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28
願我有千萬舌頭

hymn01【連世上這種虛空榮華,都能贏得世人喝采;為人流血捨命的救主,卻無人讚美...】

邊聽邊讀

十八世紀的英國,一面受惠於工業革命帶來的進步;另 一面卻因工業革命帶來貧富不均,道德日漸敗壞,社會充滿黑暗。許多英國國教的神職人員,因為靈性低落,不但無法負起牧養會眾的責任,反而與世俗同流,自甘墮落,甚至醉酒放蕩。在這種光景之下,基督徒當中開始出現改革復興的呼聲,呼籲教會要為神的見證站住,重新建立屬靈秩序;而鼓勵信徒禱告、讀經、造就的小團體也紛紛成立。

那個黑暗的時代裏,神適時的興起了衛斯理約翰(John Wesley,1703~1791)、衛斯理查理(Charles Wesley,1708~1788)兩兄弟。他們所帶進的循道運動,使當時飢渴無比的信徒,得享一道生命復興的流。

查理最為人所稱道的,就是他寫詩的天分。自從他愛主以後,每年過生日時,總要寫一首詩歌來感謝神。他清楚得救那年,在二十歲生日那天,當一場球賽結束,球員們列隊經過大街時,許多人從家門、窗口探出頭來,為球員們喝采。查理此時在房間裏,心中忽然感觸極深:連世上這種虛空榮華,都能贏得世人喝采;為人流血捨命的救主,卻無人讚美。於是他提筆寫下『哦,願我有千萬舌頭』(詩歌一三五首)這首名詩:

哦,願我有千萬舌頭,前來讚美救主,說祂恩典何等深厚,榮耀何等豐富。
耶穌這名,慰我苦情,驅盡我的驚怯,是我安息、是我生命,成為我的音樂。
祂因愛我,竟願經歷人世所有苦楚;祂已消滅罪的能力,釋放罪的囚徒。
我每靜念救我的愛,立感覺不配;不知祂為甚麼恩待我這人中罪魁。
衛斯理查理身體羸弱,卻經年累月、馬不停蹄的四處旅行,足跡遍及英國和愛爾蘭各地。有一次,查理走訪英國北部三十處地方,每天平均講道四次,在田野間聲嘶力竭的呼召罪人悔改歸向神。在旅途當中,他雖居無定所,卻能隨遇而安。他沿途向人借宿,隨處得安息。他從不浪費時間,無論是在 下榻處,或在馬背上,他都能寫出許多感人的詩歌。他的確是主愛的俘虜,甘心作到永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26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毫無爭議的,《驚人恩典》是歷史上最聞名的詩歌。有人計算,這首詩歌每年平均在各種場合被...
1970‧01‧01
吳緯中
這首經典詩歌歌詞的作者是一生創作了超過5500首詩歌的查理衛斯理(CharlesWe...
1970‧01‧01
詩歌賞析
【美國協和煤氣公司特在辦公大廈中,建立一座美麗的銅牌,上面鐫刻著這首詩歌...】邊聽...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五時期(1850~19...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