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16
親愛的Grace

「Grace,明天0740一起晨興享受主!」

親愛的Grace,記不得這是第幾次發這樣的簡訊給妳,這兩個多月來,無論妳我如何東奔西走,我們仍在話筒的兩端守住一週兩次的晨興。

alt

圖片來源:http://bit.ly/1hZa1Iw

還記得見到妳的那天晚上,妳的表情勾起了我的回憶,剛回到召會生活時,我也是一臉怯生生的,短短幾週內自我介紹了數十次,常常告訴自己要快點記住每個人的名字,想辦法融入這裡,畢竟我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回到這個打死也不回來的地方。

那時候,我並不清楚妳所遭遇的事,但是一見到妳,卻明瞭妳的心情,我們都是繞了一大圈才回到父家的浪子。

後來,我才逐漸拼湊起妳在工作場合上遭受的不合理對待,人情冷暖,妳遇到的每一件事,都遠遠超過我以為的困境,每當聽見妳的事,我都不敢再多說什麼,免得讓人覺得我是為賦新辭強說愁,沒有什麼人生歷練和社會經驗的我,也不能多說什麼,常常不知道如何安慰妳,也不明白主怎麼會將妳交給我照顧。

第一次和妳單獨見面前,我不知所措,只能向主禱告,尋求該怎麼陪你讀經。

沒想到主點了一首詩歌,是詩歌13首。

http://www.hymnal.net/hymn.php/ch/13

「父阿,在你並無轉動的影兒,你的信實極其廣大無邊;

你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者;你的憐憫像你永遠不變。

(副)

你的信實廣大,你的信實無邊,你的憐憫每晨都是新鮮。

我所需要一切全由你供給,你的信實極其廣大無邊!」

說起來有點丟臉,這首詩歌本來是主用來開導我的。那陣子,我常常生一個人的氣,向主發牢騷,主雖勸我,我卻始終吞不下那口氣。就像小孩子吵架,三歲的孩子如何原諒兩歲的孩子呢?

「冬夏、寒暑、稼穡,及時的供應;日月星辰晝夜所有循環;

並大自然,多方全都在見證:你的信實極其廣大、無邊。」

記得那一次唱這歌時,我不禁留下淚來。我知道,我知道自己度量很小,卻怎麼樣就是改不了,我厭煩自己,為什麼在小事上鑽牛角尖,而且每一次都失敗。可是你知道嗎?主從沒有過責備我,每一次向我說話時,都像鴿子一樣,柔細又安靜。

這一次也不例外,祂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我抬頭仰望天空時,讓我看見祂的廣大無邊,憑我有限的肉眼,實在測不出眼前那片天空與我之間的距離。憑眼睛看,明明就在眼前;憑頭腦想,卻距離我十萬八千里都不只。祂曾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我們的神到底有多大呢?真的只能用「無邊」來形容吧!

我又想起這一年多來,在馬路上傳福音遭人拒絕,這世界上真心接受神的人少之又少,即便如此,太陽每天仍然從東邊升起,照在普天之下,神不只精準,更是信實。當我思索這些事時,不自覺被吸引而忘卻煩惱,於是又多唱了幾遍,那幾天我腦中常有這首歌,所以當我問主該如何陪伴妳時,這首歌也自然成為答案。

alt

圖片來源:http://bit.ly/1d895Nm

於是我們第一次的家聚會,就是唱詩歌13首。我們都不會彈琴,只好用手機撥著簡陋的伴唱音樂,從神來的供應卻極為豐富。就這樣一遍唱過一遍,雖是第一次見面,卻沒有因為一起唱歌而有任何的尷尬或不自在。我沒有忘記妳最喜歡的那一句「你的憐憫每晨都是新鮮」,沒想到這一句預言了我們至今沒有斷過的晨興。

這兩個多月,我一直處於變動之中,有時身體出狀況,有時課堂調動,也為了福音的緣故,搬到台北的另一端,甚至在過完年後前往日本。其實妳也是,在原有的波折中,除了繼續堅持做個好員工、好媽媽、好太太,還要做個好姊姊,照顧病弱的妹妹。

然而,我們從沒有因為變動而失聯,是主來維繫這一切,叫我這個意志不堅的人,每每想起妳的需要,無論如何也要連上WI-FI,打開SKYPE,開始我們和主之間的三方通話,接受祂新鮮的供應,祂的話餧養我們,使我們行路有力,生活有亮光,作工得息。

親愛的Grace,妳知道嗎?我之所以能堅定持續,完全是因為妳的激勵。

從我第一次聽見妳的禱告,就知道妳對主的真心。雖然妳常說自己懂的不多,不知該如何禱告,但是在我看來卻不是這樣,其實在神看來也不是這樣,祂自己說過「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我所看顧的,就是靈裏貧窮痛悔、因我話戰兢的人。」(以賽亞書66:1~2)

當我們在神面前痛哭,就是離神最近的時候,不需要言語,就能深深的感覺祂的同在。其實主知道我們一切的境遇,只需要我們的心轉向祂,接受祂作恩典。

一直都想告訴妳,為什麼每次妳向我道謝時,我總是說「感謝主」。

若不是主尋回我這個浪子,現今怎能在神的家中作管家,將祂的富餘分賜給人?若不是主的牧養和弟兄姊妹的關心,天性叛逆的人,怎麼能好好的過召會生活?若不是妳的那封簡訊,說今年最美好的事就是認識我,我也體會不到服事主的價值。

真的,我們只需要感謝主。

想起妳曾問我,是否有什麼煩惱?我想回答妳的是「當然有!而且有很多~」

為什麼從來沒向妳提起呢?這似乎是每個小羊心中常有的疑問,為什麼照顧我的人總是剛強、喜樂?其實我們並非像看起來的那麼剛強,畢竟人生不是童話故事。

常聽人說「為母則強」,一個媽媽即使生病了,當孩子半夜吵著肚子餓,就是能生出不知從哪來的力量餵飽他,身為媽媽的你絕對能體會。雖然我不能稱為妳的屬靈母親,但是多多少少有一些那樣的心情。

親愛的Grace,當我細細回想這一段過往,不得不說主的帶領真是奇妙,居然把兩個看似不相關的人,緊密的連結在一起,想著想著,也不禁問起我們的晨興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六月結訓之後,就要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不知道主會帶領我往哪裡去。不知道明年的這時候,我身在何處?是繼續待在台北,或是回家鄉陪伴父母,抑或兩者都不是。

一面尋求自己的未來,一面也掛著主的小羊。主以這首詩歌繼續回答我。

「你的赦免所帶平安與喜樂,你的同在所賜安撫、引導;

今日力量,明日光明的盼望,全都屬我,福分一無缺少。」

是的,我們的盼望都在於神,祂是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者。

我們的過往如何祂都知道,繞了一大圈,終於回到父家時,才發現祂早已為我們預備一切,當我們的心轉向祂,祂的赦免所帶平安與喜樂,是用言語說不盡的。

從我們接受祂的頭一天起,直到如今,祂沒有放棄過我們,因著祂的同在,使我們能有今日的力量,更有明日的盼望,這是基督徒最大的福分,這也是為妳禱告之後,想和妳分享的詩歌。

我們做個約定吧!

當初第一次家聚會時,我們如何一同唱這首詩歌,要離開前的最後一次家聚會,也一同唱這首詩好嗎?讓我們知道往後的日子無論如何,主始終與我們同在,直到在新天新地裡唱著新歌的日子,祂永遠不離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上說,『神就是愛』。既然神就是愛,為什麼世上還有這麼多的苦難?為什麼人有許多不幸...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