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5‧21
補充本428《讓我愛》-Five的每週一曲

今天要點播的歌曲是,前天許爹入殮聚會,在二殯現場唱了一遍又一遍的《讓我愛》。 

alt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讓我事,而不受賞賜;

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讓我受苦,而不被人睹。

這場入殮聚會只有兩個流程,唱詩歌,然後禱告,接著又唱詩歌,又換一些人禱告,然後再唱詩歌,然後再禱告。你可以唱歌,你可以禱告,你可以哭。不過我在唱的時候,沒有哭,我笑了。我看著歌詞覺得,這就對了,這就是我找到的答案。我不是第一個找到的,我一樣很反骨的用自己的方式去找尋自己人生的答案,只是找一找,還是找到一樣的答案。

高中的時候就會背這首詩歌了,那時候唱得時候都會哭,雖然覺得很好,但還是覺得活著好辛苦,當基督徒好辛苦,但是有一個好帥/好豪邁的背影在前面,讓你擦乾眼淚繼續跟隨。這首詩歌不是一個宣告,不是寫給任何人看的,這首詩歌,是一個禱告。是一個愛神的人,向神的傾訴。如果今天神在你面前,你要跟祂說什麼?你會跟祂說什麼?

 

願意以血淚作為冠冕的代價,願意受虧損來度旅客的生涯。

因為當你活在這裏時,你也是如此過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損失,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適。

 

因為主耶穌是這樣的。這樣就夠了。所以倪弟兄才會這樣解經吧。最近讀到一篇信息叫做【基督徒的反應】,他引的經節是馬太五38~40節說:『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抗拒惡人;反而無論誰打你的右臉,連另一面也轉給他。那想要告你,要拿你裡衣的,連外衣也讓給他。』

信息是這麼說的:“現在,我們就從馬太福音這一段聖經來看,反應的基本原則是如何。人對於普通事情的反應,可以分作三等。第一,是講理由。第二,是好行為。第三,是神聖潔生命的反應。你在講理由的一層裏,你的反應是發脾氣、發怒。你在好行為的一層裏,你就忍耐。你在神聖潔的生命裏,你就超越。這些是我們對於事情可能有的三種不同的反應。

今天有人打你的右臉,你如果心裏充滿了理由,你就要說,『豈有此理,你為甚麼打我?』…你大發脾氣,你和他講理。你看見,你是在講理由的一層裏。或者,你這個人知道作基督徒應該有好行為,生氣是錯的;因此人要拿你裏衣的時候,

你在那裏忍耐不響,任憑人拿去。這是比發脾氣的反應好多了。可是主對我們說,還有一個反應,那一個反應是祂所要求的。…那一個反應不是講理,不是忍耐,乃是【在祂神聖生命裏的】超越。”

基督徒的邏輯,不是講理,不是忍耐,是超越。

 

我今不知前途究有多遠,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再復原;

所以,讓我學習你那樣的完全,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

求你在這慘澹時期之內,擦乾我一切暗中的眼淚;

學習知道你是我的安慰,並求別人喜悅以度此歲。

 

其實我跟這首詩歌是一點都不搭的。畢竟我是那個被愛、被服事、被包容又讓人受苦的爛草莓。我的召會生活經驗,不是那個辛苦服事,背負了誰的經歷。我是那個遲到就有電話打來催你,迷路就有人騎車去接你,三不五時就被請吃飯的角色。

我永遠記得,大四時請我們吃飯的一個老弟兄,對我們說:『你們是學生,所以錢不應該是你們現在該煩惱的問題。我們請你們吃飯,也完全沒有希望你們給我們任何的回饋。我們只希望,將來不論你們到哪裡,都做跟我們一樣的事。』

我只是要說,我會去找出那條路的。我們可以一起成為得勝者的那條道路,不論那條道路多麼辛苦。希望你不要覺得召會生活很困難,覺得禱告很困難,覺得服事者一定是要怎樣的人才可以當,因為召會生活,就是我們,我們就是召會生活。所以不要再說什麼『我沒有在過召會生活』這種話了,你們這些死不聚會的青少年也給我聽好,召會生活不是任何你所想像應該要有的某種樣子,召會生活就是我們。就是我們這群活生生的人。讀完聖經再來反駁我。

你說啊,『愛』到底是甚麼?


延伸閱讀Five的每週一曲系列

原文出處:http://blog.yam.com/five515/article/5921757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6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耶穌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耶穌能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
1970‧01‧01
吳緯中
「家」是什麼?是一間寬敞、舒適的House?是由3人或4人組成的Family?還是讓...
1970‧01‧01
吳緯中
記得以前常讀到聖經裡說,主耶穌告訴我們要「彼此相愛」。但老實說,當時雖然明白表面的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