,看見彩虹讓我們對將來有了美好的盼望。

彩虹的色彩也不只是好看而已,同樣是有內涵的。

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樣子怎樣,周圍光輝的樣子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樣式顯出來的樣子。(結128

事實上,彩虹有數百萬種顏色,比如,在紅色和橙色之間還有許多種細微差別的顏色,但為了簡便起見,只用七種顏色作為區別。這七種顏色中又以紅、黃、藍這三原色為基本色。

紅是火的顏色,代表著神的聖別。黃是金的顏色,代表神的榮耀。藍是藍寶石寶座的顏色,代表神的公義。聖別、榮耀、公義,就是神顯出來的樣子。所以,彩虹是如此的美麗。

彩虹出現在空中,說出這約永定在天。所以彩虹也說出神守約的信實,並且祂的信實存到永遠。因此,在聖經末了我們再次看見虹。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啟43

更令人興奮的是,你知道嗎?有一天,我們可以變成一道彩虹!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啟211920

新耶路撒冷根基的顏色,排列出來就是彩虹的顏色!十二根基代表我們這些蒙救贖的人。我們要成為一道彩虹,返照神公義、聖別和榮耀的光輝,永遠見證我們的神是公義、信實的!阿利路亞!

下回,當你再看見彩虹時,記得:神和你有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2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詩歌小站
一 創世之前蒙神揀選在你愛裏、在你面前成為聖別雖然我們常是善變但你憐憫和恩...
1970‧01‧01
陳舜儀
 真的很有意思,每隔一段時間,大家就會開始關注聖杯、聖約櫃、聖裹屍布、聖馬...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看見社會上那些不公不義的事,有時候真的很生氣。 神都不管嗎?為甚麼得靠自己...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您常說,神是公義的。可是我卻看到有那麼多人,行著不義之事,卻過得很快樂,不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