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1‧04
真正的超越—醫生的寫作甘苦談
 
這幾天睡得不太好,因為腦海浮現了很多寫作題材,從時事、召會生活、乃至於職場上的心靈點滴,我的「使命感」把我的頭腦像吹氣球一樣,脹大到一個快要吹破的地步,卻找不到一根針刺破氣球,把內心的看見有條有理地釋放出來。我不禁自問:「我是否黔驢技窮、寫不出更好的文章了?」
 
這樣的想法反映了一件事,那就是每個人都有「超越自我」的慾望和能力;但是,環境卻用各式各樣的障礙限制我們。有時候,我們處在乾旱之地,看似毫無機會;或者,受到錯誤價值觀的影響,我們孤軍奮戰,過著勞苦擔重擔的生活。有人用「埋首工作」,試圖用個人能力,向世界證明自己的價值;還有人活在過去受傷的經驗,被心裡的結捆住。
 
事實上,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唯有專心依靠耶和華,我們才能在旱地開江河,享受荒漠中的收成;是什麼力量,讓我們舉不起公義的銳劍,給肉體布下的天羅地網,纏得遍體鱗傷?
 
因為我們還是緊抓著自己生命的主權,我們逃不出自己的框框,神也只能在一旁嘆息。
 
現在是團隊合作的時代,不能只有專注於自己的目標與理想,你的能力和視野,會在與人合作中成長。在聚會中學習配搭,就是練習合作的機會。在肢體交通中,弟兄的某句話常常點活我,催促我與主有更情深的關係,也從這些建造的話語中,獲取寫作的題材。這些文章,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寫得出來,真正的作者是眾多建造我的聖徒,還有慈愛的主耶穌。
 
盼望我們都結束了「超越自我」的階段,當我們飽足了,還要將生命之糧分賜眾人。在上週青職包水餃相調中,我交通了自己心頭對文字福音的負擔,也分享了自己對於某些議題的看法;我也鼓勵其他青職,在我所建議的題目上下工夫、找資料,盼望我們大區前仆後繼,除了我以外,有更多弟兄姐妹發表文章,並且獲得刊登。
 
從寫不出文章,到分享基督,經歷調和的靈,我的身體輕盈了起來,回家路上處處有詩歌與馨香。因為我看到了真正的超越,不是自我突破,而是在各種情形裡享受基督,進而供應基督,讓每個跟我接觸的人,與我同過真正超越的生活。(吳明駿)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羅馬書八1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姊妹從小家境富裕,生活衣食無缺,無論課業、升學都不遇到艱難,總是有如神助順利過關。但...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監獄裡面,每天晚上都讀一章的聖經,常常唱著「何等喜樂!何等喜樂!」就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