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3‧16
恩典和真理從耶穌基督而來

聖經經節

約翰一17: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十四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職事的話

在一千九百多年前,彼拉多曾問過一個問題:真理是甚麼呢?(約十八38。)這一個問題也是許多人的問題。我們不能照著我們的意思來解釋聖經中所說的真理是甚麼,我們要在神所寫出來的話裡來看甚麼叫作真理。『真理』這一個辭,在希臘文裡的意思是『絕對的真實。』所以真理不是一個『理,』而是一個『真,』一個『實際。』(在希臘文裡是沒有這個『理』字的。)有許多真的事,我們不一定知道牠的理,但是,牠那一個事實,那一個實際的情形,是我們能摸得著的。

約翰一章十七節告訴我們,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恩典不是神的一個態度,而是神的一種工作。恩典乃是神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為我們所成功的工作。神的兒子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流出血來,成功了神救贖的工作,叫我們這些人不必自己去作,只要靠著祂,就能得救。沒有十字架的工作,神就沒有方法給人恩典。神藉著摩西只能給人律法。恩典是因著有十字架的工作,纔能賜給人的。所以恩典是神的工作。在同一句話裡,一面你看見恩典,一面你也看見真理。恩典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真理也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當神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世人的時候,神是要祂的兒子成功真理,像成功恩典一樣。因著祂兒子的工作纔有恩典,因著祂兒子的工作也纔有真理。所以,以弗所四章二十一節纔說,『在耶穌裡的真理。』(另譯。)神在主耶穌身上成功了真理,真理是在祂裡面,真理是祂的工作。

主耶穌說,『我就是真理。』(約十四6。)聖經中所說的真理沒有別的意思,真理就是實際。甚麼叫作實際呢?就是因著主耶穌所成功的工作,我在神面前所實在是的,那一個叫作真理,那一個叫作實際。主耶穌流血,要把一切屬乎祂的人都救贖回來,這是一個事實;我因著主耶穌的緣故,我在神面前是一個得贖的人,這是真理。我這一個人因著主耶穌所成功的事實,我所是的那一個.就是真理。所以,只有主耶穌作成了一個工作,我纔有真理;如果主耶穌沒有工作,我在神面前根本沒有真理,沒有實際。我在神面前本來是一個死人,是一個罪人,我在神面前沒有地位,我在神面前甚麼東西都沒有。現在呢?感謝神,因著主耶穌的工作,我在神面前有了實際,我得著了一個實實在在的東西,那一個實實在在的東西就是我是一個得贖的人。我們必須記得,在聖經中所說的真理,不是講台上所講的道理,乃是在神面前有一個事實。道理,是人在地上解釋那一個東西;真理是因主耶穌所成功的,我在神面前變作甚麼樣的人。因著主耶穌的工作,神已經把我變成另外的一個人;那一個是真理,那一個是實際。

(c) Living Stream Ministry。經文取自聖經恢復本,闡釋部份取自倪柝聲文集〝一般的信息〞(卷一),第190至192頁。以上著述均由水流職事站發行,職事站位於美國加州安那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4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6‧09‧02
投稿代發
 給我親愛的良人、同伴、同工、一同當兵的喜光弟兄: 你走了,和你...
2012‧02‧08
投稿代發
一個是從小害羞、靦腆且缺乏自信的么兒,一個是自幼就積極進取表現優秀的長女;在經過二十...
2019‧11‧27
投稿代發
 雖然身為第三代基督徒,但我所行所想都不合乎神心意。以前的想法是基督這個信...
2014‧07‧27
水深之處編輯群
「給我說個故事。」 「好啊,我有一個故事,叫作『正義的桃莉』。」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