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15
宗教已死

在人類悠久的歷史裡,文化是最高產物,而其中宗教為最主要的項目之一,人不約而同的發展宗教,有自己敬拜的神及敬拜方式,以為宗教重在勸人為善,告訴人該遵守甚麼法則。

 

但這麼多的宗教中,有一個不約而同的條件,就是你必須有行動作事的力量。每當機會臨到你,要你得到這宗教的益處時,你必須有力量捷足先登,有能力達到。要人行善守法的宗教,雖然有方法,方法也是好的,但對軟弱無能的人,卻絲毫沒有幫助,因為他沒有力量履行它對你的要求。宗教的守法行善,是倚靠人的努力、作為和修行。你我既常是軟弱的,宗教和它的規條,也就常常變為無用。

 

兩千年前,在耶路撒冷有一個水池,池邊有五處走廊。在那裡躺著許多病人,有瞎眼的、瘸腿的和癱瘓的。他們等候水動,因為有天使按時下去攪動池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甚麼病,必得痊癒。但在那裡,卻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很久,就問他: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裡;自己想去的時候,總是給別人搶先。耶穌對他說:起來,拿著你的墊被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他原本躺著的墊被離開了。

 

宗教和基督不同,宗教要求人,主耶穌的話卻叫人活。祂的話,使人鬆開宗教中要求人行善努力的重擔和枷鎖;只要願意,你我都可以簡單的接受。(取材編輯自臺灣福音書房,約翰福音生命讀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4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俊輝
春分過後,一年一度對祖先慎終追遠、祭祀掃墓活動的清明節即將來臨。每當這個時候,常有朋...
1970‧01‧01
謝立人
耶穌救人,媽祖也救人,台灣那麼多人信媽祖,為什麼不信媽祖就好?首先,「媽祖救人」這句...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