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06
常見問題排行榜第一名:請問人生是什麼?

alt英國一家通訊業者幾年前開發一項特殊服務,手機使用者可以將任何問題,以簡訊發出,而這家公司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答案回傳。這項服務一推出就受到熱烈的回響,人們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交給手邊的活字典來處理;諸如股市行情、交通路線、飛機航班、歷史人物的誕辰等等,不一而足。 最近這家公司整理了常見問題排行榜,排名第一的無解問題是:『請問人生是甚麼?』

活在這個眾聲喧嘩的年代,對所有的問題,不用擔心找不到答案。網路上、書本裏、報紙的專欄、電視、廣播節目,分分秒秒有人在回答問題,不管是現在的或未來的,也不論是想得到的,或是還沒想到的。然而這個古老的問題,卻真是難倒人。人生本來就是一個無解的迷團,鑽得愈深,懂得愈少;這就是為甚麼有那麼多所謂的哲人和智者,煞有介事的討論了千百年。

香港一位聲譽卓著的大律師,在他的回憶錄裏記著:『…正當我開業踏入第二個年頭,順理成章的看法是雖說不上大紅大紫,總算在成功的坦途上放步前行,而我的女兒卻在這時患了終身殘疾。這不啻是要無情的指出,不論我贏了多少官司,都絲毫不能給我那不幸的女兒,和日坐愁城的妻子解困,而時時刻刻所發生的任何事故,全在造物者掌握之中。』這段真誠的文字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路歷程:自信十足,卻常常無奈。贏得了許多,擁有了許多,卻發現它們不是生命真正的答案。

主耶穌曾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我是』是耶和華這個名字的意義,耶和華是神的名字,而這個名字特別用於神與人的關係中。耶穌說,我是那『我是』。意即在浩翰的宇宙中,在時間的長河裏,祂是。祂是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那一位。沒有一個被造能以此自稱,因為,所有的被造都要在時間裏變遷,所有的被造在性質上也是虛謊的—不是實際。

我們缺乏愛麼?祂是!我們需要同伴麼?祂是!我們尋求滿足麼?祂是!不論我們昨天、今天、或明天有甚麼問題,祂是永不褪色的『我是』。

我們曾經認真的經營人生,換得的不過是更多的遺憾。舉凡我們已經得到的,細看之下才發現它們都不是。親愛的朋友,放下我們的掙扎,忘記我們的失望,過去的努力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們的方向。

您還在問『請問人生是甚麼』?

主耶穌說,我是。祂是,昔是、今是、以後永是。我們還有甚麼問題,是祂不能回答的?(取材編輯自臺灣福音書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0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上說,『神就是愛』。既然神就是愛,為什麼世上還有這麼多的苦難?為什麼人有許多不幸...
1970‧01‧01
王生台
34個大家都在問,卻都難以回答的信仰疑惑:如果神是愛,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宗教的戰爭和迫...
1970‧01‧01
董育中
 走在街道上,穿著保暖的外套,抵禦不斷襲來的寒風,突然注意到偌大的教堂外面...
1970‧01‧01
董育中
【不少人問:『我已經來參加聚會了,何必受浸呢?』】許多剛開始進入召會生活的朋友們,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