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08
【小故事】信心的種子
 
 
 
農夫從一袋種子取出數十粒種子來,將它們埋進土壤裡。用水澆灌、施予它們養分﹐農夫所付出的用心舉動,為的是想呵護種子們長大。
 
在農夫細心呵護下,種子們逐漸成長,變化成芽的形式。農夫滿心期盼這些種子能夠長成豐碩的果實。他不斷幻想著,所結出的作物會是色彩鮮豔、表面佈滿光澤、體積碩大的型態。
 
芽不斷成長,農夫期盼的心也愈來愈濃厚。日子一天天過去,只見芽始終沒有長成豐碩作物,而農夫的心也從期盼轉為失落。他不明白,為什麼他用心的照顧這些種子,而種子卻始終沒有長大成作物。
 
失落的情緒不斷堆積在農夫心理,逐漸,農夫放棄照顧這些種子,他選擇耕作其它作物。
 
 
靜謐午後,農夫的女兒一家人開心來訪。眾人欣賞著農夫栽種的作物,金黃飽滿的稻穗遍佈在田地上。唯獨角落一隅,是那仍然發著芽,卻生長不出作物的種子。缺乏充足的水源及養分,芽微微低著頭,土壤的部分也呈現乾枯狀態。
 
眾人好奇詢問著農夫,為何那些乾枯的芽不再繼續生長?農夫帶著些微失落的心情告訴他們原因。聽完原因後,農夫的孫女獨自拿著裝水的器皿,為那些乾枯的種子澆水。與農夫不同的是,女孩將土壤挖得更深,讓芽可以吸取更多水分。
 
經過幾天時間,芽竟然成長茁壯,長成結實的果實。
 
作物種植在土壤表層,很容易因為吸取不到水分而枯萎。信心扎根得不夠深,也會被眼前環境影響,而選擇放棄。
 
結果不是以時間長短而決定,而是在等待的過程裡面,是否持續帶著堅定的信心以及行動。與神互動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擁有信心。當我們面臨所渴望的事情,而神暫時不成就時,我們很容易感到挫折。挫折卻使我們失去了再次行動的能力。如果我們不願意起來行動,就沒辦法經歷神所要給予我們的祝福。將信心對焦於神,選擇在每一個環境裡都倚靠神。
 
(文/ sunshin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8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凱爾是個五歲的孩子,大家都說他看起來懂事又穩重,一點也不像個學齡前的孩子...
1970‧01‧01
投稿代發
 鮮豔的羽毛、獨特的斑紋,在動物群中,孔雀顯得出眾。每當孔雀出現在其他動物...
1970‧01‧01
Belinda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家叫做『懶得要命王國』,裡面的居民每一個人都懶到不行,包...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一棵大樹長在田間小路旁,鄉村的居民每天通過此路,必定會經過它。&nbs...
文章標籤: