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1‧01
永久磐石為我開

green【一天,經過一間農舍,聽見唱詩的聲音,進到屋子裏探訪,看見一些窮苦的農夫們聚集。等詩歌唱完以後...】

邊聽邊讀

作者陶雷提(M. Toplady 1740~1778)有一次出門時,在途中遇上狂風大作,無法前行,於是被迫躲到一個石穴裏。儘管外面狂風怒號,他卻在洞裏找到了內裡的平安。他領悟到主耶穌正是普世萬人的拯救磐石,於是憑著感動寫下了這首膾炙人口的詩。相傳之後每年都有許多人為紀念這首詩及其作者,特地在規定時間聚集在那塊大岩石旁,齊聲頌唱這首詩歌。洪亮的迴聲,從岩壁反響,在空中迴盪。故事的背景另一說法是,有一次陶雷提在郊野散步,看到三隻雛鳥,藏身在磐石穴中,觸發了他的靈感,遂寫此詩。

陶雷提1740年生於英國南部梭雷郡的方漢(Farnham, Surrey),在不滿一周歲的時候,失去了他擔任軍官的父親。二十歲從聖三一大學畢業後,即獻身事奉主。他對『聖潔』有特別的認識,可惜身體太弱,三十八歲就被主接去了。他屬靈的轉機很奇妙。十六歲時,陶雷提和母親住在愛爾蘭鄉下。一天,經過一間農舍,聽見唱詩的聲音,進到屋子裏探訪,看見一些窮苦的農夫們聚集。等詩歌唱完以後,一位平凡,不認識字的農夫站起來交通,背出了一段經節:『但如今在基督耶穌裏,你們這從前遠離的人,靠著基督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弗二13。)藉著那個聚會,他真正得救了。

這首偉大的詩,每個字,每一句,都有它的屬靈意義與地位。有人認為福音詩歌當中最安慰人的,就是這首『永久磐石為我開』,因它不知解了多少人的愁苦,幫助了多少人坦然面對死亡。第一節『願你所流血和水,解決我的雙重罪』,雙重罪包括人的罪行和罪性。從主被扎的肋旁,流出兩樣東西:血和水。血是為著救贖,為著法理的需要,形成洗罪的泉源;水是為著分賜生命,成了生命的泉源,是為著生機的需要。基督將一切消極的事物釘十字架,然後釋放出積極的事物,供應神在永遠裡所揀選的人。

第二節『縱我雙手不罷休,不能滿足你要求;仍不足以贖愆尤,必須你來施拯救』不管我們多努力,我們所有的義行,在主看,不過是污穢的衣服;若沒有主的救贖,一切都是枉然。

第三節『赤身,就你求衣衫;無助,望你賜恩典』赤身就是在神面前失去了遮蓋。憑人的義行不能遮蓋赤身露體,必須主作人的義,遮蓋我們;並且供應我們,使信徒活出基督,蒙神悅納。我們都是離神極遠、墮落極深的人,在神面前有如赤身露體,但基督祂這神成為人的一位是義的,並且祂這位義者替所有不義的人受死,完成了救贖,使人藉著相信、接受祂,就能以祂作遮蓋,在神面前蒙悅納。

這首詩歌中所提主的救贖和拯救,向主唱,是表達感謝和交通;向著聖徒唱,是分享、勉勵;向著世人唱,則見證、傳揚救主的救恩。這首詩歌將主的顧惜與救恩,作如此多面的深入描述,撫慰了許多失喪者的心懷。

有個故事也隨著這首詩歌流傳著:許多年前,有一遊輪在海上焚毀沉沒時,船上有一位歌唱家,他和妻子套了救生圈跳入海中,但他妻子的救生圈被人奪去。她在波濤中漂浮,抓住了他的背,不久力竭,對他丈夫說:『我無力再抓住你了。』他鼓勵她再堅持片刻,同唱『永久磐石為我開』;這時其他快沉沒的人,也都得著力量,同聲高唱,不久遠處有船聞聲前來,救起了他們!


永久磐石為我開,
讓我藏身在你懷;
願你所流血與水,
解決我的雙重罪:
贖我免去牠永刑,
救我脫離牠權能。

縱我雙手不罷休,
不能滿足你要求;
縱我熱心能持久,
縱我眼淚永遠流,
仍不足以贖愆尤;
必須你來施拯救。

空空兩手無代價,
單單投靠你十架!
赤身,就你求衣衫;
無助,望你賜恩典;
污穢,飛奔你泉旁,
主阿,洗我,否則亡。

當我此生年日逝,
當我臨終閉目時,
當我飛進永世間,
當我到你寶座前,
永久磐石為我開,
讓我藏身在你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9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補充本詩歌461首歌詞 1你竟獨行這條十架窄路,客西馬尼,別後成殊途。羊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字架是神的旨意,需要你否認己,捨棄魂生命。周遭的環境是叫你得變化,周遭的人是要你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這個視頻好紅,到處都有人張貼。 這個,是山西長治漳澤農商銀行的職訓影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偶然看到這樣一個故事,讓我深受提醒。 這個故事說,有一天,一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