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8‧26
『我是基督徒!』

alt你身邊的朋友、同學、同事,知道你是基督徒嗎?

在使徒行傳十一章,早期的基督徒因著遭患難而四散。他們沒有因患難而灰心喪膽,反而四處傳揚福音,直到安提阿這個城市。這班基督徒的得救、生命的改變、聖別的生活、以及聚會中的光景,都叫人不得不信服。他們為主作了剛強的見證,使他們在不信的人中顯得不同且特別。聖經記載,『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徒十一26。)

我們應該見證,我們是基督徒。

行為改變不能取代口裡承認

但是,今天當我們想說『我是基督徒』時,有的人受了傳統的教訓,以為說,『一個人最要緊的,是有好的行為;口裡承認不承認不重要。口說無憑,最要緊的是行為改變。』

這是錯誤的想法。

我們不是說行為不必改變。如果行為不改變,口說當然沒有用。但是行為改變了,口不說也沒有用。一個人行為的改變,絕不能代替口的承認。行為改變了,口還得承認。

每一個人都該趁早向人表示說,『我已經相信了主耶穌。』今天若是你行為變好了,但是口裡不說,別人可能希奇你的改變,卻摸不著主耶穌。所以,你應當告訴他們,你的行為改變到底是甚麼原因。好行為不能代替口裡的承認;好行為是應當有,口裡的承認也應當有。總得對人說,『耶穌是我的主,我要事奉祂。』

只要行為好,不要口裡承認主的,乃是留下機會叫他的行為不好,乃是留下機會叫他自己逃避人的責備。所以千萬不要相信行為改了就行。開口承認,是絕對應該作的事。

有的人想:『我口裡一承認,如果我基督徒作不到底,豈不是要鬧笑話麼?假如過了三、五年,基督徒作不下去,那怎麼辦?所以,還是不說的好。等我過了幾年,行了再說吧!』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如果怕行為不行、怕跌倒,就不承認,你就必定跌倒。因為你把後門開著,不想走大門。因為你先豫備好不承認,要等你靠得住了再承認;但我們甚麼時候靠得住了呢?你應該站起來說,『我是主的人。』你先把後門堵住,以後要想退後跌倒,也不容易了。破釜沉舟,才有得勝的決心。封住退路,才有前進的可能。

其實我們應該確信,神不只是拯救我們的神,神也是保守我們的神。拯救好像把一件東西買回來;保守好像把那一件東西擺在他自己手裡。請問,世界上有幾個人買東西是豫備丟掉的?我們把一隻錶買回來,是想用它五年、十年,不是買回來就丟掉。神到處救人,祂不是要救一個丟一個,乃是要保守。神救了我們,就要保守我們。神把我們救回來,就要保守我們到那一天。神愛你到一個地步,肯捨棄祂的兒子拯救你回來。祂如果不保守你,就不會出這麼大的代價。保守你,是神的旨意;保守你,是神的計畫。你不要怕說自己是基督徒,過幾天不行了怎麼辦?請你不要自己罣慮,這個讓神來負責。你只要勇敢的站起來說,『我是基督徒!』

承認主是最榮耀、最喜樂的

今天我們說我們的科系、我們的專業、我們的興趣、我們的嗜好,都不會覺得羞恥。但是一承認是基督徒,常常就覺得有羞恥在裡面。這是不對的。或許別人是覺得作基督徒可羞;但是,我們必須打破這一個感覺。

主耶穌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擔當了我們的罪,也擔當了我們的羞恥。我們的主,擔當我們的罪的時候,祂受了極大的羞辱。祂遭受人的羞辱、藐視、嗤笑、撇嘴、搖頭和譏誚。甚至在釘十字架時,祂連穿衣的權利,也隨同祂的性命一併被剝奪了。他們使主耶穌完全赤身,以公開羞辱祂。今天我們在神面前,如果也受了人的羞辱,那是應該的事。我們今天為著主在人面前所受的羞辱,遠趕不上主在十字架上為著我們所受的羞辱。所以,就是有羞辱,也應該一點不希奇。我們應該知道我們是屬乎主的。

事實上應當覺得羞恥的,是荒宴醉酒、放蕩無度、行事暗昧、犯罪作惡。主救我們脫離了這些,我們應當覺得榮耀才對,有甚麼羞恥呢?我們承認主的人,不是羞恥的;承認主應該是可榮耀、可喜樂的!我們乃是永遠不沉淪、不被神定罪、不受審判、不至永遠離開神榮耀的臉面的人。我們是跟隨羔羊的人,我們是與羔羊永遠在一起的人。人把羞恥的觀念加在我們身上,是完全不對的。我們應當很勇敢的站起來說,我們是屬於主的,我們是榮耀、喜樂的。

願我們今天就告訴身邊的人,『我是一個喜樂的基督徒!阿利路亞!』

(編寫自臺灣福音書房出版,初信造就(上冊),第四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6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黃暐程
感謝主,已過一年的起頭,我們家處在喪失父親的悲慟中,但卻沒有停留太久,神很快的就讓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生在傳統信仰家庭的我,總跟著家人逢年過節,照著一切習俗按時祭拜。 我沒有...
1970‧01‧01
Yao
  倪柝聲在17歲時,因看見主釘於十架上的異象,無法拒絕神深厚以...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幾件讓我對神有懷疑:1.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們當時雖然為臥病在床的奶奶禱告,但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