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15
還給撒瑪利亞婦人一個清白,過一個不被定罪的生活
 
我曾經為了取得腸胃科醫師的訓練資格,投履歷到台灣各地的醫院,只想找到一家願意訓練我的醫院;如果住院醫師不是在那家醫院訓練,面試的時候就經常被問為何換醫院?也要跟面談的主管交代先前的工作狀況。
 
我有許多被拒絕的經驗,最糟糕的是連面談機會都沒有,「未審先判」的無奈使我落入了自我定罪的惡性循環:我是不是不夠優秀?我是不是一個笑柄?我還需要努力嗎?
 
這種自暴自棄的想法,最後成了很強的「自我防衛」意識,我用厚實的磚頭築起生命中的高牆,深怕別人發現我過去的缺陷;為了表現自己還有一點生命的主導權,我拒絕別人的關懷,向世界大聲宣布:「我是強者,不需要別人幫助」!我覺得世界不會接受我這樣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人,我也不想委屈求全,乞求別人對我同情;我用誇大的自尊心掩蓋日日夜夜的淚水,我的內心渴望被接納,在專業領域有正面的影響力,卻是真心換絕情,在這樣的挫敗中失去信心與喜樂。
 
約翰福音中有個撒瑪利亞婦人,她住在敘加城。她有過五個丈夫,表示她在婚姻生活中被許多男人拒絕,過著孤獨的生活;當主耶穌跟她要水喝的時候,我相信她的良心告訴她:「主耶穌可以把咒詛變成祝福」。但是,她的生命被拒絕和控告的靈霸佔太久了,她終於找到一個表現自己小聰明的機會,於是她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她認為主耶穌會定罪她,給她難看,所以她先下手為強,嘲諷揶揄了主耶穌;但主耶穌有一切問題的解答,祂知道婦人被前任丈夫拋棄,她習慣活在被拒絕與被定罪的陰霾。於是耶穌向婦人啟示活水生命的豐滿,引導她回顧生命中的傷痛,祂的話彷彿在說:「孩子,妳在世人眼裡是被輕看的,但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妳,我要妳按手在我身上,與我永遠的生命連結。」
 
 
其實,當時的女人根本沒有選擇丈夫的權力,但世人只看到婦人有過五個丈夫的事實,殊不知她只是個待宰羔羊,任憑命運捉弄。但是,因為她願意承認過去的跌倒和不美滿,卸下心防的她從律法和宗教的鎖鏈中得著釋放,並且看見彌賽亞的啟示。她成了強有力的見證,使更多人信耶穌,改變敘加城的命運。
 
所以我一直沒有離開主,我相信祂是又真又活的神。主先是在我失業的時候穩固我的信仰根基,使我每天接觸神,從祂的話語得到供應;祂也差派弟兄姐妹關心我,使我有機會頻繁的在各種聚會裡得到牧養,也讓我有被愛的感覺,卸下我生命中滴水不漏的防禦工程。當我向人和向神都敞開了,環境也跟著改變;我現在的主管有如父之心,願意接納包容我的缺點,使我的努力多了聖靈的恩膏。
 
我們的生命也有可能如撒瑪利亞婦人般,走到盡頭,我們所渴望得到的婚姻、職場、財富、或地位,常常像一直拒絕我們的丈夫,讓我們一再的心碎;我們常不滿意自己的現況,活在「怎麼沒有做得更好」的自我定罪中,得不到真正的滿足。我們只有一個真丈夫,就是基督,祂希望我們認罪但不活在被定罪的光景;祂要我們在患難中持續信靠祂,在人生的熬煉中繼續勇敢向前。
 
願我們不要忘了取用這活水源頭,繼續與祂連結,使我們雖歷經失敗但仍在心思裡不斷更新變化,相信祂必會逐漸移除阻擋我們生命的事物,最後成就了通往新耶路撒冷的康莊大道。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約翰福音4:14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4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