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1‧14
偷錢包的婆婆

這是一個外國的故事,該國的法律體系不明。

法庭上,一名法官面無表情,正在審理一宗案件。

一位老婆婆被控偷竊錢包,裡頭只有五百元。

五百元不多,但偷竊畢竟就是偷竊。

老婆婆羞赧地自訴,她是住在火車站的街友,因為最近旅客很少給錢,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為什麼大家最近很少給錢?」

「因為很多人假裝斷手斷腳,還有一些外地人假裝僧侶;大家被騙久了,就不想給錢了。」

一股淡淡的憂傷,彷彿隨著老婆婆身上的惡臭味,飄散到法庭的角落。

法官的眼裡閃過一抹奇異的光芒,說:

「對不起,老太太,雖然妳很可憐,但我還是得依照法律判你有罪。」

老婆婆低下了頭。她看起來好瘦弱,又好害怕。

「我判妳必須罰款三萬元,否則就得服勞役一個月。」

旁聽的民眾議論紛紛。

這老婆婆連五百元都沒有,哪能交出三萬元?

如果要她作苦工服勞役,她又能做什麼?她那顫抖又枯乾的手,連針線都拿不住。

更不用說挖水溝、掃街什麼的了。說不定站在街頭沒多久,就會給粗心的駕駛撞死!

這時法官站了起來,走向被告的位置,從口袋裡掏出了一疊鈔票。

他的眼眶似乎有些濕潤。

「現在我給妳三萬一千元。剩下的一千元,妳好好使用吧!」

寂靜了一會兒,旁聽席上突然爆出如雷的掌聲!

「帥啊法官!」

「老婆婆,我也給妳一千元!」

「我給妳五百!」

「雖然我是窮學生,請收下這一百元!」

老婆婆已經忍不住熱淚盈眶。當她走出法院時,她的口袋裡一共有五萬元!


alt

如果你以為這是一個溫馨的故事,那你就錯了。

有消息靈通的人士告訴我,這個故事的下半部是這樣的。

聽起來很殘酷,但絕對真實。

事實上,老婆婆隔天就被發現陳屍在車站附近,她的全身上下一毛錢也沒有。

連她走出法院時,一名貴婦人披在她身上的貂皮大衣都不見了。

「原來,法官和人們的愛,竟然害死了老婆婆!」

這是消息靈通人士所做的結論。

  ※  ※  ※

當我驚奇地摀住嘴,另一個消瘦的外國男人卻搖搖頭。

「不,你弄錯了。」

「什麼,我怎麼弄錯了?」

「死去的老婆婆是另一個老婆婆。真正的老婆婆,在走回車站的途中,便開始狂笑。」

「咦?」

「她笑,是因為法官太可愛了,群眾也太可愛了。其實她老早偷過無數人的錢包,號稱神偷婆婆。那一晚是她第一次失手。」

「騙人!這種事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我就是神偷婆婆的兒子。我的母親靠著偷竊和行乞,不但悄悄買下了兩棟房子,還讓我一路讀完研究所。」

說完這些話,消瘦的外國男人頭也不回地走了,只剩下我和消息靈通人士面面相覷。

  ※  ※  ※

不管真相一如消息靈通人士所說,還是如同外國男人說的,我們都能得出一個結論:

必須愛,但不能愛得盲目,愛得沒有原則。

缺乏智慧的愛,註定是一場悲劇,或者,鬧劇。

你害怕自己沒有足夠的判斷能力嗎?

來向神禱告看看吧!一切純潔的愛及智慧都源自於祂!


聖經分享:

『但萬物的結局已經臨近了,所以要清明適度,並且要謹慎自守,以便禱告。』(彼得前書 4:7

『...從亙古直到永遠,神的名是當受頌讚的,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祂。祂改變時候和時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通達人。』(但以理書2:20-21)


圖片出處:http://www.pinterest.com/pin/253397916507624788/

延伸閱讀1:[告訴祂] 禱告的力量~

延伸閱讀2:誰來洗油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2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我去拜訪一位高中同學,他那天要將貨品送到位在貿易中心的客戶那兒,那...
1970‧01‧01
游晏慈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脾氣很暴躁,個性很壞。校外教學的時候,排隊伍在我前面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一條小巷內,有一名十三歲的少女嫻熟地彈著鋼琴。 她的臉蛋看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薇薇安(VivianKeith)是一個美國的小女孩,她在兩歲的時候被診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