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20
[錫安大道] 一首輾轉回贈給自己的詩歌

2010-12-24_14_31_18

【原來,送出去的詩歌,輾轉5年,最後成了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做基督徒很快樂呀,怎麼會後悔呢?

但耶穌卻說: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毀壞的,那門寬,那路闊,進去的人也多;引到生命的,那門窄,那路狹,找著的人也少。』

(馬太福音7:13~14)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年1月6日入伍,12月14日退伍,這一年,是我人生的一段荒漠時期。

從高中開始,我沒有斷過一天在教會裡的生活。我熱血,我投入,我滿足;我自覺在這個屬天的大家庭中,縱然時日變遷,我能永遠立在這裡,和弟兄姊妹們,過一輩子喜樂、暢快的生活。

我錯了…原來在人想像裡的一輩子,是這麼的脆弱、易碎。

這一年,我經歷了家庭和個人最大的難關…

爸爸和媽媽在8月份同時動了他們人生的第一場大手術:肝臟移植(媽媽捐給爸爸);軍中的壓力,讓我變得沉默、消極、恨惡群眾,我的生活被帶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困境。

這幾件大事好像預先籌備好,當我生命中的一個裂口不小心微微張開,就狠狠地放肆衝撞進來。

於是我做了許多人都會做的一個決定:怨天尤人。

退伍的前夕,體無完膚的我寫下了這段話:

我的軟弱,所營聚的屈辱、傷痕、 壓抑,都啞掉了,也空卻了。剩下的我,也不是一年前的我,也更更不能是一年後如今的我。積忍太長,連思考都忘記了方式,生氣也找不到對象。

我決定離開神、離開教會。

我雖然對神失望,但祂從來不對我失望。

退伍後我找了工作,又失了工作;後來意外地遇見了一位學生時代相當要好的一位弟兄,一陣回憶突然將我捲回了美好的過去。

我想起曾經在這位弟兄畢業的時候,為了這批畢業的弟兄姊妹們寫下的詩歌:『錫安大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hTqWbpH_m8

我們沒有後悔,踏上這條路;我們沒有後悔,走過這一程。

儘管崎嶇波折,荊棘石頭漫佈;儘管門窄路狹,十架傷痕處處。

我們如今在此,見證清潔心;我們如今在此,見證正直靈。

愛祂不曾後悔,因祂為我捨命;信他益發堅定,因祂從未背信。

(副)
主阿,我願再將自己給你!作我恩典,使我能樂意。

發出你的亮光真實,引導我走錫安大道。

記得寫下這段歌詞時,是在夕陽輝映的淡水河邊;當時我翻開我那本小小破舊的《聖經》希伯來書11章,獨自對著燦爛的陽光將這段描述 [信心的見證人] 的文字用心、認真讀出:

『他們藉著信,制伏了列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得著加力,爭戰顯出大能,打退外邦的軍隊…

我越讀越激昂,越讀越慷慨:

『他們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到試探,被刀殺死;…受窮乏,受患難,受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是世界不配有的。這些人都藉著信得了美好的見證…

12章,是這段話的結論:

『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望斷以及於耶穌…;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不經意瞄了經文旁註解小字,上面寫著: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個賽程,所有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須奔跑這賽程,好贏得獎賞...』

於是,在腦海裡充滿這些生動的畫面的時刻下,不知不覺,我寫下了這首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過去的回憶和現在的情景重疊交錯,而我曾贈詩的弟兄如今站在我的面前,眼裡的微笑透露出這幾年在教會生活中的滿足與喜樂,笑容裡提醒我,他『沒有後悔』。

原來,送出去的詩歌,輾轉5年,最後成了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是的,這條路,門窄、路狹;但我願意繼續走,願意再度奔跑。因為我身旁有一群 [信心的見證人],在我需要他們的時候,隨時準備好告訴我,他們『沒有後悔』。

歌譜下載http://goo.gl/Y0iRn

錫安大道(我們沒有後悔)

錫安大道

我們沒有後悔,踏上這條路;我們沒有後悔,走過這一程。

儘管崎嶇波折,荊棘石頭滿佈;儘管門窄路狹,十架傷痕處處。

我們不曾後悔,全人獻給主;我們不曾懊悔,枉費起初愛。

門雖然窄而狹,恩主引我路途;路雖然狹而嶇,同伴簇擁相賴。

(副)

主阿,我願再將自己給你,

作我恩典,使我能樂意!

發出你的亮光真實,引導我走錫安大道。

我們依舊挺立,衣襟未燻焦;我們依舊堅定,面始終仰起。

捨日光下俗世,奔向前頭喜樂;越走越帶盼望,越走越滿榮耀。

我們如今在此,見證清潔心;我們如今在此,見證正直靈。

愛祂不曾後悔,因祂為我捨命;信他益發堅定,因祂從未背信。

原文出處:[1000首詩歌 1000個吉他手]http://1000hymns.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15.htm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5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新詩歌「這裡是活神的家」的創作,並非出於1人之手,甚至也不是出自2人,而是超過10多...
1970‧01‧01
吳緯中
今年二月多檢查出我的病,一開始每天都以淚洗面,感覺全人被環境限制得無法動彈。但慢慢的...
1970‧01‧01
吳緯中
10年前,淡水一個寒冷的冬夜。聚會結束後,一個陌生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她手上捏著一張...
1970‧01‧01
吳緯中
【每一天都是一個全新的一天,所有的背後都可以拋下。】去年是我人生中最忙碌的一年,我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