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17
從虐童事件看生命之重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記得那個道了歉都還看不出愧疚的幼稚園園長,似乎在民眾還沒有平撫對整起事件的怒火時,緊接著淹沒這則新聞的虐童事件頻傳:先是『肉丸爸』因為託兒子買的肉丸沒加辣就對妻兒動怒甚至動手,被網友動用私刑教訓,目前移送法辦;再來是台南的一歲半女童被生母及友人虐待致死,解剖結果近日才出爐,即使新聞照片經過處理,孩子小小身軀上的傷痕卻刻在每一位讀者的心裡···
 
受害者都是孩子,而加害者清一色都是孩子全心信任的人,用真心換絕情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在這些虐童事件發生的同時,網路上出現了一則緊急需要社會大眾幫忙的消息:在花蓮有一個五個月大的孩子,因為連續高燒不退被醫院診斷為腦膜炎,雖然採取了緊急治療措施,男嬰的父母仍然希望孩子可以北上尋求其他醫院的救治。但因為考量到花蓮到臺北的車程距離,以及平日台北上班的早高峰時間會塞車延誤救援,男嬰父母因此在社群網站上請願,希望在孩子轉院的當天早上能請高速公路上的車輛禮讓救護車,懇請有看到貼文的駕駛幫忙轉發文章,讓孩子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從花蓮抵達台北,讓孩子盡快接受治療。
 
看到貼文的網友開始熱心的轉發消息,從社群網站上蔓延到手機通訊軟體,還有網友特地提醒了當地的警察單位,希望能有警察為救護車開道。轉院的當天早上,男嬰躺在擔架上,眼睛緊閉,身上插著許多管線。當救護車從花蓮的醫院出發後,警察便開始執勤開道,鄰近高速公路後就接著由國道警察接手護送。這趟原本要花上三小時、167公里的車程,竟然在網友和警方的協助下只花了兩小時就抵達台北的醫院,讓孩子順利轉院治療。
 
 
同樣是父母,同樣是自己親生的骨肉,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遭遇。我也是一個一歲多孩子的媽媽,每當我看到這些負能量爆棚的新聞,除了緊緊抱著我的孩子告訴他我愛他,其餘能做的則是在禱告中嘆息,求公義的神紀念這些手無寸鐵的孩子,給他們周遭的人聽見福音,懂得尊重生命。每一個孩子都得之不易,要不是在醫療技術進步的現代,生小孩都是拿媽媽的命來下注,賭贏了兩全其美,媽媽和孩子均安;賭輸了兩敗俱傷,保媽媽或孩子擇一,捨誰都像是割肉。
 
在每個事件背後,都說出了家長看待『生命』的態度,一個懂得尊重生命、愛惜生命的人,必定也會愛護孩子;一個把生命視如草芥的人,不僅不會愛惜自己,更不懂得尊重別人。生命的重量在於無法被任何人定義,在死亡面前,生命皆平等,不分階級貴賤,更不應該因為年齡而被看低。沒有人有權利度量他人的生命價值,因為賜人生命氣息的乃是神自己,人無法掌握自己的生命,更不能剝奪別人的生命,正如約伯記12:10那裡說『凡活物的生命,和一切血肉之人的氣息,都在祂手中。』又像傳道書8:8說『無人有權力掌管氣息,將氣息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
 
在我們等候神出手審判以前,願我們都能認識這位賜生命的神,更求神讓人學會尊重生命,減少這些憾事的發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當你發現你指導的博士班學生畢業論文寫不完,而他的家人正在千里之外的家鄉面...
1970‧01‧01
Belinda
  接近年尾的12月,迎來了許多突然而心碎的新聞:首先是美國前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前在大學的時候上過一堂西方文學,上了一個學期但有什麼內容我都不太記得,...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美國當地時間週日十月一日晚上,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美國近代史上最致命的槍擊案,造成至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