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22
感謝人生中日頭的曝曬

 

 
適當的曬太陽可以使骨頭強壯,增加皮膚好菌的生長;居住在缺少太陽照射的地區,人的心情容易憂鬱。身體和情感需要看得見的日曬滋養,我們裡面的人更需要有環境的曝曬,使生命更堅韌;當環境與遭遇臨到我們時,我們有沒有從中學生命的功課?在神所允許的經歷中,我們受絆跌了嗎?但願我們可以看到一切事情發生的背後,都有神的主宰與穿越逆境後的祝福。
 
如果我們選擇躲避人生中的日曬,我們也許可以在一開始嚐到些許甜頭;但是另一種型式的挑戰必定會到來,掀開我們膚淺的本質,使我們不得不將自己交給環境。當約瑟得到他父親漂亮衣裳的禮物時,他卸下了心防,把自己的異象一字不漏的告訴兄長們,惹來自己的殺身之禍;於是神調度萬有,要約瑟一輩子學習過向下紮根的生活。被兄長出賣後,約瑟的歲月充滿日頭的曝曬,受誣陷與被錯待的經歷是為了測試與裝備約瑟,與神同心的約瑟勝過了那些可能使他後退的處境,在過程中堅守對神的信心,也藉著神的恩典在所到之處都是旁人的福源,使他變化為更能承受神極大託付的人;約瑟是我們的榜樣,在我們充滿日頭曝曬的人生中提醒我們,我們如果甘心樂意接受人生中的破碎與生命的對付,神必不會虧待我們的順服。
 
沒有一種境遇是不好的,每個人的遭遇不過是反應他生命的成熟度,每個人當下的處境,也總是過去人生加減乘除後的結果;我們實該負起更多責任,不要責怪環境或歸咎旁人。當我們遇到挫折,我們應該感謝主,因著祂愛我們,給了我們挫折這樣的曝曬,為了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使我們不再倚靠自己,讓神的生命更多生長在我們心中的土壤;如果我們遇到一點點曝曬就倒地不起,那我們的人生就永遠在一蹶不振的光景,留在死亡與黑暗的範圍裡。
 
 
在我的經驗裡,因著個性內向木訥且不善言詞,我生命中最大的曝曬就是別人對我的批評,我常常禁不起別人異樣的眼光;這幾年來感謝主的許可,讓我多經歷好幾年住院醫師值班的日子,雖然主這麼愛我,給我豐富人生經歷,使我老練成熟,但當我聽到別人對我過去種種不實的抹黑,甚至給我“萬年住院醫師”暱稱時,我還是常常落入自己的心思,陷入內顧自己的光景中。
 
感謝主的恩典帶我參加榮總小排,在身體的供應中,我逐漸忘掉自己、脫離自己、使自己不再心事重重;藉著與身體的交通與操練靈,我重新恢復一顆單純的心來與主聯結。感謝主藉著環境與眾人的口使我經歷祂包羅萬有的死,讚美祂藉著身體的交通使我經歷祂復活大能與生機的拯救;現在我更相信祂的信實與能力,也確信復活生命正運行在我內裡,使我可以在深處支取祂的力量,讓我行在波濤洶涌的人生巨浪中,仍如同行在地上。
 
感謝生命中嚴厲日頭的曝曬,讓我主觀經歷什麼是向下紮根的生活;沒有環境的對付,我看不清自己的軟弱,我會活在虛妄的安逸中。讚美主過去、現在、及未來環境的調度,不管外面的環境看起來如何糟糕,我都看到了環境背後那掌管萬有的手,祂恩待我,所以祂要訓練我更多在生命中成熟長進;祂希望每個你跟我,在日頭與風吹雨打的鍛鍊後,能成為長青棕櫚樹,雖經歷風暴,但仍不斷向下生根,吸取主的生命活水,願意把自己交給十字架的管治,成為多結果子並盛裝祂榮耀的器皿。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