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14
宇宙的大磁石

磁石是一個能夠製造磁場,並且能吸引其他磁性物體的東西;它是一種稀有的石頭,這種石頭天生就有磁性,能夠吸引小鐵片,當小鐵片被釘住,能夠隨意轉動時,這些小鐵片就會固定指向同一個方向。

在我們的周圍,總會有一些人有一種使人喜愛、仰慕並渴望接近的人格特質,能像磁石般地使眾人聚集在他的周圍。1968年,美國心理學家安德森製定了一張表,列出550個描寫人的形容詞;他讓大學生們指出他們所喜歡的特質。研究結果顯示,大學生們評價最高的人格特質是『真誠』。英國詩歌之父喬叟(Geoffrey Chaucer) 曾說:真誠是人生最高的美德。因此擁有人生最高美德的人,必是眾人所喜愛的對象。

在兩千年前,有一位奇妙的人物來到,祂的名字叫耶穌;祂活在地上的時候,就像一塊宇宙的大磁石,吸引千千萬萬的人來歸向祂。祂的面貌比別人憔悴,祂的形容比世人枯槁,祂無佳形華美叫我們觀看祂,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但當人靠近祂,聽祂的說話,就被祂吸引,並且常有大批的羣眾跟從祂。一日,祂到加利利海邊,向兩個漁夫說,來跟從我;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馬太福音4:18~22。)另一日,祂看見坐在稅關上的稅吏馬太,就對他說,跟從我;馬太就撇下一切,起來跟從了祂,並且為祂大擺筵席。(馬太福音9:9~10。)又有一日,祂看到稅吏長撒該,就叫他的名字,告訴他說,祂要造訪他的家;撒該就歡歡喜喜的接待祂,並把家業的一半給窮人,還錢給從前被他訛詐的人四倍。(路加福音19:1~10。)祂藉著幾句話不僅使羣眾聚集在祂的周圍,甚至吸引人來跟從祂。

這位奇妙、超絕、榮耀的人物,祂是神親自成為人,由神聖的素質成孕,並由屬人的素質所生。在祂身上,神聖的屬性充滿了人性的美德,人性的美德盛裝了神聖的屬性。祂的生命乃是由帶着神聖屬性的神與帶著人性美德的人所組成,因此祂在地上過著神聖屬性與人性美德調和的生活。當祂呼召人跟從祂時,就將那靈連同永遠的生命傳輸給聽見的人,使人自然而然的受吸引跟隨祂。祂就像宇宙的大磁石,吸引人歸向祂自己,不僅是兩千年前在地上滿有磁性地吸引人,並且在祂死而復活後,成為賜生命的靈,帶着救恩一直臨及人,並吸引人歸向祂。這兩千年來,千千萬萬的人被這位救主耶穌吸引,知道他們人生的意義和方向,願意為祂在各處傳揚福音,引領人歸向這位耶穌;甚至他們也被這位救主磁化,成為吸引人歸向救主耶穌的磁石。

看看那些向你傳福音的基督徒,是否感受到有一種令人愉悅的人格特質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那不是他們本身就有的,乃是他們接觸了這位主耶穌,讓祂的神聖屬性充滿他們的人性美德,使他們擁有優越的美德。朋友,這位救主現今正在吸引你歸向祂這位宇宙的大磁石。

(吳教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1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加拉太書五章22至23節: 「但那靈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台北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學運。 雖然部分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可是整體來說,...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