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3‧31
給三十歲的你

  給三十歲的你,三十歲的祝福。

  古人怎麼看三十歲。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在聖經又是怎麼看三十歲。從舊約創世記,約瑟開始侍立在埃及王法老面前的時候,年三十歲;撒母耳記下,大衛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還有以西結三十歲那年,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那時諸天開了,就看見神的異象。祭司、利未人到了三十歲,就有資格開始事奉主。這個年齡表徵成熟,指明在屬靈的事上,特別在看見聖經所記載的異象這事上,需要神聖生命裏的成熟。

  一直到新約,耶穌開始盡職的時候,約有三十歲。三十歲不可怕,三十歲要警醒,我們屬靈的力量,來自於我們隱藏的生活。當我要開始細細回顧我這30年的生活時,兒少時其孕育我成長的鄉鎮召會來訊邀約,開展30年感恩愛筵,滿心喜樂、讚美。

  很喜樂能一同有份鄉鎮召會開展至今30年感恩愛筵,別具意義我也剛過完三十歲生日不久。很榮幸能代表聖徒子女回來見證。這次弟兄們說分享的主要負擔,著重在鄉鎮期間的召會生活、對神的經歷以及哪個服事者對我的影響,讓我能穩固一直在召會生活中。

  開頭我稍微簡單介紹一下以前的我。其實兒少在鄉鎮期間的召會生活,應該是兒童懵懵懂懂時期比較穩定,青少年後基本上就是因着我的姐姐參加,所以陪同。記得姐姐畢業之後的青少年聚會,我不是在講手機,就是到隔壁睡覺。但儘管當時屬靈情形起起落落,內裏還是渴慕與聖徒同聚。然後我18歲就北上工作。

 

  且當時因着整個社會環境的影響,我從小就期許自己不當好人,國中學抽菸,高中更是記滿四支大過畢業,就我而言,實在沒有什麼可誇的,如今30年我卻還能穩固在召會生活中,我歸納三個點,第一是主的憐憫;第二是我父母親所立下的榜樣以及第三鄉鎮召會的遠大世界觀。

在於主的憐憫

  一個人怎樣會有一個事奉主的心志呢?我左想右想,覺得這真是在於主的憐憫。這位神是看不見的,一個人卻能愛上這位看不見的主,並一生事奉祂。這需要主的憐憫,也需要看見異象,也需要多面被主成全,能跟的上裡面的志向。《心志,陳俊良弟兄對結訓學員的交通》基督徒的一生,實在不在於我們的定意和奔跑,乃在於發憐憫的神。

我的父母親

  感謝主,父母親1992年在鄉鎮召會得救,在那裏受到相當完備的成全,對神、對召會的異象和心志堅定,從小就教導我們學習敬畏神,沒有任何事能成為我們不聚會的藉口。在我父母親身上我簡單兩點的分享,

開家的榜樣

  父母親從得救到至今都將家完全打開。所以當時候還沒成家的我,就巴望能早早結婚,記得結婚聚會時,姐姐還見證我18歲就想成家。一切就為着想開家,也的確,我們家的孩子都很早婚,我還算是晚婚了。李道君弟兄在2011年的一場特會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有家的不一定有家,沒有家的也不一定沒有家,因為這『家』需端看你的家是不是神的家。」當你的家是神的家時,這才能存到永遠,這才值得永世紀念。

召會生活是生活,實際的生活

  兒少時的記憶中,父母當時的召會生活,何等甜美。就如同使徒行傳二章46節所描述的光景「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召會生活和家庭生活是不分開的,聚會一起,買菜一起;而不是聚會一起,散會後各過各的。神的心意,是一個建造完成的身體,沒有生活,怎能建造。要聚會容易,但要生活調和難。在生活中才能有拆毀,也才能有建造,人會錯待我們,但主不會。最近剛好讀到一篇文章《相調為一》說到:「調和的根基就是實行交通。我們若要實行調和,就不該忘記交通。」

鄉鎮召會的世界觀

  剛好我所成長的鄉鎮召會,在地理位子上相當蒙神祝福,周邊有四所大專院校,但就業機會不多,往往服事完四年的大專生,就會離開到各地去,所以鄉鎮召會當時的遠大口號:「人在一地,心在全地。」現在是根留鄉鎮,當然因着時代背景和需要不同。就著當時的口號,對我而言,看見基督身體是宇宙的,脫離我的窄小的天地,不是離開了我們所適應的環境,就不能過召會生活了。到哪裏,就調進那裏,求主給我們的不是單要一個舒適的環境,而是一個適應一切環境的能力。

  最後想用腓立比書三章13至14節保羅勸勉我們的話做結束:「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我也要再次更新奉獻,願神這永遠經綸異象,定住我心中每個方向。像保羅在大馬色,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寧捨世界,而要基督,承受託付,做一個轉移時代的青年人。惜取年歲,抓住青年的歲月受成全。展望30年,給三十歲的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同學們,願你們喜樂!我是陳姿穎姊妹,目前大三,今天想和大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