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02
人生的密碼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年僅三十歲的創辦人柯登因為發炎性腸道疾病克隆氏症逝世;由於他是唯一握有存取權限密碼的人,眾人尋遍他的電腦和手機,始終找不到密碼,平台上相當於四十二億台幣的加密貨幣遭到鎖死。
 
各種陰謀論四起,柯登的妻子成了眾矢之的,用戶以為他妻子知道密碼,除了恐嚇他妻子的信函,還有關於柯登假死的說法;世人只看到巨大財務流失的可惜,但我看到的,是柯登可能早就有苦難言,諱疾忌醫,身為一個腸胃科醫師,我知道克隆氏病是可以治療並得到控制的。柯登的健康是否在發病前亮起紅燈?他是否擔心暴露自己身體狀況,用戶就不再使用他創辦的加密貨幣平台?年輕創業家有不為人知的心酸,他的苦悶也如同他所擁有的加密平台,被重重密碼深鎖。
 
現代人擁有許多商業金融的密碼,固然在形式上保護個人的財產安全,但人類追求真正幸福的密碼,是再多帳號權限也無法滿足。感謝主,我們人生的密碼啟示在詩篇第一百章:當稱謝著進入祂的門,讚美著進入祂的院;當感謝祂,頌讚祂的名。我們的感謝讚美是通往喜樂滿足人生的密碼,揚聲頌讚引導我們進入基督的範圍裡,與祂有更親近的交通,來享受祂的無限豐富;當我們一直處在消極負面中,埋怨神沒有給我們的,甚至起了貪婪之心,將會使我們成為無法讚美的人,限制了神在我們身上的祝福。
 
 
感謝讚美神,祂已經做工,挪去我生命中的攔阻,我只要像繞著耶利哥城的以色列百姓,大聲發出讚美聲響,我就得著世間一切正面事物的密碼;我們的讚美使我們可以更多得著內在的恩典,使我們外面所得到的恩典有更全面的堅固。在路加福音中,主耶穌潔淨了十個患痲瘋的人,其中一位得醫治的,大聲榮耀神,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主耶穌對他說,你的信救了你,在這裡我們看見得潔淨或醫治,若沒有讚美的心態,我們不能享受救恩,潔淨是外面的事,救恩是內裡完滿的飽足,達成神人合併的最終心願。
 
願我們得著潔淨後,還可以表達對神的感謝和讚美:有家庭的人,如果沒有在讚美的靈裡經營夫妻與親子關係,家庭生活就只有看見忍受對方缺點;我們可能有人人稱羨的工作,如果沒有心懷感謝,每天的上班只是例行公事,成了職業倦怠的人。讓我們更多操練獻上讚美為祭,珍惜神所給的日子,來數算有限的年月,不輕看祂給我們的託付;願我們持守感謝讚美的心,在這世代的漫長黑夜裡,將自己甘心樂意地交出來,我們生命中各種監牢的門將因此全開,準備領受神全備的祝福。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