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1‧26
天父世界裡的罪惡之城

假期結束那天,我們清早五點多起床,漱洗收拾,準備六點半出發去機場,還車,吃早餐,然後搭機回家。

清晨的拉斯維加斯是安靜的,游泳池空無一人,旅館接待大廳也是如此。

幫忙泊車的服務員還沒有上班,哥哥只好自己走去停車場開車。MGM Signature 有三棟高樓,我們住第三棟,停車場在第二棟。

就在等他的那十來分鐘,我看到櫃檯旁側幾疊報紙,應該是讓旅館住客取閱的: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當地報紙。

我拿起一份當地的日報,因為頭版一個標題吸引了我:拉斯維加斯再次被暴風雨襲擊。

短短的新聞,報導了前一晚的雨量雖然沒有再前一晚的那麼多,而造成一些地區淹水;但風速可觀,時速71哩(112公里),接近輕度颶風了。

強風導致幾個地方停電,包括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凱撒宮」,所有賭客因此必須離開......

alt

我讀到那裡,心裡一震。想到前晚看著「凱撒宮」那高高的牌樓時,心裡的意念:大水淹沒。

那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的神,詩篇97章如此描述祂的權能:密雲和幽暗在祂的四圍,公義和公平是祂寶座的根基......祂的閃電光照世界,大地看見便震動。

可是,停電,所有賭客必須離開---我從沒想過,只是一個電源開關而已;沒有電,當地所有賭場就無法運作。

我的神很幽默,很有耐心,透過這個報導,來讓我再次面對自己的心靈貧瘠,缺乏憐憫。

從山區下來,我就是帶著負面眼光來看這個城市,看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那些賭場,和在其中出入的人。

帶著自我優越意識,去論斷是非善惡;從自以為義的傲慢心態,去批判高低對錯!

人走進賭場,說是要舒解壓力,但拉下吃角子機器的一剎那,難道沒有一絲幻想?骰子擲出去的片刻,不帶一些美夢?

然而問題不是賭場,而是人的心。人心追逐急速財利,賭場才出現。

財利吸引人,因為它帶著某種程度的力量。人的內心空乏,就需要外在力量來支撐:財富,名望,地位,就成為人渴想擁有,竭力追求的。

當生命乾渴,無法滿足,或是不願面對如同無底的空洞時,人們於是轉向毒品,酒精,縱慾,痲痺自己。而賭場裡,捧著酒杯的妙齡服務員,穿梭於賭客中間。

驅車前往機場,晨霧裡,穿過車輛稀少的大道,兩旁高聳的建築物,和其中許多還在酣睡的人。

拉斯維加斯,大言不慚的自詡為「罪惡之都」(Sin City),但是其中的罪惡,會比其他地方更盈餘?

另一方面,素有聖地(Holy Land)之稱的耶路撒冷,如果不希罕神的聖潔公義,難道就比其他城市潔淨?

這些外在的汙染,對神而言,算不得什麼。

能在原本是乾季的夏天降下大雨,讓沙漠谷地成為江河的祂,其大能也足以在瞬間了結那些人們看為汙穢的東西,例如,藉著一個停電!

但是祂所愛的,看為寶貴的是「人」,雖然被罪惡汙損,卻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的人。

我想起離開錫安公園,下山時,浮現腦海的福音故事。

耶穌沒有待在彰顯榮形的變形山上,留在那光芒四射的榮耀裡。

祂下到低谷,去醫治一個被污鬼附身的無助孩子,去安慰那個悽苦的父親。

祂去揹負原不該他揹負的十字架,以無罪的身軀,成為完美的祭物,滿足公義的要求;也成為代罪的羔羊,達成救贖的恩典。

祂說過: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祂也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另一個大道,給救贖之民行走---生命的道路!

人可以藉著不同方式,去拜神;但使神成為我們可以隨時親近,求告,信靠的「天父」,唯有藉著耶穌。

飛機升空時,往下看,高山,低谷,大廈,平房,全都逐漸趨平、隱沒於地表。

alt

偌大的宇宙空間,是人尚未征服,也無法征服,卻仍在父神的全權掌管裡。

在大峽谷時,面對神的巍竣創造,我沒有預期的,經歷靈魂的被倒空,素來活躍的心思沉寂,靈裡的認知歸零。

然而在離開拉斯維加斯的清晨,同樣沒有預期的,祂在我罄空的靈裡,放入芥菜種籽的信心:

以一個小小孩的單純之心,崇拜並信賴我的天父:

這是天父世界,孩童側耳要聽,宇宙歌唱 四圍響應,星辰作樂同聲

這是天父世界,我心滿有安寧,樹木花草 蒼天碧海,述說天父全能

這是天父世界,小鳥長翅飛鳴,清晨明亮 好花美麗,證明天理精深

這是天父世界,它愛普及萬千,風吹之草 將它表現,天父充滿世間

這是天父世界,求主叫我不忘,罪惡雖然 好像得勝,天父卻仍掌管

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父神是王 天地同唱,歌聲充滿萬方


圖片出處:

http://www.planetware.com/tourist-attractions-/las-vegas-us-nv-lv.htm#PH_NVLV347

http://www.pinterest.com/hylton/aerial-views/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小男孩看到一隻非常貴重的花瓶。他把手伸進去,結果竟拔不出來。父親費...
1970‧01‧01
董育中
【相信了主耶穌,就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一個更好的生命。然而這不是神所要的...】&nbs...
1970‧01‧01
林天德
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認識神。宇宙中只有一位獨一的真神。衪造光、暗,是宇宙中獨一的真神。...
1970‧01‧01
客旅貞吟
六月下旬有個週四早上七點,我才剛起床,就接到小兒子打來的電話。他次日有個重要考試,此...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