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12
一個醫師的自我反省:我如何戰勝憂煩愁苦
 
當負面情緒與經驗來襲時,我們的反應決定了人生基調:你可以因此諉過或找藉口,陷入下沈憂鬱的漩渦裡,整天怨天尤人;你也可以選擇穿上新人學基督,做好思緒管理,讓人生中的難處提醒自己要過一個不斷連於主的生活。
 
回想過去兩年,我換了五個工作,在職場上被人欺負,這段黑暗期是我人生中的最痛;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奮力擊退那看不見卻排山倒海湧上心頭的定罪感,我覺得自己一個堂堂醫學系畢業生,也是一名合格的專科醫師了,怎麼工作如此不穩定,我覺得神讓我當醫師是在開我玩笑,存心作弄我。
 
感謝主,每當我跟自己過意不去時,祂的話語是我應時的幫助,讓我的心回轉向神,我也從個人失敗的經驗中看到神的美意,祂要我在這樣的逆境中做祂復活與升天的見證;想起自己以往作文分數不錯,我在這段曠野的日子裡大量閱讀與寫作,投稿水深之處,期望傷心、難過、或缺乏人生目標的人能因為我的文章重燃生命的熱情。回到召會聚會也使我脫離狹小的己,讓基督尋回我,與聖徒們有交通與配搭,擴大我生命的度量。
 
現在我的主管是召會的弟兄,他願意幫助我完成屬世的目標,取得重症醫師與胃腸專科醫師的資格,更難得的是他會督促我,再怎麼忙也不要忘了聚會與讀經;就像約瑟所經歷的,我過去的困難是要預備我成為更合神心意且能被祂所用的人,感謝主的揀選讓平庸的我進入屬世與屬靈的聖城,不但受最好的醫學訓練,也接受最高峰的真理裝備,在身體裡持續享受基督。
 
 
感謝讚美主在我身上的製作,我現在臨床工作的壓力是大的,我內心也會與跟我同年齡卻在醫院位階上高我甚多的人比較,自卑與懊悔的感覺常常浮現;但當我轉回靈裡呼求主名,我的不安與焦慮就消失在基督裡了,每天晨興聖言的話也成了我忙碌生活最大的拯救,讓我專心數算有限的年月並贖回光陰。我每天通車三個小時、在醫院偶然聽到別人談論我的過去種種,這些令人疲累與令人分心的事物無法阻撓我在人生的賽程中持續向前奔跑,在各個人生領域中贏得基督。
 
感謝主允許不平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感謝祂藉著這些人生絆腳石將我的石心變成柔軟的肉心,能以屬靈的眼光接受並迎接大大小小的挑戰;感謝這些痛苦使我成了更有專業能力的醫師,使我有能力牧養主的羊群,雖然現在許多應許尚未顯明,但我對神有信心,祂必在最佳時機使愛主的人開花結果,擁有更豐盛的生命,讓基督在我們的生命中顯大,成為眾人的福源。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6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