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1‧15
[應當彼此相愛]是否願為弟兄捨命?-新詩賞析

alt記得以前常讀到聖經裡說,主耶穌告訴我們要「彼此相愛」。但老實說,當時雖然明白表面的文字含意,卻對這些話缺少深刻的感覺。

到底是誰的錯?

有一天晚上,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我和我的另一半處的不愉快。於是,他就先回房間休息。在房間外面的我,左思右想,到底我做錯了什麼,到底是誰的錯呢?

在那個晚上我難過的落淚了。

還好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軟弱的時候會打開聖經,讓主的真理、主的話成為我的安慰。

神是奇妙的神!一翻開聖經我就讀到約翰一書三章,上面寫著「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信息」(11);接著說,「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14)。這時我體悟到了,也知道主向我說:「愛可以讓我從死裡復活」,因為神就是愛。

釐清真相又如何?

這時我又想到,因著在這一兩年裡我開始配搭詩歌的服事,我深刻的經歷了這些事(我從未在召會中站在如此前端的服事)。因為某個人所說的一句話、或做過的一件事,都可能讓我自己深深感到受傷。

姑且不論事情對錯,在那些時刻,我是極度的痛苦,因為失去了愛,取而代之的是彼此的定罪與仇恨….。其實,這些事我無法釐清到底是誰的錯,但無論結果是否釐清了,痛苦已在我裡面,因為我吃了知識善惡樹。

在召會生活中,其實最讓我羨慕也最敬仰的,就是在神面前勞苦服事而又不輕易被絆跌的成熟聖徒。我常想,我真佩服這些人,是怎麼具有這種神奇的能耐的。我看到有人在背後指正他們,也有人當眾與他們有不愉快的對話,但他們都像是沒有發生過一樣,繼續著他們所熱愛的各項服事。是什麼神奇的力量在支持著他們?是什麼方法讓他們能放下一切的仇恨?因著這樣的榜樣,我實在希望自己也能知道秘訣,能像他們一樣有著成熟的生命。而在此刻,我相信主告訴我,這秘訣就是:「愛」。

我今天之所以會信 主,就是希望能得到滿滿的愛和喜悅,而我卻不懂什麼是「真正的愛」,是看到乞丐就給麵包這種愛嗎?還是常關心他人的愛?

是否願為弟兄捨命?


「學會愛」的確是一生漫長的功課。

那天晚上我順著聖經繼續往下讀,「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16),我相信這裡捨命的「命」是天然的魂生命,包括我們的感覺與想法。

主當晚在我裡面不斷重複問我這句話:「是否願為弟兄捨命」。我捫心自問,在配搭中、和配偶相處中,我是否為了繼續服事主、見證主,而願意放下自己的堅持與是非對錯的判斷?這不就是當初在伊甸園裡亞當、夏娃面前那兩顆樹的選擇嗎?因著主給我這些服事的真實經歷加上主跟我說的話,我在此刻有了答案...

原來,這個神奇的力量就來自於「我們對神的愛有多少?」沒有對神的愛,就不用說自己多麼有愛了。人常說「愛情有神奇的力量」,是的,世界上有什麼愛是不怕火練與試探的?難道是人自己薄弱的愛嗎? 我體悟到,世界上有種愛情具有真金不怕火練的特性,就是「耶穌與人之間的愛」。

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

我雖然曾被絆跌,也曾絆跌過人,但主都已為我捨命了,還有什麼不能為愛放下的軟弱呢?彼此相愛,像主與我們相愛這般,是我們和身旁的人建造在一起的秘訣,唯有如此的愛,才能走前面事奉與信仰的道路。

所以,不管有多麼艱難,我願意學習踏上這條捨去魂生命的道路,願主加恩加力給我,讓我滿有主的同在。在未來我希望自己能在任何配搭或與人相處上經歷神出死入生的愛。

「應當彼此相愛」這首詩歌

於是,在那一晚,我的心情從傷心轉為感動。我問自己,難道我不能為著我與主的愛情,放下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嗎?

主在那晚用奇妙的手,讓我看見祂是多麼愛我。於是,我寫下了這首詩歌:「應當彼此相愛」。

後記:

以前我剛開始寫詩歌的時候常想,到底什麼樣的人可以不斷的寫出一首又一首的詩歌?他們這麼多豐富的靈感是來自哪裡?

我現在終於知道,如果我們沒有真實的經歷,一切擺在眼前聖經中的話就不會成為創作者筆下的產物。我感謝主讓我經歷生活中活活生生的生命功課,並將這些經歷轉成詩歌筆下的文字。

在這首詩歌寫完後,我非常暢快,因我又經歷到在軟弱中,主對我親密的說話。

(吳家鳳)

歌譜下載:應當彼此相愛

歌詞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
這是我們從起初聽見的信息 因這愛我們已出死入生
主為我們捨命 因此我們知道何為愛 何為愛
主要我們遵守祂所定的誡命 就是應當彼此相愛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 在這艱難冷漠世代
有什麼不能為愛放下的軟弱? 因愛一切仇恨都能拋開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 沒有愛就讓罪惡來
在愛裡我們才能經歷神存在 因神就是愛

是否願為弟兄捨命? 是否願為弟兄捨命?
這是我們建造在一起的秘訣 讓神愛湧流我裡面

 

原文出處:http://1000hymns.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htm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4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我在妳身上看見了兩個妳:一個最典雅、高貴的妳,和一個最具鄉土氣...
1970‧01‧01
詩歌賞析
【Howard說,我正在睡覺時,有一個人走進我家裡,就睡在沙發上...】這首英文詩歌...
1970‧01‧01
吳緯中
很久沒有聆聽到一首描述教會生活,如此深刻、溫暖、真誠的詩歌。在這首由中山大學弟兄姊妹...
1970‧01‧01
吳緯中
人生旅途中...我們總有許許多多的規劃; 但往往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只需要憑信往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