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2‧20
她和他的故事
 
我看著她和他非常親密。
 
她從小就非常優秀,樣樣都拿第一,會彈一手的好鋼琴,因為個子較高,常被班上派出去參加運動比賽,若遇到不是她所專長的運動項目,也總是能獲得佳績。
 
這一切的祕訣都在於她的好勝。光芒四射的她,耀眼卻不刺眼,開朗與活潑的個性使她身邊常有好友相伴。
 
他,頑皮而好動,在課業上常常隨便胡來,到處遛達,被母親拿棍子追著打是家常便飯。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很愛她,即使兩個人的境遇相差甚遠,他對她的愛仍沒有稍減。
 
                        http://www.pinterest.com/nataleychilders/
 
他上了國中開始學會抽菸,高中即輟了學,因為母親的強迫,好不容易去補習美語一下,應付應付。
 
她一路展翅高飛,繼續走著輝煌的大道,上大學後還有了信仰,信起了耶穌。
 
他非常反對她的信仰,三不五時就對她冷嘲熱諷一番:
 
「你信什麼耶穌嘛!你看,桌上拜過的食物你都不能吃了。」
 
「你去信耶穌,不能拜拜,祖先誰來拜?」
 
「你怎麼還會生病?你的耶穌不保佑你嗎?」
 
她面對他的嘲諷,總是靜靜地微笑,不做任何的辯駁。
 
她和他的家很特別,父親重女輕男,因此在各方面都沒有她出色的他,於家中的地位就更顯得落寞、不自在。
 
晚餐時間父親與他有時興致極好,多喝了幾杯,微醺中父親常在醉醺醺的他面前,開始讚美她:
 
「妳真是我的驕傲!有妳太棒了!」
 
「他如果像妳一樣棒就好了!」
 
 他嫌棄她的信仰,她也開始厭煩他屢次醉倒。
 
某一次的除夕,她在外過年,忽然接到父親的電話:
 
「妳在哪裡啊?哈哈哈…我在家哦!… 新年…快樂啊!今晚我和他喝得…好痛快哦!哈哈哈哈!……」
 
她從語無倫次的聲音中曉得父親已經喝醉了,她勸父親趕快去睡覺。
 
過了一會兒,電話又響了,一看電話顯示,是他打來的,接起電話,聽他的聲音也已經醉得一蹋糊塗,但是他兇狠的咆嘯:
 
「你信什麼耶穌!你害我在父親面前永遠抬不起頭來……」
 
他沒來由的吼出這番話後,遂掛上電話,徒留她一臉的錯愕。
 
這是第一次,他對她發火。
 
但也許在心裡這把火已經燃燒了無數次。
 
她在心裡埋怨他一直喝醉,一直壞事。
 
我看著他們倆互相指責。
 
但是他們仍舊深愛著彼此。
 
                                http://www.pinterest.com/kbus/
 
但有一次,我發現她變了,她跟我分享自己對罪的感覺。以前她承認過自己是罪人,因為基督徒本來就會承認自己有罪,因而信靠神。但她終於認識自己真的是一個罪人。她發現自己的存在就是一種罪。即使外在有多麼值得稱許、驕傲的優點,而且別人似乎也看不清她的缺點。但是她的優秀也是一種罪,因為她的存在,已經深深傷害了他。
 
她責怪他是醉人,但她又何嘗不是一個罪人呢? 
 
我可以感受到姊弟倆愛護對方的心。
 
但這也讓我開始思索,為什麼有些人不願意承認自己是罪人? 為什麼有些人居然要在一些小事上認罪呢?
 
 
《如何自知與神的光》這本書提到:
 
「我們對罪感覺的深淺,乃是憑著我們得神的光的多少為轉移。許多的事,在我們基督徒生活的起頭時,我們並不以為是罪,乃是當我們在恩典上長進的時候,我們纔明白那些也是罪。多少事,我們去年以為是對的,但是,因為今年多得神的光的緣故,我們就明白那些也不對。所以,也許現今有許多你以為不錯的,等到將來,你更認得神和祂心意的時候,你就要以為那些事是錯的。世上沒有一個基督徒,是完全沒有過錯的。」
 
當我們感覺有罪的時候,其實是神的光照耀進來了。
 
所以無論是她或他,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醉人或罪人,不可否認,我們都有犯錯、犯罪的經驗,但是沒有關係,我們只管坦然無懼來到主耶穌面前,因為聖經上說: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
 
即使是你和我,也可以因著神的救恩,而有個全新的故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5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聖城上的吹號者
  永遠記得,爸媽曾經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母皆來自基督徒家庭,在我身邊不乏愛主的家人,和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但我不懂,為什...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場大火燒掉了父親的鬥志也燒毀了我們家的幸福這不是塵封已久的往事,這是我的見證,說出...
1970‧01‧01
Belinda
世界上只有他們會提醒你吃飯、喝水;唯有他們會在你成年之後還一直叮嚀你過馬路要看車;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