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6‧01
【水深聽故事】你不被錄取的原因?(有字幕版)

十二年前,有一個小女孩剛畢業就去了法國,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活。
 
她發現當地的的公共交通系統,售票處都是自助的,所以車站幾乎都是開放的,不設檢票口,也沒有檢票員,甚至連隨機性的抽查都非常少。
 
她發現了這個漏洞後(或者說以她的思維方式看來是漏洞),精確地估算了這樣一個概率: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只有萬分之三。從此之後,她便經常逃票上車,並且找到了一個賄賂自己良心的好理由:窮學生嘛,能省一點是一點。
 
・*:.。..。.:*・・*:.。..。.:*・・*:.。..。.:*・
 
四年過去了,知名大學的金字招牌和優秀的學業成績讓她充滿信心,她開始走進巴黎一些跨國公司的大門,躊躇滿志地推銷自己。
 
但這些公司都是先熱情有加,然而數日之後,卻又紛紛婉言相拒。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使她憤怒不已。她認為一定是這些公司有種族歧視的傾向,排斥外國人。
 
終於,她衝進了某個大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經理的辦公室,要求經理給她一個合理的理由。 然而,結局卻是她始料不及的!
 
「女士,我們並不是歧視你,相反,我們很重視你。你一來求職的時候,我們對你的教育背景和學術水平都很感興趣,老實說,從工作能力上,你就是我們所要找的人。」
 
「那為什麽最後你們不用我呢? 」
 
「因為我們查了你的信用記錄,發現你有三次搭乘公車逃票被處罰的記錄。」
 
「我不否認。但為了這點小事,你們就放棄了一個多次在知名學報上發表過論文的人才?」
 
「小事?我們不認為這是小事。我們注意到,第一次逃票是在你來我們國家後的第一個星期, 檢查人員相信了你的解釋,因為你說自己還不熟悉自助售票系統,只是給你補了票。但在這之後,你又兩次逃票。」
 
「那時剛好我口袋中沒有零錢。」
 
「不、不,女士。我不同意你這種解釋,你在懷疑我的智商。 我相信在被查獲前,你可能有數百次逃票的經歷。」
 
「那也罪不至死吧?」
 
「不、不,女士。此事證明了兩點:一、你不尊重規則。你發現規則中的漏洞並惡意使用。二、你不值得信任。我們公司的許多工作必須交給有良好信用的人員,如果你負責了某個地區的市場開發,公司將賦予你許多職權專斷獨行。所以我們沒有辦法雇用你,可以確切地說,在這個國家甚至整個歐盟,你可能找不到雇用你的公司。」
 
(文章摘自<<學習電子報>>)
 
 
・*:.。..。.:*・・*:.。..。.:*・・*:.。..。.:*・
 
「因為隱藏的事沒有不被顯明的,隱瞞的事沒有不暴露出來的。」可四22
 
一開始違背良心一下,再違背良心一下,慢慢就把良心擺在一邊,對任何事就漸漸地沒有感覺......良心的破口,就像一隻船在海裏破了,定規要沉下去。
 
你可以這樣禱告:喔!主耶穌,我需要你。每當我良心一有虧欠的感覺,我願意立刻照著這感覺到祢面前去認罪,求主寶血的洗淨,有時還需要向人認罪;我願意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0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老勞特是丹麥著名魚市場的大戶,有個1.9米多高的兒子,很懂事而且聽話,除了上學外,課...
1970‧01‧01
陳舜儀
一輛高級進口車從度假村出來後,在鄉村的泥道上拋錨了,身穿名牌西服的車主焦急地對圍觀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小男孩有一個好朋友,小男孩從小就跟這個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這個好朋友是一隻小豬。...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對小姐妹每天放學後,一定會一起到我們的便利商店光顧,因為這對姐妹乍看之下與其他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