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9‧04
基督徒為什麼熱愛分享?

-06

1775年4月18日下午,波士頓銀匠李佛(Paul Revere)得知英軍隔天將進軍波士頓西北的列辛頓,當晚李佛決定警告波士頓附近的城鎮。他跳上一匹馬,『夜奔』經過查爾斯鎮、梅佛鎮、北劍橋、曼諾托米,他挨家挨戶敲門,告訴英軍他們即將攻來的消息。教堂開始敲鐘示警,居民更是打鼓傳遞訊息。接獲李佛報信的人,也派人騎馬四處送信,終於一則驚天動地的大消息,在整個地區迅速傳開,準備為家園一戰。隔天,英軍遭到民兵重創,不敵敗走,於是這場戰役揭開美國獨立戰爭的序幕。李佛這次夜奔報訊可能是歷史上最有名的分享事件。

人類社會的網絡,因分享存在。在1775年,有快馬;在今日,有Facebook。

Web2.0時代以來,人類分享的方式愈來愈容易,也愈來愈普遍。然而,將分享文化推展到極致的,不是Facebook,而是人類本性的傾向,Facebook不過是將這個傾向發揮到極限而已。不管是e-mail轉寄一篇預防癌症的飲食,在朋友Facebook上分享的最新電影預告片點選『讚』!或是在Yahoo奇摩知識庫裡查詢新加坡正宗肉骨茶的食譜,我們都熱愛四處分享。

我們分享,因為美好的事物不該獨自擁有;我們分享,因為重要的訊息該讓更多人受益。

但是即便是最愛分享訊息、常將你的郵件信箱、Facebook塗鴉牆塞得滿滿的人,可能仍比不上一位路上隨處可見的基督徒那樣熱愛分享。

因為自從一位基督徒相信了耶穌,他就開始有了一個喜樂的任務。他只要一想到有朋友們還未嘗到這份幸福,他就會覺得可惜;因為他知道今日所享受到的喜樂、滿足,一切都是白白得來的,所以他便迫不及待地盼望將此白白分享;因為當每次看見又有朋友被帶進神的大家庭之內,他便充滿歡喜,彷彿世上沒有什麼比這事更開懷的了。

所以,下次再遇見身旁熱情的基督徒朋友向你分享時,請先別打斷他們,耐心聽聽他們的喜樂、他們的滿足,和發生在他們身上最真實可信的經歷!

 

基督徒為何熱愛分享,動畫影片:

『On the night of April 18, 1775, Paul Revere rode his horse from Charlestown to Lexington to warn American forces of advancing British troops.
This sharing incident may be the most famous one in mankind's history.
 
In 1775, there are horses; right now, there are Webs!
 
Throughout history, sharing never been so easy. we share cause the message matters.
 
But the most sharing addicted group are Christians, for they carry a big mission to shared their beloved Lord.
 
Therefore, next time when an anxious Christian friends share to you, please don't reject them at once, pay attention to their truthful and wonderful words.』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0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mail protected]
今年是我受浸後的第五年(11/19),感謝主在我國中時安排了一位基督徒當我的導師。在...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10問:為什麼基督徒要熱心傳福音?有人說,多年不見的朋友若突然有一天聯...
1970‧01‧01
李俊輝
「一個人進餐廳吃飯好尷尬耶!」這是最多「一個人」不敢做的事。甚至有人說,年過40還能...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態度、面對難題、時間運用、重點所在、有效工作,一次通通告訴你~~王生台弟兄、王嘉陵...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