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6‧02
一想到你,我心就滿甘甜

hymn03【耶穌在我的唇中是甜蜜的,在耳中是音樂,在心頭是令人愉快的。】

邊聽邊讀

自從西元第四世紀,羅馬帝國康士坦丁大帝接納基督信仰,將其變成國教之後,成千上萬的異教徒受浸。然而,隨著這些異教徒而來的風俗和禮儀也滲入教會,例如:拜『聖母』馬利亞與聖人的雕像,異教的節日冠上新的名稱─聖誕節與復活節。這些源自異教的敬拜與實行,如同層層的障礙,擺在信徒與救主耶穌之間,攔阻他們認識基督並經歷救恩。

在中古世紀,當人要禱告時,羅馬天主教教導,必須到馬利亞或聖人的雕像前祈求。當人犯了罪,必須到神甫面前告解,還要受肉體的懲罰或鞭打作為補贖。人若想要追求聖潔,就需要禁食,還要到羅馬『朝聖』。

伯爾納於1090年,生在高盧(法國)的一個貴族家庭。他從小就受了良好的教育,二十一歲時,進入當時最嚴謹的修道院學習,由於表現優異,三年之後,就被任命為院長。

伯爾納曾說過,『耶穌在我的唇中是甜蜜的,在耳中是音樂,在心頭是令人愉快的,你們有人愁煩嗎?若讓耶穌進入你心,你就不能不宣揚耶穌了。在你高舉耶穌之名時,不但愁雲消散,晴朗快樂也就降臨了。』

他是在那個黑暗迷信的時代,真正認識基督並享受基督的人。他清楚知道,絕不是宗教的禮儀,也不是向聖人的祈求或向神甫的認罪,更不是作出來的敬虔,叫人得到救恩。只要人來到主耶穌的面前,尋求祂並接觸祂,就可完全享受救恩的喜樂。

伯爾納唱歌的對象不是別的人事物,而是主耶穌自己,他心所想念的只有祂。他只要一想到主,就像遠遊天涯的兒女,思念親愛的父母一樣,滿了甘甜喜樂。但是,光這麼想念著,雖然心中滿了甘甜,仍覺不夠,更盼望親眼看見主的榮耀臉面。

在每個愛基督並享受祂豐富的人心中,都自然有這麼一個嚮往─能早日見到那愛他們、也是他們所寶愛的主。因為今天一想到主,就覺得這麼美妙,這麼甘甜;若是那天親眼見到祂,那該有多好呢!

伯爾納特別寫了首詩歌(詩歌171首)來描述寶貴的救主耶穌:

耶穌,只要一想到你,我心就滿甘甜;
但這甘甜還遠不及親眼看見你面。

無口能唱,無心能思,也無記性能憶;
一種聲音比你名字更為甘甜、可喜。

你外我無別的源頭能解我心乾渴;
無窮寶泉!活水湧流!別流全都乾涸。

(水深之處編輯群)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0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二時期(1500~16...
1970‧01‧01
吳緯中
    當我在罪中落泊,愛救了我;    當我在世界活著,愛救了我。一首好的詩歌,本...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一時期(Before1...
1970‧01‧01
謝可賢
 大祭司耶穌(中文版) 我們有一位,同情我們軟弱,顧到我們的大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