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9‧30
恩典代罪而興

pictures_display_full_size.php【不是『要』夠我用,也不是『將』會夠我用,乃是『是』夠我用的...】

邊聽邊讀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從前在英國,有一位聖公會的傳道人,名叫維白布魯(Webpeblo)先生。有一天,他的女兒死了,送喪回來之後,他想起第二天是主日,他該豫備甚麼樣的信息呢?於是他選了林後十二章九節:『我的恩典夠你用的』作題目。他跪下來,求神祝福這題目。

禱告的時候,他自問說,『到底神的恩典夠不夠我用呢?若是神的恩典不夠我用,我怎能對人說,神的恩典是夠你用的?我女兒死了,我難過,我心疼,我過不去,這就是說,神的恩典不夠我用。我不能說謊。』他想換一個題目,時間又來不及了,所以他只有禱告,求神說,『神阿,叫我經歷你夠用的恩典,叫你的恩典是夠我用的。』他禱告了很久,似乎一點效力都沒有。

就在這時,他無意間看見壁爐上掛著一節聖經,是他母親在他去送殯時,擺進來的。那正是林後十二章九節: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我、』『你』印的是藍色,其餘的字印的是黑色,只有『夠』印的是紅色。

他忽然得著神的亮光,主是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但我卻說,『你的恩典不夠我用。』他就在神面前認錯說,『神阿,你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我卻還在祈求,叫你的恩典夠我用。』他一面向神認罪,一面感謝讚美神說,你的恩典是夠我用的。他充滿快樂和感謝。第二天,他站在講臺上,講了一生之中最好的一篇道。

他求主給他經歷一下夠用的恩典,但主卻給他看見,主的恩典不是『要』夠我用,也不是『將』會夠我用,乃是『是』夠我用的。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這句話不知幫助了歷代多少的聖徒,許多人都從這句話裏得安慰和鼓勵。直到今天,這句話仍然向我們兌現;無論我們環境多麼艱難,遭遇什麼痛苦,主的恩典都是夠用的。但願我們在這句話裏,多有實際的經歷。

《恩典代罪而興》這首詩歌述說的是得救的證實與快樂。作者道立基(Philip Doddridge,1702~1751)生於倫敦一個愛主的家庭裏,祖先三代都是清心愛主的人。父親是位油商,也是一位熱心的信徒,外祖父則是信義會的牧師。

他是父母親第二十個出生孩子,也是在眾多兄弟姊妹中,唯一存活而長大成人的一位。母親非常重視他幼時的教育,帶領他認識主,由於從小就受到如此愛主的環境薰陶,所以很早就有了獻身為主的心願,後來他於神學院任教,同時十分盡力地服務貧民。後因積勞成疾,享年五十。

除了為後人留下美好的榜樣,更留下許多優美的詩歌作品。他和偉大的詩人以撒華茲是同一時代的人,創作深受其影響。道立基成為最早追隨以撒華茲以寫作詩歌來頌揚恩主的人。 這類描述得救證實與快樂的詩歌,由於旋律及歌詞令人感到安慰,所以在召會中經常會聽到聖徒在聚會時,十分享受地頌唱著。

恩典代罪而興,在我靈中執政,使我脫離罪的權能,脫離敗壞天性。

恩典夠我用,永不感力窮;基督活在我靈中,我享受恩重重。

 

恩典使我腳步,行在屬天路途,祂的供給應時豐富,從未將我遲誤。

恩典夠我用,永不感力窮;基督活在我靈中,我享受恩重重。

 

何能大於恩典!祂是神來人間,祂是神在肉身顯現,是神在我裏面。

我成何等人!是因蒙神恩;神恩今顯在我身,作我神人永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4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當我在罪中落泊,愛救了我;    當我在世界活著,愛救了我。一首好的詩歌,本...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一時期(Before1...
1970‧01‧01
吳緯中
【原來,送出去的詩歌,輾轉5年,最後成了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做基督徒很快樂呀,怎麼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youtube}tPnjc2t_is0|450|362{/youtube}感動無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