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6‧30
考1分的天才─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表示,科學在造物主面前,不過是兒戲。

全球最大規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展覽自2010年6月1日至10月6日,在北京的中國科學技術館舉行,

展出內容包括愛因斯坦小時玩過的積木、大學入學許可證、成績單等兩百多件物品,從各面展現這位科學家的成長和生活。

令人驚訝的是,他在一次物理考試中,只得到1分;這個祕密由他在蘇黎世理工大學,讀書時的一張成績單揭露出來。

 

1905年,26歲的愛因斯坦,在沒有名師指導,並缺乏儀器和資料下,完成4篇革命性的論文。

其中一篇『論運動物體的電動力學』,就是所謂的『狹義相對論』。他提出『光速恆定』及『相對性原理』,改變牛頓的時空觀,將牛頓定律視為一個特殊例子,只有在速度很慢時才適用。

在二十世紀以前的古典物理學裡,人們採用的是牛頓的絕對時空觀,而相對論的提出,改變了這種時空觀。

 

1916年,在愛因斯坦發表的『廣義相對論基礎』中,重力被描述為時空的一種幾何屬性(曲率);而這種時空曲率與處於時空中的物質與輻射的能量-動量張量直接相聯繫,其聯繫方式即是愛因斯坦的重力場方程式。

到了當代,在對於重力波的觀測,和對於一些高密度天體的研究中,廣義相對論成為其理論基礎之一。

另一面,廣義相對論,也為人們重新認識一些如宇宙學、時間旅行等問題,提供新的工具和視角。

相對論是愛因斯坦對物理學所作的最大貢獻,他打開人類的眼界,獲得探究宇宙奧祕的方法,提升人類認識宇宙的能力。

 

《聖經》羅馬書一章20節說,『自從創造世界以來,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是人所洞見的,乃是藉著受造之物,給人曉得的,叫人無法推諉。』

愛因斯坦雖然在科學研究上成就非凡,但他表示,科學在造物主面前不過是兒戲。

當他越研究自然科學,就越發現宇宙的奧妙和不可測度!

(王霈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8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董育中
 今天的新聞媒體喜歡『爆料』。每天的新聞報導中,有數不清的犯罪被揭露。從高...
1970‧01‧01
郭世忠
有門徒問耶穌關於死與復活的事,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七日,日本偷襲珍珠港,引起美國加入二次世界大...
1970‧01‧01
沈瑞良
 記得有一天在上課時,課程內容探討到演化論時,學生突然問我一個問題:『老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