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7‧01
寒江雪與人的靈

alt【我們的靈是這個宇宙的中心,因為牠能與造物的神來往交通。】

中唐詩人柳宗元膾炙人口、千古傳誦的詩作『江雪』: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詩人用短短二十個字,先將眾人眼光放大至無限遠的『千山』,再拉近到『千山』中的『萬徑』,然後在千山萬徑中點出這孤舟『一翁』,最後更將所有視線凝聚到漁線隨著江雪沒入江面的那一個焦點。

千山的生機在於萬徑,萬徑說出人的故事,而這人『千萬孤獨』的心境則隱喻於垂釣江雪之中。此詩著實是千古名作。

造物的神在聖經中也曾以如此詩意的手筆,用了更短的文字,將祂自己帶著祂的意圖向人啟示。

《聖經》撒迦利亞書十二章1節說:『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裡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1. 首先,祂鋪張諸天。

諸天有多高?宇宙的邊際在何處?太陽系?銀河系?億萬光年?神的偉大如何度量?如何領會?

2. 接著,祂建立地基。

祂將我們的眼光從浩瀚的宇宙聚焦到地球上。科學家一直將他們的眼目投向無垠的宇宙中去探尋另一種生命,神卻要人注視他們所立足的這片充滿蟲漁鳥獸、草木扶蘇的大地。神是生命,神的彰顯不在空泛的銀河中,卻在生意盎然的大地上。

3. 然後,祂說到人。

地上縱有億萬受造活物,卻單單只有人是按著神的形像,照著神的樣式所造。沒有人,神的榮美就不能有完美的彰顯。

4. 最後,祂說,祂造了人裡面的靈。

人之所以能彰顯神,不只在於他外面有神的形像和樣式,更在於他裡面有神的生命與性情。『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神本來隱於諸天之上,一日成為肉身降地成人,經過死而復活化身為靈,藉著人的信進入人的靈裡與人聯合。

天是為著地,地是為著人,人有靈是為著神。

人的靈,是造物的中心,是宇宙的焦點!有了人的靈,神就能在宇宙中被認知,被實化,被彰顯!

我們有靈,我們的靈是這個宇宙的中心,因為牠能與造物的神來往交通。

聖經說,若不是在聖靈裡,沒有人能說,『主,耶穌』。

認識人的靈,使用人的靈,最簡便的路,就是開口呼求『哦,主耶穌!』

當我們說『主,耶穌。』神的靈就進入我們的靈,如同鑰匙進入鎖孔,開啟你的人生和宇宙一切的奧秘!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3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不要浪費時間在負能量,趕快來享受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1.所以不要憂慮...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