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24
神能不能創造一塊祂舉不起來的石頭?

有福音朋友問說,如果神是全能的,那祂能不能創造出一塊祂舉不起的石頭?如果不能,那祂就不是全能的。如果能,那祂舉不起那塊石頭,所以也不是全能的。

 
這個問題到底要怎麼解釋呢?首先,我們知道,通常問這個問題的人一般都不懷好意。想從邏輯上證明神不可能是全能的。對於這種人,我們要幫他多禱告,避免陷入心思的辯論裡。但是如果他一再逼問你,甚至有些軟弱的弟兄姊妹也被影響,產生了信心動搖,那怎麼辦呢?我們到底要怎樣面對這個問題呢?我們先來看一下聖經裡第一次說到神是全能的神,是在創世紀17章1節「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合和本)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足的神;」(恢復本)。在這裡我們看見,「全能」這個字或者翻譯作「全足」,原文是以利沙代(El shaddai)。以利(El)意思是大能者,而沙代(shaddai) 含有胸部或乳房的意思。所以直接翻譯,這個詞應該叫有乳房的大能者,那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我們在餵小嬰兒的時候,媽媽的奶水就足以供應小嬰兒一切的需要,小嬰兒除了吃媽媽的奶,就不用再吃別的東西了。所以,他想要表達的,就是向著我們的需要,祂是全豐全足的。所以全能的神,應該翻譯作全豐全足的神更好。這有什麼差別呢?差別在於,中文的全能,是不管什麼事都能做對吧。而聖經裡面,有沒有說這位神什麼事都能做,還是這位神有不能做的事呢?事實上,聖經裡的確說到,這位神有不能做的事。
 
多 1:2 根據永遠生命的盼望,(就是那不能說謊的神,在歷世之前所應許,
來 6:18 好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就是神在其中不能說謊的,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前頭盼望的人,可以得著有力的鼓勵;
提後 2:13 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否定自己。
 
總結來說,神不能說謊,不能否定祂自己。神是愛、光、聖、義的神,祂不能作違反真理的事,因為他自己就是真理。換句話說,他不能做自相矛盾的事。不能跟你說信耶穌有永生,結果你死了到祂面前才跟你說,「哈,你被騙了,其實要殺人放火才能進天國。」不能這樣吧,這應該很容易可以理解。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神能不能創造出一塊祂自己舉不起來的石頭?」要神創造一塊祂舉不起來的石頭,意思是要神用祂自己的能力,去對抗祂自己,這就是自相矛盾。神擺明了說,他不做違背他自己的事。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把它簡化一下,「有沒有人能畫一個圓的正方形呢? 」答案是不能。畫不出來的原因,不是因為能力不夠,而是題目本身邏輯就矛盾了,題目本身就錯了。所以下次有人再問你,神能不能創造出一塊祂自己舉不起來的石頭?你就可以告訴他,就像畫圓的正方形一樣,這個題目本身就是個錯誤命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一、關於神造人的邏輯思維聖經在創世記上說,「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