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27
加油老人
 
從前有位老人,無論走到什麼地方,身邊總是帶著一小罐油。如果他走過一扇門,門上發出輾轉的響聲,他就倒一些油在鉸鏈上。如果他遇到一扇難開的門,他就塗一些油在門閂上。
 
他一生就是這樣作加油的工作,使別人得著便利。人們稱他為怪人。但是這位老人依然照行不竭,油倒空了再裝,倒空了再裝……
 
有許多人,他們每天的生活頂不和諧——充滿了軋軋聲、咒罵聲……他們需要喜樂油、溫柔油、關切油……
你有沒有不斷與主交通,經常裝油,一直分油呢?
 
 
約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請問你們一句話:你們如何接待這一位至聖的客人呢?我講這句話,是恭敬說到神同在的這件事。
 
你們每天有多少次想到你的身體是聖靈的殿呢?假若英國女皇要來到我們中間一個人的家裏小住的話,我們就不會打算別的事情了。但對於聖靈住在我們裏面這一件事,我們是怎樣呢?我們是大半天都沒想到這件事的!我們若要得主的喜悅,就自然會多想到這一方面了。
 
聖靈實際的同在,就會把「己」釘死,在這樣的光景中,人就脫離為己的觀念,而只以主耶穌為目標。天然肉體的生命一結束,屬靈的生命就開始;實際上,我們屬靈的生命有多大能力,是與肉體的死成正比例的。
 
有聖靈的同在是一件事,被聖靈充滿又是一件事。當聖靈是作你思想的唯一源頭時,那就是被祂所充滿。祂若完全佔有我心,就有力量制止神以外的東西,保守我的心靈脫開罪,並在我生活和道路上的一舉一動來指引我。
 
有時不得已要責備人,但肉體不能責備肉體,並且肉體本身也不會屈服;但如果你真的活在靈裏,你就能照著生命的分量,且有那個分量所該有的神的權柄,叫撒但也不得不屈服。
 
習慣性無益的閒談,我以為應當制止。我真不明白,何以神的教會竟成為肉體不受約束的地方。我知我這種觀念有點愚笨,不過我的心是願意讓聖靈有最大的自由,卻不給肉體留半點餘地···
 
···一個沒有給聖靈充滿的人,真理在他裏面就缺乏力量,對神就不認識,連道德觀念也都模糊不清。而仇敵的引誘力也迷住了他的心思。他喜愛那離奇的事,對於真理反而生疑。因他茫然不知神的聖潔與性情,所以他缺少屬靈的辨別力,也缺乏因認識神而有的那種穩定的心靈。他不知道一個人在主裏是已經有了一切,再不需要其他奇蹟異事了。
 
(摘錄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四週 聖靈》、《造就故事中冊》)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人的智慧與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三28。) 我們越親近主耶穌,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詩一○七9。) 神祇能在基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負我的軛。」(太十一29。) 所有的能力,和真實有效的事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