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29
叫作「貧窮」
 
一位億萬富豪想讓他的兒子體驗什麼叫作「貧窮」,於是就把他送到鄉下的窮親戚家去親身體驗。
 
他兒子在鄉下住了三天三夜。
 
在回家的路上,他父親在車裡問他:「你覺得怎麼樣?」
 
「很不錯」,兒子回答。
「鄉下跟我們家有什麼區別嗎?」父親又問。
 
兒子說,有許多不一樣。
 
1.我們家有一條狗;他們家有四條。
 
2.我們家院子裡有個遊泳池,裡面是加工處理過的水;他們家有個大池塘,水很清,裡面還遊著各種各樣的魚。
 
3.我們的花園裡有電燈照明;他們的院子裡有星星和月亮照明。
 
4.我家的花園一直到圍牆邊;他們的院子一直延伸到天邊。
 
5.我們買飯吃;他們做飯吃。
 
6.我們聽CD;他們聽小鳥、青蛙和其它動物的音樂會,當他們在田裡工作時,所有這些美妙的音樂都會伴隨著他們。
 
7.我們使用微波爐做飯;可是他們的木材炊飯比我們好吃的多。
 
8.我們家四周都是圍牆;他們家任何時候門都是開著,迎接朋友們的到來。
 
9.我們與行動電話,電腦和電視緊密相連;他們與生活緊密相連,藍天,碧水,綠草,樹蔭和家庭。
 
父親對兒子的觀點很吃驚,最後兒子總結說:「謝謝,爸爸!你讓我看到我們有多麼的貧窮!」
 
我們一天比一天更貧窮,因為我們已經感受不到 神為我們創造的大自然。
 
我們每天想的都是擁有、擁有、擁有、更多的擁有,從來沒有想到過存在與奉獻。
 
 
創世記25:29 有一天,雅各熬湯,以掃從田野回來累昏了。
創世記25:30 以掃對雅各說,我累昏了,求你給我一些紅湯喝。因此以掃又叫以東。
創世記25:31 雅各說,你1先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罷。
創世記25:32 以掃說,我現在快死了,這長子的名分對我有甚麼用?
創世記25:33 雅各說,你先對我起誓罷。以掃就對他起誓,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
創世記25:34 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喫了喝了,便起身走了。以掃就這樣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
 
希伯來書12:15 要監察,免得有人墜落離開神的恩典;免得有苦根長起來纏擾你們,許多人便因此沾染汙穢;
希伯來書12:16 免得有淫亂的、或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口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
希伯來書12:17 後來他也想要承受祝福,竟被拒絕;雖然帶著淚苦求,還是沒有反悔的餘地,這是你們知道的。
 
以掃是以撒的長子,他的長子名分是雙分土地、祭司職分和君王職分。他因貪戀世俗,放棄了長子名分,雙分土地就歸給約瑟,(代上五1~2,)祭司職分歸給利未,(申三三8~10,)君王職分歸給猶大。(創四九10,代上五2。)
 
我們基督徒由神而生,是祂所造萬物中的初熟果子,(雅一18,)是神在祂的造物中所收割的。就這意義說,我們乃是神的眾長子。因此,由我們所組成的召會,稱為眾長子的召會。(23。)我們既是神的眾長子,就有長子的名分,包括承受世界,(二5~6,)祭司職分(啟二十6)和君王職分。(啟二十4。)這些是在要來的國度裡主要的福分,是那些貪戀世俗,愛世界並追求世界的基督徒,在主回來時所要失去的。至終,在千年國裡,這長子的名分要成為得勝基督徒的賞賜。任何屬世的享受,甚至一口食物,都會使我們喪失這長子的名分。在這樣嚴肅的警告之後,希伯來的信徒若仍沈湎於他們老宗教的一口食物,就會得不著對基督完滿的享受,且會失去國度的安息連同其一切福分。
 
以掃不是惟一失去長子名分的人,(創二五29~34,)流便是另一個失去長子名分之福的人。(創四九3~4,代上五1。)以掃失去是因著貪食之慾,流便失去是因著情慾的汙穢。這些都該是我們的警戒。本節“免得有淫亂的”這句話,也許是因流便的背景寫的。
 
我們在基督裡有特權享受的一切,實際上就是要來國度裡福分的豫嘗。對這豫嘗的正確享受,會引我們進入國度福分的完滿享受裡。我們今天若不享受基督作美地,如四9註1所說明的,怎能在國度裡進入祂的安息,與祂一同承受地土?我們今天若不操練作祭司接觸祂,用禱告服事祂,怎能在國度裡盡我們祭司的本分?我們今天若不運用靈,用神所賜的權柄管治己、肉體、全人,並仇敵及其一切黑暗的權勢,又怎能在國度裡與基督一同作王,與祂一同轄管列國?(啟二26~27。)我們今天對基督的享受,以及對祭司職任和君王職任的實行,都是豫備我們,使我們將來彀資格有分於基督的國!
 
其實小編只想說,我賣了太多神所賜給我們的,導致在錯誤的情形下認為自己是富足的。
不知道你是否也是這樣認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1‧11‧30
水深之處編輯群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
2022‧08‧24
水深之處編輯群
  近日發生2名警察殉職案件,震驚全國。2名員警在調查機車竊盜案...
2017‧04‧20
投稿代發
 我身邊有位弟兄,結束了和女友多年的感情,原因是他愛上了另一個女生。這位女...
2017‧10‧24
水深之處編輯群
足球,一定要守到最後一秒,確定對手的球沒有踢進才能安心,泰國最近的一場比賽,其中一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