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30
開家率先蒙恩

 

  今天要來分享開家家聚會的蒙恩,開家率先蒙恩。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國的發展。

  我們家是在去年2017年的9月,固定踏入現居地的召會生活,實際進入才發現,原來在我們的小區裡,最年輕的聖徒就是我們家,那時候我們夫妻倆依舊秉持着結婚時的心願,週週開家。但將近有快一年的時間,我們很想更多調進當地的召會生活,卻始終力不從心,也沒有同伴。想做些什麼,但卻又什麼也都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不間斷地與弟兄一同禱告,為着我們能有同伴,為着我們在基隆的召會生活。

  疲乏的,祂賜能力;無力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年輕人也必力竭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29-31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主總是在我們願意停下、願意放下時,祂才有力開始動工。就像主使用摩西,並不是在他滿有能力的時候,而是在他覺得,他已無所用處之際。在出埃及記三章11節那裏,摩西對神說:「我是誰,竟能去法老那裏,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神說:「我必與你同在。」當我們放下自己的努力,祂必與我們同在,只需要簡單隨着主的帶領。

  在今年8月,主就入續加同伴給我。第一位青職姊妹,是從全時間訓練中心剛結訓,回來基隆在職,當我知道姊妹會留在基隆時,裏面真是有說不出來的喜樂與對主的讚美。於是就立刻邀約姊妹來我們家用餐交通,之後我們也開始了週間的晚禱生活,藉着這樣的晚禱生活,慢慢與姊妹有更深的交通,實在珍賞我們姊妹很有邀約的靈,不僅可以輕鬆自如的跟許多青職姊妹們打成一片,她也常有負擔與這些姊妹們有多的生活相調。

  就在這樣多的交通中,清楚姊妹對於這些青年在職的姊妹們有牧養的負擔,在我的靈裏面也很阿門姊妹的負擔,覺得可以利用週五晚上下班的時間,邀約她們來我們家愛筵。沒想到在第一週的開始,就來了四位青職姊妹。很巧的是,在同一週,另一位青職姊妹,也新搬進來我們社區,在當週也邀約了姊妹她,一同前來愛筵。雖然那一天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見面,當天也就簡單的一首詩歌、彼此認識,卻也有着非常敞開的交通,真是裡外都得飽足。

  在那次之後,我們家就開始週週為着她們開家,實在願意成為青職姊妹們在一週工作的末了,下班後能夠有個聚集享受交通的地方,使這些姊妹們能藉着這樣一個固定的家聚會,將主的豐富一點一滴地注入到她們裡面。慢慢地,我們的聚會不僅僅是人性的顧惜,關心彼此近況,也加入了屬靈的餵養,唱詩歌、讀信息,以神的話供應彼此,也唯有神的話能使人增長,使人有真實的滿足。

  在這樣的實行中,我個人很摸着兩面。一面,覺得自己的度量實在被擴大。還記得新婚時,弟兄問我:「如果開家,妳覺得一週可以幾天?」我當時的回答是一週就一次吧!因為光想有需多忙碌,就覺得累。回答完的當時,雖有感受到弟兄的失望,卻也依然故我。可是沒想到,如今我們有了兩個孩子,開家變得更是困難,但是我們願意操練,不願孩子成為我們服侍主的攔阻,雖然一開始真是手忙腳亂,但慢慢地越操練,就越上手、越享受、越喜樂。孩子們也藉着這樣的生活,與弟兄姊妹們有多的相處,也更加熟悉,弟兄姊妹有時也能幫忙我們照顧孩子,讓我們聚會更得釋放。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以弗所書4:16

  另一面我摸着,神不是要我們一人埋頭苦幹,真是需要在身體裡一同配搭。一來感謝弟兄的扶持,幫忙預備愛宴、照料孩子;另一面我也發現,我實在非常需要這兩位姊妹的配搭,怎麼說呢!由於我太專注於人性顧惜,所以當久未聚會的姊妹們來,我就會想,是不是先陪她多聊一聊,不要立刻切入要她唱詩歌、讀信息,實在有太多從人來的顧慮。但只要有姊妹們在,就能很自然地從顧惜中帶入詩歌的分享。或是有一次,有姊妹邀約了福音朋友來,但我又要忙着餵孩子吃飯的同時,沒辦法好好的有交通,這時身旁姊妹們就補上,向福音朋友分享她們得救的經過與經歷。

  感謝主,在身體中是輕省的,藉着姊妹們一同的配搭,補足我的需多缺欠,在服侍上能更全面。(本篇王姊妹所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6‧07‧07
投稿代發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馬...
2015‧06‧10
投稿代發
 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大約十年前,當時我的合作夥伴瞞著我做了相當糟糕的資金...
2016‧08‧12
投稿代發
 家族原居地在雲林縣北港鎮。祖父於在1960年代末帶領全家人上山開墾,搬到...
2015‧12‧07
投稿代發
 猶記得在我小一時,父母就離異了。在那個年代,監護權幾乎都是判給父親,因此...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