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2
我的人生求學經歷

 

 
我從小就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
 
對我來說,讀書完全不是我的興趣。所以我小學的成績都是一落千丈,頂多考個及格就開心了,也導致我的UPSR考不好。小學六年級鑒定統一考試,馬來語:Ujian Pencapaian Sekolah Rendah;英語:Primary School Achievement Test;簡稱UPSR,是馬來西亞的一項全國統一考試。我拿了一科馬來文理解不及格,使我進入了預備班。
 
在這一刻,我開始決定改變不一樣的人生,彌補過去的失敗。我開始參加了補習班並謙卑地學習自己從來不會的東西。然而,我也決定在下一次的統一考能夠考得比UPSR還要更好。
 
不知不覺我的人生步入了中三,考獲了PMR 4A4B的成績!(PMR=初中考試文憑。)那個時候,我的人生觀開始不一樣了,我想要有更長遠的理想和目標。還有兩年要畢業的我,參加了少年軍。在當中學習了樂器、步操還有其他有益的活動等。我發現自己在學長笛的過程中感到十分有趣,從音符、拍子、節奏等。於是在我form 4的那一年,我挑戰自己去學鋼琴,從0學起,並有了讀音樂系的理想。
 
 
為了這個理想,我決定把SPM考好(SPM=高中考試文憑。)拿全免獎學金去報讀音樂系。於是,在中五那一年,我很努力地爭取很多東西,比如讀好書、補習、練琴、做兼職工作、參加教會活動等。可是我非常感恩,到最後我以9A2B的成績畢業了。若沒有音樂系的目標,就沒有讓我前進得到這樣豐厚結果的動力。雖然自己的成績考得很好,但是由於家庭經濟能力狀況我還是選擇讀中六。吉隆坡的生活費是蠻高的,吃的費用加起來都要至少500零吉,更何況加上住的費用差不多都要600零吉,總數差不多1100零吉。這也是讀私立大學要付出的代價。
 
那麼步入中六,我也開始我的兼職教琴生涯。在忙碌的過程當中,是十分累及充滿壓力的。可是我到最後能把音樂、學業和工作上同時兼顧好。感謝神,我的STPM拿到4.0(STPM=馬來西亞高級教育文憑。)就是滿分的成績。然後在等待大學的幾個月,我就做了全職的鋼琴老師累積經驗。
 
在5月尾,我去了大學的面試,彈了兩首歌曲給那裡的教授,到最後我被錄取了。到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的事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或許之前的你是很差勁,很自卑。但是現在你已經是全新的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有一個讓你前進的理想和目標,不然你會後悔。如果今天只是白白地度日子的話,十年後你看會十年前你會發現你什麼成就都沒有,也可能浪費了青春。我覺得什麼都要嘗試,勇於接受所有的挑戰,把所有困難都通通打敗!每一個人的理想是不同的,今天我喜歡音樂,我就朝著這個目標而出發,可能你是對法律有興趣,對醫學有興趣,就勇敢的去闖吧!說不定你試試以下,就成功了呢?! 作為結語,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桿直跑 !!!
 
(文/劉志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時候不認識這位真神,從小到大每次遇上難题,都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 ...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