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14
不要抗拒自己有罪的事實
 
有個學弟即將從醫學院畢業,問我將來走哪個科比較好,還想從我身上打聽各科醫師的收入;我四兩撥千斤,回答的保守,反問他行醫的動機和個人生涯規劃。
 
畢竟,想賺大錢的人如果選擇當醫生,結果可能令他失望;醫療工作環境中的壓力和潛規則,也不是大多數人生一帆風順的醫學生所可以承受。我評估學弟的性向,給了他選科的方向;我沒有直接告訴他路該怎麼走,只是協助他在人生的申論題中有計畫的發揮所學,並且在這條行醫路上不斷保持熱情。
 
回憶過往,我選科的時候並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收入雖然不是我選科的考量,但我也從未想過自己會到加護病房工作;我只求對這個社會有點貢獻,在工作中得到學習的樂趣。後來同儕們紛紛走日後可以看門診的次專科,我受他們影響,也覺得看門診且不用值班的生活很有品質;我曾經迷惘,也覺得自己應該為將來著想,繼續為下一個人生階段努力。畢竟我現在的工作需要經常值班,我就像燃燒中的蠟燭,年紀越大可能越來越無法勝任這麼耗體力且高風險的工作;時薪幾百塊錢的我,沒有底薪,沒上班就沒有收入,因此被朋友笑稱是個專業能力被低估的高級打工仔。當我陷入自己的感覺,我就只看到負面消極的事物,掉進無盡的憂愁,只為個人前途打算;感謝主,我最近很蒙祂的話光照,發現自己可以靠著祂的能力,用更好的態度,去迎接生命中看似不公平的經歷,讓我下一秒的生命有所轉變。
 
 
我學會每當思路打岔了,就當有認罪禱告:若不是主的恩典,我豈能得到醫學專業,也跌跌撞撞的找到目前計時薪的工作,還認識了無條件幫助我的主管,也開發寫作恩賜並傳播福音的管道;薪水只是表面的,在這份工作中,我得到金錢買不到的無形價值。求主幫助我在工作中榮耀神的名,給我一個絕對為著神的心思意念;當我回轉向主,我內心就有了平安與確信,祂一定會為我的工作負責,開我前方的道路。我的人生不是一場與神或與人討價還價的交易,而是讓神透過我這微小器皿,向世人展示祂的韌性和生命;當我向神完全暴露自己的全人,承認自己的確存著過好生活的想法,神的能力和滿足就取代我的虛空和無助。
 
以利沙治好了乃縵的痲瘋,他拒絕乃縵的禮物,將一切尊榮歸神,也向外邦人見證神的法則;但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卻像神起誓「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東西」,最後受以利沙懲治,得到了乃縵的痲瘋。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基哈西的影子,我們為自己的野心立大志,追求權力地位,最後卻像得了痲瘋病一樣,終身受到黑暗權勢的控制,活在慾望的無底洞裡,毫無喜樂與平安;私慾使人短視,看不見神更美好的應許,唯有將未完成的夢想和人生的難題放在祭壇上,帶上神的眼光,我們的人生才會因為我們每天的更新奉獻有所突破。
 
感謝神藉由學弟的問題給了我新鮮的啟示,幫助我看清楚自己內在的真實光景,使我不再抗拒自己有罪的事實,而能夠真誠的面對表象下的真我;我不再那麼堅持要維護自尊心,而且也學會在自由意志下接受調整,讓我出於自己作為的成分越來越少。我願意交出生命每個部分的主權,讓主的生命征服墮落敗壞的我;求主憐憫我們,求祂繼續對我們說話,掌管我們未來的道路。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林後4:6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清晨五點多,一個全身泛黃的阿伯因為排便不順兩天,來到急診間。...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4年的1月23日至2月26日,我申請到肯亞的醫院實習。 肯亞是一個人...
1970‧01‧01
陳舜儀
1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台大有一個教授自殺。」我說:「喔。」過了一會兒,另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作者黃鵬展,目前是醫學院大六的學生。前些日子他向台灣政府提了一個計畫,希望在這個學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