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2‧31
[忘記背後 直奔標竿] 唯有主,是我們獨一、永遠的標竿-新詩賞析
無論背後有多少個得勝,若忘記不了,將成為重擔,無力肩負;
無論背後有多少個失敗,若忘記不了,將成為阻礙,無法舉步; 
無論背後曾經有過什麼,都不重要了,讓我們記得,在前方佇立的,是主;
唯有祂,是我們獨一、永遠的標竿;也唯有祂,能使我們昂首、舉足,不住奮力向前!

「忘記背後,直奔標竿」這首詩歌以三部分人-(體)(魂)-為脈絡,引用多處聖經真理,發展出三節詩詞...

1節:身(體)

主,保守我身,遠避彎曲路,指引我腳步,走上平安路;
黑夜已漸漸加深,白晝將臨近,當趁著還有如今,贖回我光陰。

信主之前,我們的腳步都走在「彎曲路」(耶利米書3:21),然而是神憐憫的心腸,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路」(路加福音1:78-79)

現今的世代「黑夜已深,白晝將近」(羅馬書13:12),主再來的日子緊迫,基督徒當「趁著還有稱為今日的時候」(希伯來書3:13),「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以弗所書5:16)

2節:心(魂)

主,引導我心,修直我途徑,明白你旨意,得有智慧心;
一日日隨主向前,一步步的追,一再再蒙主恩典,一次次感念。

基督徒的路走不好,常是心的問題;心不柔軟、不清潔、太複雜,所以我們保羅才諄諄勉勵:「願主修直你們心中的途徑,引導你們的心」(帖撒羅尼迦後書3:5)

當我們的心被主撫平、純淨,才可能像「有智慧的人,...明白什麼是主的旨意」(以弗所書5:15)

3節:靈

主,充滿我靈,預備我路程,遵行你旨意,奔跑你賽程;
停下屬地的追求,聆聽主恩言:『要忘記背後纏累,要努力面前。』

身,要走在平安路;心,要明白主旨意;靈,則要時時「被充滿」(以弗所書5:18),得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腓立比書3:13),且「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希伯來書12:1)

奔向前,不回頭!我的主,在我前頭!
我且有雲彩圍繞!得放膽,竭力追求!

感謝主,在奔跑的路上,我們並不孤單,我們有「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希伯來書12:1);於是,我們可以放膽,向著基督,這獨一的「標竿竭力追求」(腓立比書3:14)


歌譜下載:http://bit.ly/Hymn_Goal

原文出處:1000首詩歌 1000個吉他手

Stef的創作詩歌:

輕快Live版的「忘記背後 直奔標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1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很久沒有聆聽到一首描述教會生活,如此深刻、溫暖、真誠的詩歌。在這首由中山大學弟兄姊妹...
1970‧01‧01
吳緯中
今年二月多檢查出我的病,一開始每天都以淚洗面,感覺全人被環境限制得無法動彈。但慢慢的...
1970‧01‧01
吳緯中
10年前,淡水一個寒冷的冬夜。聚會結束後,一個陌生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她手上捏著一張...
1970‧01‧01
吳緯中
【每一天都是一個全新的一天,所有的背後都可以拋下。】去年是我人生中最忙碌的一年,我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