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3‧11
穿一雙合腳的鞋子

我是一個上班族,最愛買的東西就是鞋子,也不知道自己累積了多少鞋子,直到一次搬家,才有機會『驗收成果』。原來,我已經『儲存』五十雙鞋子。

前些時候,在一家精品店,我看到一雙米色的真皮涼鞋,鞋跟是由原木製成的,樣式簡單大方,透氣又不失優雅。我迫不及待的請銷售小姐讓我試穿,待穿上之後,真覺得它與我相得益彰,於是買了下來。

我第一次穿這雙鞋是為了參加一場訂婚喜宴。那天上午,我高興的穿上這雙鞋,但是到了中午,腳背開始隱隱作痛,下午,已經舉步維艱了。然而,我仍不死心,認為那是『穿新鞋症候群』。之後,我依然穿了幾次,情況仍未改善,於是把它束之高閣,眼不見為淨!

我問自己,為何鞋子這麼多,卻找不到一雙耐穿又舒服的鞋子?藉由這次經歷,我才發現自己選擇鞋子的要素是外觀,只要外型對了,試穿時合腳,就決定付錢,並沒有深入考慮鞋子的實用性與舒適性;以至於一買再買,累積一堆『垃圾』。

回首這幾十年的人生路程,我似乎一再犯著同樣的錯誤;花許多時間與精力在自己的外表上,而忽略內在美德的培養。這種注意事物表象的思考模式,使我在面臨抉擇時,較難看清楚人事物的本質而有正確的判斷;以致為了迎合別人或潮流,作出不合適的決定。

然而,我到底是誰?我要甚麼呢?每每經歷一次挫折,就聽到內裏的呼喚。甚麼原因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這麼辛苦,是否我一直未找到適合的鞋子來走路?

大約在四年前,我認識耶穌,這才從紛亂的生活中找到一切問題的解答,並且逐漸脫離『不得不』的轄制,享受到真正的自由。祂也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使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最近,我更領悟,基督徒不需要刻意改變自己或修身養性,只要照著自己的原貌到主耶穌的面前,讀經、禱告、唱詩、讚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自然會經歷生命的轉變與成長,活出最高的人性美德。

昨天,我買了一雙健康鞋,雖然樣子土土的,卻使我走得舒適,走得安穩。

Aroma Whit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6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黃暐程
感謝主,已過一年的起頭,我們家處在喪失父親的悲慟中,但卻沒有停留太久,神很快的就讓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生在傳統信仰家庭的我,總跟著家人逢年過節,照著一切習俗按時祭拜。 我沒有...
1970‧01‧01
Yao
  倪柝聲在17歲時,因看見主釘於十架上的異象,無法拒絕神深厚以...
1970‧01‧01
Neo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並不是在向大家嚷嚷:「我已得救」;而是在低聲說,「我曾經迷失過...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