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04
在死亡面前,你的籌碼是什麼?

 

 
接近年尾的12月,迎來了許多突然而心碎的新聞:首先是美國前任總統老布希的離世,然後是台灣藝人安迪的病逝,直到昨天裕隆集團的董事長嚴凱泰辭世。這些名人一個一個的相繼離開,讓人又重新開始思考關於生死的問題。
 
記得小的時候,爸爸總會在騎車帶我出門的時候教我認識不同廠牌的汽車,在那個年代,國貨是最好的品牌,所以當爸爸提到裕隆的時候,都會特別告訴我這是一台好車,買車就要買裕隆的車。其實對於年紀小小的我,對汽車哪有什麼概念,但是每次經過一台車,爸爸就教我唸一遍品牌,從喜美到三菱,從Toyota到裕隆,一台接一台,其他車我都不記得了,到現在,我只記得爸爸說的『裕隆是一台好車』這件事。
 
跟我年紀差了六歲的哥哥在青少年時期非常迷職籃,不管是NBA還是CBA,反正高中男生的話題總是圍繞在籃球這件事上。那時候還是小學生的我根本不知道NBA有什麼球隊跟球星,就算我哥哥講了一百遍,我還是記不得那些落落長的英文名稱。但是『裕隆』卻成了一直留在我腦袋裡的球隊,打得到底好不好?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裕隆好像是哥哥那一代人看球賽的神話。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裕隆這個名字越來越少出現了,因著CBA在台灣解散,裕隆隊也就消失了;然後路邊再也看不到裕隆汽車的LOGO,我也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坐在爸爸的摩托車上數著路邊停著幾台裕隆的汽車,取而代之的是好多好多我不認識的汽車品牌。
 
 
(嚴凱泰和妻子)
 
不管是老布希、安迪還是嚴凱泰,在死亡面前,誰都沒有任何籌碼。身經百戰的老布希雖然帶著榮譽走過了將近一個世紀,但在人生的最後,一樣無法擺脫死亡;作為娛樂大眾的藝人,安迪從舞台上謝幕後,仍舊要面對千瘡百孔的情緒,乃至不堪負荷的身體而離世;雖然嚴凱泰曾經創造了台灣汽車界的許多第一,但在生命的最後,他仍然是放下了這一生的恩怨勞碌,向眾人告別。
 
當這些記憶過去的時候,我沒想過在這些品牌背後的人也會消失,像嚴凱泰先生走的那樣突然一樣。當我看到斗大的新聞標題寫著『最新消息!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驟逝!』的時候,我才驚覺原來死亡是一種無聲的力量,這麼靜默,卻這麼孔武有力。
 
然而在這些名人離去後,只有老布希最後的一句話讓我認識原來離世可以這麼有尊嚴。作為美國最長壽的總統,在他彌留之際,他的家人都圍繞在他身旁,除了他摯愛的妻子早他七個月仙逝了,其餘的家人都在一旁靜靜守候他。當他的兒子透過電話告訴他『你是一個優秀的爸爸,我愛你。』他也清醒的回答『我也愛你』(I love you too)
 
(老布希總統說他當了總統以後就沒人可以再逼他吃花椰菜了)
 
即使他知道自己逃不過死亡這一關,他也完全不害怕死亡的來到。死亡的力量雖然大,但在他裡面已經有了永遠的生命,死亡對他來說只是短暫的睡著,他是存著盼望而離世,等到主回來的那日,他和他的摯愛終必再相見,所以他能如此的坦然,如此的有盼望。
 
聖經上說『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來11:13)他們因為相信將來還要復活,所以清楚知道在地上的生活不過是像客旅一樣,是寄居的,所以不害怕,也不喪膽。這就是基督徒面對死亡的籌碼,知道我們將要去的地方不過是暫時的,但因為已經得著復活的基督做我們永活的盼望,因此能夠坦然的面對這一切,這也是為何直到最後,老布希還能安詳地接受自己將要離世的原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6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自殺,環繞在我們周遭,就像你我隱形的鄰居。而追根究柢,自殺的源頭常是憂鬱,和生活無止...
1970‧01‧01
投稿代發
經歷了3種癌症、65次化療她是阿書姊妹。她曾經罹患腫瘤、腹膜癌、卵巢癌、肺腺癌,婦科...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1月28日,是我第一次見到志盛,到志盛家向他傳福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