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20
【親子專欄】寫給爸爸的一段話
 
生了一個孩子,絕對不只是媽媽一個人的事,當一個少女成為一位母親的同時,一個少男也必須強迫自己成為一名父親,否則這個家就不完整了。
 
很多人認為,養育孩子應該是母親的事,似乎從少女成為母親好像只是幾秒鐘的事,而且好像所有的女性天生就會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就會當媽媽一樣。
 
讓我來告訴廣大父親們:並不是的好嗎!
 
沒有人生來就會當媽媽的,換尿布、泡奶、餵奶、幫小孩洗澡穿衣服哪一件事情不是在小孩出生後才學的?或許現代養育孩子的觀念前衛一點,很多孕婦在孩子出生前就會去上媽媽教室,但沒有一個媽媽是天生就會照顧孩子的大小事的。當媽媽在學如何照顧孩子的時候爸爸應該也要學著和妻子做一樣的事,而不是每次小孩大便了就叫『媽~~小孩大便了~』或是孩子餓了要喝奶就喊『媽~~要泡奶了~~』
 
哈囉?excuse me?媽媽不是聲控智慧型機器人耶?好像只有太太升級為太太2.0,先生卻還停留在初始化狀態。
 
來來來,我們來看看倪弟兄怎麼說:
『在舊約裡,除了箴言之外,簡直沒有看見教訓人怎樣作父母。到了新約,保羅就告訴我們該怎樣作父母。全世界的書差不多都告訴人要怎樣作兒女,很少有書告訴人該怎樣作父母。人都是以為,人應該學習怎樣怎兒女。雖然也有這一個教訓,但話相當輕。以弗所六章和歌羅西三章,對於父母的話比對於兒女的重,因為神注意父母過於注意兒女。所以,人應當學習怎樣作父母。』
 
學習做父母是一件大事,這裡可不是說『學習做母親』,而是學習作『父母』,因為所有的夫妻面對新生兒都同樣是原廠設定,媽媽看起來會比較有耐心跟老練絕對只是因為孩子是媽媽千辛萬苦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才生出來的孩子,自然會比較有感情,這跟自己完成了一件藝術品是一樣的意思,旁人只是帶著參觀的心情去面對作品,但作者卻是花了相當多的心力,當然會對作品抱持不同的態度。只是孩子這件作品的作者不單是媽媽一個人,而是還有爸爸這位共同作者。
 
而爸爸雖然從懷孕就陪在媽媽身旁,但我相信所有的父親應該也注意到媽媽們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狀況也是跟你一樣焦慮擔心啊!並不是媽媽就天生內建寶寶處理系統的,所以請廣大的準爸爸及爸爸們跟著媽媽一起升級,養育孩子不該是媽媽一個人一肩扛起的事,因為媽媽們要注意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拿我來說吧,我懷孕以後發現自己好像變得很健忘,但到我生完孩子以後才發現我的記憶體根本缺零件了吧?!什麼東西都可以忘記,好像只有孩子的事情不會忘記,這都要歸功於全家大小事都要被我輸入到腦袋裡,但每次輸出的量有限,所以就自動把事情分類,重要的事情記得,次重要的就都忘光了。
 
然而我非常慶幸我的另一半是個愛孩子的爸爸,當然啦只要是自己的孩子有誰不愛?除了新聞上的案件是特例。但爸爸們可別只是在孩子乖的時候抱緊處理,拉屎喝奶哭鬧就兩手一伸『媽媽!寶寶找你!』
 
我家外子在我懷孕時就陪著我去上媽媽教室,看指導員如何幫假娃娃洗澡,雖然看著看著眼睛就失焦開始度估,但最後至少還記得小嬰兒洗澡的手勢是什麼。等到孩子生出來時,他開始學怎麼幫寶寶換尿布,他是我少數遇到看見嬰兒臭大便仍能鎮定完成換尿布手續的男人,因為我記得我哥也是超怕寶寶大便的,但我弟兄可以很神態自若的處理完這一切。然後當孩子開始斷母奶要喝奶粉後,偶爾照顧孩子很累的我想好好補眠,他也總願意早早起來幫孩子泡奶粉、降溫、把孩子接手過去餵奶,讓我好好睡覺。甚至當我生產完不能常彎腰,他也願意跟著我一起幫寶寶洗澡,用他強壯的手臂支撐寶寶,跟寶寶邊玩水邊互動。
 
其實這些事情學一次就會了,對爸爸們來說易如反掌,比你研究手機遊戲來得容易多了,只看爸爸是否願意成為太太的神隊友,不單是幫忙,而是共同分擔。
 
倪弟兄說:『我們要看見,這個責任是何等的重。因為神將人的靈魂交在我們手中,神將人的一生交在我們手中,神將人的前途交在我們手中。沒有一個人影響一個人的前途,像父母影響兒女一樣。沒有一個人管轄一個人的前途,像父母管轄兒女一樣。父母差不多能夠管轄兒女下地獄,或者上天堂。所以,我們要學習作好的夫妻,也要學習作好的父母。我們作父母的責任,恐怕比作夫妻的責任更重。』
 
學習當父母實在是很不容易,我們將會分幾篇文章來聊聊聖經怎麼看養育兒女這件事,願我們都能一同學習。
 
你家也有神隊友一般的弟兄嗎?歡迎和我們分享育兒經喔!
 
(部份文章摘自《初信造就》三十三篇 父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8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親子專欄
  最近看到一則大陸的新聞,大意是說在中國大陸有一個國三的學生,...
1970‧01‧01
親子專欄
 昨天弟兄趁著上班空檔,用手機錄了補充本詩歌342首「愛的交通」傳給我聽,...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同時,在這個時候,你們有你們該學習的功課,你們這個時候的學習,對日後的召...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所以姊妹們不要覺得沒結婚以前我願意全時間,我願意一生服事主。怎麼搞的,結...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