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4‧15
當就近水(基督)來

喂!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喫;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以賽亞書55:1﹚在這節聖經中我們聽到神招呼的聲音,是神要世人就近水來。這水不是物質的水,而是心靈的活水—就是基督,就是那靈,信主的人都可作這樣的見證—基督是真活水。

 

人的身體如何需要潔淨的水,人的靈也如何需要神那純淨的生命活泉,缺少神(基督)那純淨的生命活泉,世人有再多的財物、名利、珠寶、丈夫、妻子、美女、權勢也不會滿足。

 

聖經亦說:「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這裡說到人會渴,人不會滿足,但主是人生唯一的滿足,回顧伊莉莎白. 泰勒的一生,她是「乾渴人生」的最佳寫照,她都不滿足了,您能滿足嗎?

 

 

伊莉莎白.泰勒一生酷愛鑽石、珠寶。她收藏了一些世界上最珍貴的珠寶,其中包括33克拉的「克魯伯鑽石」、溫莎公爵夫人的鑽石胸針、俄皇公主的翡翠、「拉佩雷吉納珍珠(LaPeregina Pearl)」(丈夫理查·伯頓送給她的情人節禮物)、以及著名的69克拉、珍珠形狀的「伯頓·卡蒂亞鑽石」,這枚伯頓1969年送給她的鑽石經常被人稱作「伯頓·泰勒鑽石」。

 

「伯頓·泰勒鑽石」是1969年理查·伯頓從珠寶品牌卡蒂亞那為伊莉莎白買下了世界上最大最美的鑽石之一,這枚鑽石未加工前重244克拉,1966年產於南非。珠寶商哈裏·溫斯頓在切割打磨之後拍賣,並以一百萬美元的價格拍出,而伯頓在拍賣第二天以1百零六萬九千美元的價格從卡蒂亞手中買下這枚鑽石送給伊莉莎白。多出的部分價格則作為卡蒂亞小小的宣傳伎倆——將「伯頓·卡蒂亞鑽石」賣給「世界上最著名的夫婦」。

 

十年後,經歷了兩次與伯頓的婚姻後,伊莉莎白拍賣了這枚鑽石,籌款在南非的博茨瓦納建造了一家醫院。這枚鑽石最後的售出記錄是1979年被沙特一位不知名的買主以三百萬美元的價格買走。

 

伊莉莎白的第三任丈夫邁克爾·陶德曾送給她一枚29克拉的鑽石戒指,第四任丈夫艾迪·費舍爾曾說:「一顆價值五萬美元的鑽石能讓泰勒保持大約四天的快樂心情。」

 

自從18歲首次通入結婚殿堂以來,伊莉莎白已有八次婚姻記錄,其中又以和理查·波頓的兩次婚姻,最為人所矚目。

 

1950-1951第一任丈夫:小康拉德·尼科爾森·希爾頓

 

希爾頓先生更為人所知的一個身份,是美國社交名媛帕里斯·希爾頓的叔公。和他結婚時,伊莉莎白只有18歲。42歲時,希爾頓因心臟病發作去世。

 

1952-1957第二任丈夫:邁克爾·威爾丁

 

威爾丁曾主演過《欲海驚魂》(1950),《蘇絲黃的世界》(1960),他和伊莉莎白生有2個兒子,邁克爾·霍華德·威爾丁和克里斯多夫·愛德華·威爾丁。1979年,身患癲癇病的威爾丁從樓梯上摔下導致頭部受傷,隨後去世。

 

1957-1958第三任丈夫:邁克爾·陶德

 

這位電影製片人平生製作的最著名影片是《環遊地球80天》,兩人生了一個女兒伊莉莎白·法蘭西斯·陶德,而且很神奇地從沒離婚。1958年,陶德在一起飛機墜毀事故中喪生。

 

1959-1964第四任丈夫:艾迪·費舍爾

 

作為前搖滾時代的一名歌手,艾迪是上世紀50年代最受歌迷喜歡的歌手之一,並和妻子伊莉莎白合作演出《青樓豔妓》。1960年,伊莉莎白憑藉此片收穫第一座奧斯卡小金人。

 

1964-1974,1975-1976第五、六任丈夫:理查·伯頓

 

他與伊莉莎白在影片《靈欲春宵》中扮演夫妻,影片中的故事正是他們真實婚姻的寫照,伊莉莎白憑藉此片二度獲封奧斯卡影后。伯頓曾經7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1984年因腦出血去世。

 

1976-1982第七任丈夫:約翰·威廉·華納

 

和這位參議員結婚後,伊莉莎白生活開始失控,暴飲暴食,一度驚人地肥胖。1981年,她決定出演百老匯改編的電影《小狐仙》(後被擱置),為此她到佛羅里達求醫減肥,設法重新找回失去的信心,並最終取得了成功。

 

1991-1996第八任丈夫:拉裏·福藤斯基

 

福藤斯基比伊莉莎白小十多歲,兩人的婚禮是在美國流行天王邁克爾·傑克遜壁壘森嚴的“夢幻莊園”舉行的。兩人共同生活了5年後,福藤斯基因忍受不了老婆奢華的生活方式,於1996年和泰勒分道揚鑣。

 

2010年年初,現年78歲並已結過8次婚的好萊塢“玉婆”伊莉莎白·泰勒就傳出婚訊,報導稱她將與49歲男友傑森·溫達斯訂婚,並準備第九度披嫁衣。近日又有報導稱玉婆的婚禮即將舉行,國外媒體甚至爆料:「玉婆將在第九次婚禮上戴著價值300萬美元的鑲鑽頭飾出場。」

 

一顆價值五萬美元的鑽石能讓泰勒保持大約四天的快樂心情。」証明金錢不能買真正的喜樂,「玉婆將在第九次婚禮上戴著價值300萬美元的鑲鑽頭飾出場。」証明金錢不能買真正的愛情,這些「証詞」再再說出伊莉莎白. 泰勒人生沒有滿足——無論多少克拉的鑽石,多少有名的丈夫都不能滿足她,她的婚姻最短維繫一年,最久十年,她的婚姻何等短暫,平均壽命是四年半,這証明她一再的渴,她非常不滿足。

 

但有多少人曾羨慕有顆五克拉的diamond人生就滿足了,有多少女人夢想有一位像××. ××的明星丈夫一生就滿足了,伊莉莎白告訴您:500克拉也不能滿足,100位名人也不能叫您滿足,筆者也願意告訴您:唯有基督是解渴的活水。

 

「喂!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水是生活的必需品,水、空氣、陽光神正免費的供應世人,很少人注意它們的重要性,直到有一天缺水了才知乾渴之苦。最近日本東京飲用水受污染,才知道水的重要性,原本在超市購買飲用水還只是限購,过幾日,整個超市裏瓶裝水已是徹底告罄。再過一日,有人在一家大型超市守候了近一個小時,終於看到超市工作人員推著裝滿飲用水的箱子重新上架。而還沒等到他將這些飲用水逐一放到貨架上,就被早已等候多時的人們搶購一空,可見水是何等的重要。缺少神那生命活水「玉婆」個人不會滿足,缺少神那生命活水,任何民族、國家、社會也不會滿足。

 

世人公認,東方的華夏民族、印度、埃及、巴比倫和西方的希臘乃東西文明的大搖籃。 可惜,這些曾文明蓋世的民族,離開神那生命的源頭後,變成乾渴的民族,甚至對「到底有沒有神」,和「應該如何敬拜神」這件大事,都缺乏正確的認識與教導。因此他們轉向哲學、宗教、政治、經濟、武力,以致經過這些文明搖籃孵育出來的人民,心靈乾渴,不是走入多神膜拜,就是以「天」或「未識之神」為替代,她們乾渴的尋求解渴的方法,最終迷失自己。

 

 

我們由於受「人本理想」哲學並受「種族意識」、「文化傳統」影響太深,與人性本身有尋求敬拜神的天賦,二者矛盾的夾雜下,加上生活中多有過失,「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逐構成良心的重荷,走頭無路之下,以為苦修即可解厄,拜佛可消災, 於是各種宗教應運而生:

 

  1. 有的以今世的福祿平安為目的,示人以「靈則神」,人們遂用金錢或物拜去換得良心撫慰和滿足。
  2. 有的採用交感巫術,使人發生畏懼而求好於它,結果被邪靈所左右。
  3. 有的運用混合主義以迎合群眾,群眾喜歡什麼樣的神明,他們就給什麼樣的神明……。

 

人離開真神(基督)那生命活水之後,各種宗教如雨後春筍到處滋生,暫不管這些宗教由來如何,其教義卻一概強調著道德、倫理和苦修思想;意味著人是可以依賴自己的力量鞭笞自己、約束自己,以滿足神公義的要求,俾使自己良心獲得假像的自慰,企盼招徠「神明」的青睞。

 

為了企盼招徠「神明」的青睞,代價可大了。有一位台灣同胞前往大陸進香,在「名寺」之前有人售香,臺灣同胞問香價如何,售香者說二十元,信徒挑了桌上一包並請點香,他拿出二十元給香舖主人時,鋪主說不對,他說:「二十元是一支香,這袋香有六十支,總價一千二百元才對。」香客明知受騙也無言以對!

 

他為了遮掩良心的「嘴巴」,花再多的香油錢賄賂「神明」也願意,良心的重荷引發世人「尋根」、「尋神」的共鳴,但廟裡那些白臉、黑臉、紅臉的偶像是神嗎?世人能以金錢來賄賂牠們,牠們是神,還是鬼?世人能滿足嗎?能平安嗎?世人不是正在認鬼為神嗎?我說牠們是未識之鬼,是汙靈,是撒但的僕役,世人應遠離拜鬼。

 

人與生俱來具有尋根的本性,一個孩子大約於五、六歲大的時候,就會問母親:「我從哪裡來?」到了十二、三歲,開始想「我將來到哪裡去?」因此,每個民族幾乎都有自己的一套「創世記」。 比方說

 

  1. 我國有「磐古開天」說。
  2. 巴比倫有「七塊泥版的開天闢地」論。
  3. 印度人將自己的來源委因於一位輕舉妄動的「天父論」。
  4. 埃及人則認為天有天神,地有地神,天地交合即萬物發生之說。
  5. 希臘人把他們的浪漫思想和敬虔混合在一起,有講述不完的宇宙來源說。

 

這些文明古國的百姓一起迷失在「多神」的叢林中,在那裡黑暗遮蓋了大地,眾人不知何去何從,犯罪率屢創新高、社會動盪不安,監獄人滿為患,世人在死陰之地離不開。如神之怒言:「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耶二13﹚

 

 主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 8:12﹚又說:「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福音 7:37—38﹚聖經又說:「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這些聖經節告訴世人:沒有神的人是「坐在黑暗中」並「行在黑暗中」但基督是世界的光、生命的光、清晨的日光、生命的活水——基督是人人唯一的需要。以基督立國的有福了。在歷史中西班牙、英國、美國、韓國、中國…,她們轉向神後,福氣隨著她們,而那些無神的國、民族、種族、家、個人、、則都活在苦難、貧窮、肌餓、黑暗之中,看來基督確是迷航中的文明古國的明燈了,是世人心靈唯一的活水泉源了,世人應就近這(基督),方得永遠的滿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2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要浪費時間在負能量,趕快來享受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1.所以不要憂慮...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